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荷阿闷战运气或成决定因素 荷兰阻挡梅西成难题

2014年07月09日 14:2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胜利,在竞技体育中一直是一个神秘的综合体,要想得到它,你需要实力、勇气、策略、团结和运气。运气这一项最为玄幻,它不是最主要因素,但却不可或缺。谁都会称赞伊瓜因淘汰比利时的那记射门,谁都会盛赞克鲁尔淘汰哥斯达黎加的神奇扑救,但谁能否认伊瓜因射门之前,球是打到对方后卫的腿才来到他脚下;在英超面对20次点球只扑下2个的克鲁尔将哥斯达黎加拒之门外时,没有一点点运气呢?

  大战在即,荷兰和阿根廷已经做好了所有在技战术和球队士气上的准备,除此之外,两队在积累运气攒人品方面也狠下功夫。两队实力相当,要想得到胜利女神神秘莫测的眷顾,难道不需要一点运气?

  气势如虹 伤了天使迎回阿奎罗

  当年,马拉多纳一骑绝尘的表现,好似用完了阿根廷的人品,直到马拉多纳时代的24年后,阿根廷才再次进入世界杯4强。而在淘汰比利时重回4强的历史时刻,迪马利亚却受伤退出,人品学虽然玄幻,但你不得不服。

  阿根廷从来不缺进攻天才,但在世界杯进行至半决赛时,却有些捉襟见肘。迪马利亚的受伤为阿根廷的晋级之路留下阴霾,好在此前因伤缺阵的阿奎罗终于火线复出。

  小组赛3:2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阿奎罗左腿腿筋拉伤,从此退出比赛,令人振奋的是,目前阿奎罗已经迅速恢复并已经参加了阿根廷的完整训练。在结束了世界杯1/4决赛淘汰比利时的苦战后,阿根廷回到位于贝洛奥里藏特的世界杯基地进行训练。当地时间周日的训练里,阿奎罗在得到队医丹尼尔·马丁内斯的许可后,终于恢复了完整训练。训练场上,阿奎罗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同时,阿根廷全队在训练中的轻松氛围也给了围观球迷信心,全体队员在训练中有说有笑。

  阿奎罗的左腿已经恢复,迪马利亚的右腿还未痊愈,但阿根廷丝毫不顾忌人品学,已经在为决赛做起了准备。经过队医的检查和证实,在1/4决赛淘汰比利时比赛中拉伤右腿的迪马利亚,已经确定无缘半决赛,但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协让迪马利亚接受干细胞治疗,好让这位除梅西外最具创造力的球员在决赛复出。

  干细胞治疗是通过从伤者身上抽取血液,并用血浆分离出富含生长因子等处理后,重新注入受伤部位的疗法,可以减轻腿部的疼痛,并加速受损细胞的再生。据《马卡报》透露,迪马利亚右腿的伤情为“肌肉I度拉伤”,尽管受伤的程度比初步预计的要轻,但这类肌肉撕裂的伤势,一般都需要7天左右的康复。而满打满算,如果阿根廷进入决赛,留给他的恢复时间也大概只有8天,因此阿根廷足协选用了高科技疗法,帮助“天使之翼”重新展翅。

  “我会拼命好起来,我想要复出,如果我们闯进了决赛,我想上场踢球。”迪马利亚本人也表达了在决赛复出的强烈渴望,能否如愿,全看他的队友与荷兰一战的结果。

  VS

  半决赛

  荷兰

  阿根廷

  北京时间

  7月10日 4:00

  比赛地点:圣保罗

  主裁判:卡吉尔(土耳其)

  小心翼翼 荷兰如何阻挡梅西?

  宏观来看,荷兰本届世界杯之旅,一直很顺。首战5:1血洗西班牙让他们为上届决赛的失利复仇,每逢大赛必内讧的老戏码也没有上演,取而代之的是目前全队的团结一心。面对跨过阿根廷就能连续两次踏入决赛场地的机会,荷兰却在赛前冒出一系列乌龙事件。好在世界上有人品守恒定律一说,各种场外小事件,难道是在为橙衣军团获胜攒人品?

  本次世界杯,荷兰队将球队的入住酒店和训练基地都设在了决赛城市里约热内卢,可半决赛还未开始,全队上下却要搬出另寻他处。

  荷兰本次世界杯的住处位于ipanema海滩上的Caesar park酒店,ipanema海滩是与copacabana海滩齐名的里约两大最美海滩,与copacabana一样有着绵长的海岸线和白色的沙滩,但相比前者更为安静,这让橙衣军团在欣赏巴西美景的同时,避免了喧嚣的烦扰。可现在进入决赛在即,球队却要搬家,据报道表示,因大批国际足联官员和赞助商成员将入住酒店,荷兰队被迫搬家。国际足联因此遭受外界抨击,表示在半决赛前让荷兰搬出位于决赛地的酒店,显然别有用心且很不吉利——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荷兰同样由于预订时间问题,他们在闯进决赛后被迫更换了酒店。四年前荷兰在决赛折戟,四年后,再次换酒店是否能成为他们人品积累的一部分?

  两支球队都是传统的进攻型豪门。但可惜的是,偏偏在巴西世界杯上,荷兰队踢的是532的防守反击战术,阿根廷队的4231也立足在先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圣保罗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很可能继续与“沉闷”为伍。结果呢?最有可能加时或者点球,90分钟解决战斗很难。本场比赛的关键在梅西的个人爆发、罗本的跳水演技,还有荷兰队的头球优势。

  阿根廷队依旧还是梅西一个人的球队。前5场比赛,除了球队的四个进球来自梅西,“梅球王”的角球令对手自摆乌龙,在小组赛首轮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一次绝妙助攻令迪马利亚绝杀了瑞士队;即使是和比利时队的进球,也是梅西带球突破后策动的,他分球给迪马利亚,后者的传球被伊瓜因打进了球门。要知道阿根廷队一共才打进8个球,而有梅西参与的是7个。打蛇打七寸,所以荷兰队一定会想办法真正限制住梅西。

  盯死梅西,荷兰队有最合适的球员——德容。这位小组赛最后一轮受伤的中场防守悍将已经开始随队训练,就看主帅范加尔如何安排,毕竟他肯定是缠住梅西的第一人选。如果德容还是无法踢90分钟,那么荷兰队还有小将布林德可以选择。虽然踢左后卫漏洞百出,但在中卫和后腰位置上,布林德也是一位死缠烂打的好手,动作够狠、够粗野,而且拥有很好的体能。

  利用人数优势密集门前,后腰死盯对方中场组织核心,加上以罗本为首的“快速反应部队”,荷兰也可能给阿根廷制造威胁。

  世界杯 历史战绩

  1974年

  荷兰 4:0 阿根廷

  1978年

  阿根廷 3:1 荷兰

  (加时赛)

  1998年

  荷兰 2:1 阿根廷

  2006年

  荷兰0:0阿根廷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