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连续四场最佳无人能及 加时赛阶段再次累吐

2014年07月03日 14:0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谁是世界杯上最受关注的球星?巴西人或许会回答内马尔,其他人的答案则只可能有一个,梅西。

  以一己之力,小组赛将阿根廷拽出线后,梅西再度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上演“助攻绝杀”,帮助阿根廷队杀入八强。梅西距离马拉多纳当年的神话,又进了一步。阿根廷与瑞士的比赛,也充分诠释了世界杯上为什么“只有一个梅西”。

  星光闪耀

  严防中及时爆发,绝杀助攻迪玛利亚救主,虽然无缘连续4场都有进球,但赛后梅西还是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从第一场对波黑的一锤定音,到第二场对伊朗的终场绝杀,到第三场对尼日利亚的梅开二度,再到昨天对瑞士的致命一传,梅西已经连续四场被评为全场最佳。这不仅是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的惟一一人,也创造了世界杯的一项历史纪录。自从2006年国际足联开始在世界杯设立这一奖项后,梅西是第一位达成“四连庄”伟业的球员。

  全场比赛梅西仅仅射门两次,但他送出了8次关键一传,给队友们创造了大把的好机会。同时,梅西不时的盘带和突破,也成为球队进攻活力的源泉。或许更重要的,是经常被批评场上“散步”的他,昨天在防守上拼尽全力,竟然还奉献了6次抢断。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爆发,那叫惊喜,一名球员场场比赛出彩,才叫巨星。无论能不能最终封王,在巴西,梅西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世界杯软脚蟹”的流言彻底粉碎。

  独撑危局

  加时赛阶段再次累吐了

  实事求是地讲,梅西本场比赛的发挥,并没有之前对尼日利亚时神勇。全场比赛,他受到瑞士球员的“集体照顾”,几乎每次拿球,都会立刻陷入数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之中。梅西甚至直到第67分钟才完成首次有威胁射门,他在禁区边缘外半凌空抽射稍稍高出。

  加时赛的上半场结束时,双方进行短暂休息。阿根廷队围成一圈,抬头听主帅萨维利亚面授机宜,只有梅西弯腰,脑袋冲着地面,这当然不是他耍大牌,而是他又一次累吐了。梅西之所以陷入苦战,与阿根廷锋线持续低迷不无关系。阿圭罗受伤、拉维奇还在找感觉,伊瓜因4场比赛除了躲猫猫,就是忙着打飞机……也只有迪玛利亚,才能为队内头牌分忧。

  赛后萨维利亚解释当时一幕,“今天梅西拼尽了全力,加时赛前他的身体有些反应,但他选择了咬牙坚持。球队最后能获得胜利,与梅西的努力坚持不无关系。”而被淘汰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则忧伤地表示,“在117分钟的时间里,我们彻底冻结了阿根廷的核心——梅西,只是最后一个错误的站位,让我们受到了惩罚,梅西为迪马利亚找到了破门机会。”

  后面的比赛,对阿根廷而言只会越来越艰难。梅西必须继续撑下去,同时他也急需有更多小伙伴能挺身而出。

  大牌捧场

  贝利老马一个都不能少

  围观昨天这场淘汰赛的大牌明星不少。比如费德勒就在推特上发图,称自己看比赛“无比紧张”。好吧,费德勒其实关注的是“瑞士梅西”沙奇里,到现场的贝利,才是来围观真梅西的。贝利的乌鸦嘴凶悍无比,昨天亲自到场“做法”,阿根廷队果然形势岌岌可危。梅西之所以逃过点球大战的轮盘赌局,一要感谢门柱立功,在最后时刻挡住了瑞士队的射门。第二则要庆幸,贝利的日本裔少妻玛尔西亚·爱子昨天陪他来看球,分散了这位73岁老球王的部分精力,才令贝利没有全力发威。

  巴西球王来捧场,阿根廷球王也不闲着。马拉多纳一边为梅西喝彩,一边怒批阿根廷队表现,认为与瑞士队的比赛,顶多发挥了40%水平,“要不是梅西的精彩发挥,这场比赛球队很可能会输球。梅西在孤军奋战,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气愤,也很苦恼,阿根廷队本应该踢得更好”。当然马拉多纳金口也不是随便开的,据称他在电视台节目中说出这番话,为他换回了10万欧元。

  围观梅西的,除了足坛两位至尊,还包括篮球“皇帝”詹姆斯。詹姆斯在推特上赞梅西的同时不忘自夸,“听说梅西为阿根廷赢球送出了助攻,这正是跟我这种球员一样的方式!不管胜平负,你都能以正确的方式帮助球队成功。”皇帝哥哥,能低调帮梅西攒点人品不?别忘了你刚输掉了NBA总决赛。

  媒体围堵

  各国记者差点挤垮挡板

  作为媒体,追逐最受关注最耀眼的明星,是天然职责。昨天比赛赛后,各国记者个个如猛虎下山,扑向了混合采访区,眼中猎物,当然只有梅西。

  见到梅西出现,众记者挥舞着录音笔、手机、麦克风各种武器一拥而上,用来隔开球员和媒体的木质挡板,顿时吱呀乱叫眼看就要散架。关键时刻,志愿者们拿出堵洪水的气概,纷纷蹲下用肩膀扛住挡板,才力保“大堤”没被冲垮。

  梅西耐心解释了阿根廷队的绝杀进球。“那次进攻里,我本来想要自己处理,但突然‘面条’(迪玛利亚绰号)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所以我决定给他传球。在迪玛利亚进球前我一直都很紧张,因为我们一直迟迟没有取得进球,而任何一个失误都可能是致命的。”梅西也为胜利感到庆幸,“时间在流逝,我们不希望被拖入点球大战,否则结果难以预料。这就是足球,运气最终眷顾了我们。”

  梅西一如既往,拒绝把胜利归功于自己:“我们是一个团体,靠整体作战,我们每一个人都竭尽全力,为国家而战。” 对瑞士的比赛也许如此,但至少面对媒体,梅西只能孤军奋战了,阿根廷球员一边看着热闹,一边笑嘻嘻地从梅西身旁安然穿过。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