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世界杯史上争议判罚 三狮军团也曾受益夺冠

2014年07月03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3日电(岳川) 球场上由于裁判有争议的判罚影响甚至是决定比赛走势的例子屡见不鲜,特别是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杯赛的性质决定了每场战斗过后都只能有一支球队继续前进,因此判罚的公正性就显得格外重要,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七次判罚。

  7、1990年世界杯 联邦德国VS阿根廷 科德萨尔

  阿根廷的确有足够的理由来抱怨他们的遭遇,裁判的判罚决定了金杯的归属。德国人的一次边路突破成为了争议的开始,科德萨尔对克林斯曼打滚表演的欣赏使蒙松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中被罚下的球员。客观来讲那确实是一次犯规,但绝对够不上红牌的程度。人数占优的德国人此后依旧找不到破门的机会,于是科德萨尔又出手了。在比赛还剩下最后5分钟时沃勒尔突入禁区后摔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也许德国人并不是有意假摔,但在世界杯决赛的最后时刻因为一个并不明显的犯规而判罚点球,科德萨尔的选择太过草率。布雷默一蹴而就,德国人成为了世界冠军。在颁奖仪式上,球王马拉多纳拒绝和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握手,他伤心的泪水不知刺痛了多少阿根廷球迷的心。

  6、2002年韩日世界杯 韩国vs意大利 莫雷诺

  韩国在2002年的本土世界杯中历史性的闯入四强,但这样的成绩不仅没有让他们在世界足坛中的地位有所提升,反而弄的自己声名狼藉。原因很简单,很多人相信他们能进入四强与球队实力并没有太大关系,是裁判主导了比赛。最典型的例子发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莫雷诺不择手段的帮助韩国将意大利人送回 了家。先是帕努奇一个并不明显的犯规动作被他判了点球,随后在禁区内摔倒的托蒂被他以假摔的名义出示第二场黄牌罚出了场,但慢镜头显示托蒂确实是因 为失去重心才摔倒了,没有任何假摔的成分。另外他还配合边裁吹掉了托马西明显不越位的好球,为安贞焕的金球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

  5、1970年世界杯 墨西哥VS萨尔瓦多 坎迪尔

  与其说这个判罚存在争议,不如说它其实荒唐至极。比赛的第44分钟边裁判给萨尔瓦多一个在本方半场的边线球,但此时一位墨西哥球员将球往地上一 按立即发动快攻,在前场三打一的情况下轻松得分。难以置信的是主裁判坎迪尔居然认可了这粒进球,这个荒唐至极的判罚让萨尔瓦多球员无比愤怒。面对萨尔瓦多全队的申诉,意大利主裁无动于衷,仍然坚持自己的判罚。下半场,萨尔瓦多用“散步”的方式以示抗议,坎迪尔这次让人无法理解的判罚成就了墨西哥人的大胜。

  4、1982年世界杯 法国VS联邦德国 科威尔

  荷兰人的严重失职使世界杯历史上最恶劣的犯规逃脱了它应有的惩罚。加时赛快结束前法国前锋巴蒂斯塔突破了对手的防线,此时西德门将舒马赫冲出禁 区后恶意犯规,他用膝盖顶撞了法国人的头部。巴蒂斯塔随后应声倒地,断了两根肋骨、被打掉三颗门牙的他当场昏迷。这是一次堪称球场暴力的凶狠犯规,舒马赫也因此在赛后被冠以“屠夫”的恶名。当值主裁科威尔对这样的暴行竟然熟视无睹,他连一个任意球都没给。最终凭借门将舒马赫在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大难不死的西德杀入决赛。

  3、1982年世界杯 科威特VS法国 斯图帕尔

  这绝对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让人不耻的判罚。在小组赛科威特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吉雷瑟的进球招致科威特球员的严重不满。他们集体向当值主裁斯图帕尔表示抗议,声称看台上的野哨干扰了他们,导致他们停止了对法国球员的防守,以至于造成失球。科威特领队在场边呼唤队员离场罢赛,而更令人惊恐的是一位科威特王室成员竟然进入场内要求主裁改判。这无理的要求难以置信地被当值主裁斯图帕尔接受,他宣布吉雷瑟进球无效。虽然这个判罚最终没有影响法国队获胜的结果,但是如此滑稽的一幕却让斯图帕尔声名扫地。

  2、1986年世界杯 阿根廷VS英格兰 纳赛尔

  那是属于马拉多纳的比赛,当然主裁判纳赛尔无疑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下半时第6分钟,马拉多纳将球传给了队友巴尔达诺,后者的射门被英格兰 的防守队员封堵,皮球弹起后坠入禁区。插上的马拉多纳抢在英格兰守门员希尔顿之前,伸出“上帝之手”将球击入了球网,1米68的马拉多纳在高大的英格兰人面前完成了空中作业。这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进球竟然被当值主裁纳赛尔判定为有效,更让英格兰人无法接受的是纳赛尔的位置其实离事发地点并不远。

  1、1966年世界杯 英格兰VS西德 戴恩斯特&巴克拉莫夫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争议的最具争议的判罚。英格兰与西德的决赛打到了加时赛,比分还是2-2平。英格兰队右路传中,禁区内的赫斯特控住球后转身怒射,皮球打在门柱下檐砸在地上之后弹出门外。这个球到底进了没有?英格兰球员举手示意球进了,西德人则示意没进。在电光火石之间当值主裁戴恩斯特并没有看清楚,他跑到场边询问边裁巴克拉莫夫,后者坚定的认为球进了。于是主裁宣布进球有效,英格兰凭借此球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最终赢得比赛,夺得了他们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或许2010年的“兰帕德冤案”,正还了这笔44年前的“债”。(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