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荷兰进球最多效率第一 范加尔伤透西莱森的心?

2014年07月09日 13:4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在半决赛中,主帅的排兵布阵显得无比重要。迪马利亚的伤停对于阿根廷打击巨大,但也促使阿根廷主帅要求变。而且阿圭罗复出,也让他们多出了不少变数。而荷兰方面,范加尔的排兵布阵一向能出奇效,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就给了球迷莫大的惊喜。此番,德容能否复出,也成了荷兰队的烟雾弹。

  阿根廷《民族报》披露,眼下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在442与532阵型之间犹豫,至于人员方面,多家国外媒体都透露,顶替迪马利亚的将是葡超最佳球员恩佐·佩雷斯,而并非阿圭罗。后者如果上场的话则将顶替拉维奇。对比利时的比赛,迪马利亚受伤后就是恩佐·佩雷斯替补上场的,而且表现也很不错。

  除了人员方面,阿根廷主帅在阵型方面也在求变。那就是像世界杯首场比赛那样,踢五后卫。532阵型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引发了很大争议,球队队长梅西也排斥这一阵型。但萨维利亚认为,现在情况不同,因为荷兰远比波黑强大,球队适度保守也是有必要的。面对强大的荷兰队,萨维利亚也考虑让巴桑塔和罗霍一起上场,另外用比格利亚替代拉维奇,萨维利亚希望让巴桑塔和罗霍在左路联手遏制罗本。

  阿根廷方面想着如何限制罗本,荷兰则绞尽脑汁要防死梅西。该如何盯防梅西?穆里尼奥给出的答案,是靠人数压缩禁区前沿的空间。但在本届世界杯中,这样的战术似乎都不算奏效。荷兰打算怎么对付梅西?《阿斯报》揭晓了答案。据该报透露,荷兰考虑派一名球员贴身死缠梅西。在迪马利亚受伤的情况下,梅西几乎是阿根廷唯一的组织者。一旦缠死了梅西,荷兰就几乎能够断绝阿根廷绝大多数攻势。范加尔的如意算盘,是派一名球员死缠梅西。一旦这种“兑子战术”成功,荷兰还能靠罗本和范佩西进攻,阿根廷则会陷入全盘被动中。德容此时伤愈复出的消息则显得有些诡异了。荷兰《电讯报》却曝出了惊天猛料:在巴西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荷兰队进行了一堂封闭训练课,此前被宣布将铁定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的德容,已经伤愈并且参加了球队的训练。球风凶悍的德容素来以动作尺度大而闻名国际足坛。如果他能够火线复出的话,那么荷兰队的确是多了一张强悍、硬朗的中场“盾牌”。

  数据控

  进球最多 荷兰效率第一

  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的球队总进球数前6球的球队分别是哥伦比亚(12粒)、荷兰(12粒)、法国(10粒,含乌龙)、德国(10粒)、巴西(10粒)和阿根廷(8粒)。荷兰和阿根廷前场攻击力都较为强悍,但是效率方面荷兰则甩出对手一条街的距离。

  荷兰队目前进球数12粒为四强最多,但他们的总射门数却最少,只有74次,这说明现在橙衣军团的高效,每次射门都很有威胁。荷兰74脚射门中有35次射正,射正率46.7%,进球率16.2%,射正进球率34.2%,这些都是四强中最高的。更恐怖的是,荷兰还有6次命中门框,如果其中有一半运气好一些转化为进球,将在总进球数上遥遥领先。很多人都批评范加尔的保守,认为其摒弃荷兰足球强调进攻的传统,但其实这支荷兰队的进攻恰恰是32支球队中最犀利的。

  四强中效率最低的是阿根廷,他们90脚射门只换来8粒进球,比荷兰少4粒,比巴西和德国少2粒,进球率只有8.9%,只是荷兰的约一半。阿根廷射正率也是最低(32%),只有29脚射正,射正进球率28%也是最低。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拥有梅西、阿奎罗、伊瓜因、拉维奇、帕拉西奥五大射手,被认为是最豪华的攻击组合,但除了打进4球的梅西外,其余人状态平平。好在伊瓜因在比利时比赛中开斋,状态看起来也不错。

  最强音

  梅西发出夺冠宣言

  阿根廷队长梅西在赛前接受了采访,他透露希望阿根廷队能够同巴西队在决赛会师,而他最大的目标当然是夺得2014世界杯的冠军。

  在被问到是否希望看到两支南美球队在决赛相遇时,梅西表示,“当然,一个都是由南美球队组成的决赛将会非常特别,不过首先,我们得确保进入决赛。如果我们能够专注于比赛和技战术,我们的足球自然会展示我们的雄心,目前最重要的是,更衣室内的氛围非常好,我们整支球队都团结在了一起。”

  在被问到更想获得世界杯金靴还是冠军的话题时,梅西表示,“任何时候,答案都是世界杯冠军,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是我儿时就有的梦想,而且永远不会变化。”

  随后,梅西透露曾经问过巴萨队友夺得世界杯的滋味,“我曾经问我巴萨队友哈维、伊涅斯塔和皮克,举起世界杯冠军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他们都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

  梅西透露自己将全力以赴夺得世界杯冠军,“我们正在为了世界杯梦想全力以赴,我感受到了压力的存在。能够成为国家队队长,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耀,我希望能够通过带领阿根廷夺冠的方式来回报信任。”

  场外戏

  范加尔伤透西莱森的心?

  在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在最后时刻用替补门将布鲁尔换下主力门将西莱森,让外界看到了他的神奇,却似乎忽略了另外一位主角。西莱森确实感到不满,下场时踢飞了场边的一个矿泉水瓶,还表示他也希望能够参加点球大战。

  前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就说:“我知道所有人都因为那次换人将范加尔捧为传奇,又或是魔术师,但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种做法。这样做是对门将的不尊重。下场比赛,究竟由谁来出任主力门将,被替换下场的球员即便下一战仍然出任首发,但也会有想法,认识到自己并未得到主教练的完全信任。”

  事实上,卡纳瓦罗的说法确实有道理,西莱森在被换下后就踢飞了场边的一个矿泉水瓶,而且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不知道会有这种事,所以我很生气。我也想参加点球大战,很遗憾事先没人通知我,不过这招奏效了。”这一场,西莱森依然是荷兰队先发门将,但他是否还能像此前一样稳定发挥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