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根廷赛前轻松备战 或变阵再次排出五后卫

2014年07月09日 13:5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N望岳

  海都讯 巴西世界杯的第二场半决赛在荷兰与阿根廷两强之间展开。在前场攻击力上,阿根廷队和荷兰队几乎难分伯仲,此前或许梅西、迪马利亚、伊瓜因的组合比起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的组合略有一丝优势,但随着迪马利亚的受伤和阿奎罗的伤情未明,阿根廷队的前场火力和“橙衣军团”基本持平,谁进决赛,拭目以待!

  赛前动态阿根廷队轻松备战荷兰队无奈搬家

  大战当前,阿根廷全队采取举重若轻的练习方法:不练战术,不练配合,球员们以一种极为放松的方式进行赛前热身。在完成初期的一些恢复性训练后,体能教练给球员们开了绿灯,让他们自由选择活动方式。于是部分球员练习起了冲刺跑,另一些在拉伸肌肉,其他人则做起了踮网球之类的游戏。训练时拉维齐和马斯切拉诺还耍起了宝,模仿主帅萨维利亚在前一场比赛中摔倒的动作,引得其他队员和教练捧腹大笑。球队的核心人物梅西走到了球场旁的看台上坐下,与萨维利亚并肩观看队友们的热身嬉戏,远远看去“跳蚤”倒更像是教练组中的一员。

  与阿根廷队的轻松备战相比,荷兰队烦心的事可不少:除了荷兰国王与其阿根廷籍王后因为支持谁的问题正闹矛盾,荷兰队还因为酒店未续约不得不临时动了大本营。挺进4强后,荷兰队没有与酒店续约,结果酒店将房间预订给了国际足联官员和赞助商。而国际足联则把他们安排到举办三四名比赛的巴西利亚,这样的做法显然让荷兰队无法接受,除了路程远之外,还觉得不吉利。

  首发阵容

  阿根廷队或变阵荷兰队两大将归队

  对阵荷兰队,阿根廷队主帅萨维利亚将再次排出五后卫阵型?这可是一个在首场世界杯比赛中被阿根廷球员“枪毙”的阵型。阿根廷《民族报》披露,眼下萨维利亚在442与532阵型之间犹豫,至于人员方面,恩佐·佩雷斯将替代受伤的迪马利亚,而巴桑塔和拉维齐能否上场还是疑问。

  荷兰队迎来了好消息,中场大将德容已经从右侧腹股沟拉伤中康复,参加了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进行的封闭训练,并有可能回归主力阵容,出战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队中的另一名伤员德古兹曼也参加了上周日的训练,他也有望继首战西班牙队之后再次为橙衣军团披挂上阵。

  关键人物梅西罗本抢金靴

  哥伦比亚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回家了,但在射手榜排名上,他仍然以6个进球遥遥领先。荷兰与阿根廷两家的射手,仍要靠进球去找到机会超越J罗。荷兰的罗本3球,阿根廷的梅西4球,谁能离榜首更近一点,全看本场比赛。

  萨维利亚为梅西量身打造的阵型,让“跳蚤”在如今的阿根廷队可谓如鱼得水,虽然几场胜利都很惊险,可梅西的进球仍然是阿根廷能走到今天的保证。罗本则堪称是荷兰队前场最活跃的一员,长距离突袭是其拿手好戏,还擅长利用对手的犯规。目前,两人状态正佳,来自不同国度的左撇子射手的最终对决就将展开。

  到了半决赛,一个进球,哪怕一次有威胁的传球,都会给场上带来出人意料的变化。梅西表示,自己还是希望能做出贡献,而不仅仅限于进球,“对我们来说,赢得比赛比我拿到金靴更重要”。

  荷兰90分钟内不输

  有人说,荷阿大战向来经典,可谁理解离冠军只差一步的苦涩?

  之所以说“无冕之王”不是美名,因为荷兰队不是少林寺的扫地神僧,这位金庸笔下实际上最牛的高手,早已拥有了笑傲一切看淡风云的实力。荷兰队最好成绩也只是世界杯亚军。他们一直在追逐世界冠军,却总是被对手拦下。直到橙衣军团借“黄金一代”再度走上巅峰,已经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一届的世界杯有无数才华横溢的球星,当时的阿根廷尚且长发飘飘。1/4决赛又是荷阿大战,克鲁伊维特为荷兰队取得领先,“小毛驴”奥特加头顶范德萨被罚下,“冰王子”博格坎普终场前2∶1绝杀。“黄金一代”的荷兰队,令阿根廷饮恨法兰西。最终,那支空前豪华的荷兰队却倒在了半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

  而今,荷兰与阿根廷再度狭路相逢,这条勇者胜的道路已经不能再窄,取胜的话,橙衣军团赢得的可是摘掉“无冕之王”名号的机会。这样的机会能有几次?队伍里有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斯内德,还有全场能够狂飙不止、百米速度达到10.7秒的罗本。荷阿大战再现,他们的名字,或许能与梅西、伊瓜因等成为日后球迷们津津乐道的经典之一。从之前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荷兰队整体实力要略高一些,预测在90分钟内不会输球,2∶1或者1∶1。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