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罗本上演巅峰对决 谁将顶替迪马利亚成疑问

2014年07月09日 14:4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晋级之路有点相似

  双方自1974年首次交手以来,荷兰与阿根廷之间总共进行过8场比赛,橙军4胜3平1负占据较大优势。阿根廷唯一一场胜仗是1978年决赛,加时赛3比1取胜,首次问鼎世界杯冠军。此后,两队又分别在1998年世界杯1/4决赛以及2006年小组赛两次碰面,前一次荷兰2比1取胜,后一次两队互交白卷。

  荷兰在B组3战全胜,分别以5比1、3比2以及2比0的比分击败西班牙、澳大利亚以及智利,小组第一晋级16强;1/8决赛面对墨西哥,最后6分钟连进两球2比1惊险逆转;1/4决赛对阵本届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120分钟未能攻破神奇门将纳瓦斯的十指关,最终凭借替补门将克鲁尔的神勇发挥,点球大战击败对手,杀进前四。

  阿根廷在F组同样是3战全胜,击败波黑、伊朗以及尼日利亚小组头名杀进淘汰赛;1/8决赛对阵瑞士,加时赛结束前两分钟,才由梅西助攻迪马利亚,打进锁定胜局的入球;1/4决赛面对比利时,伊瓜因开场第8分钟的闪击,助球队1比0取胜,晋级半决赛。

  范加尔比狐狸还狡猾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荷兰队,从一开始就祭出防守反击的战略,在外界质疑范加尔保守的时候后,他审时度势地评估了自己的队伍,并坚定了自己的打法,首战痛击强大的西班牙。

  小组最后一役对阵智利队,范加尔将一贯踢前锋的库伊特放在了右边卫的位置。荷兰队最终以2比0获胜取得了小组第一名。

  在1/8决赛同墨西哥队的较量中,范加尔充分利用了国际足联的水停规则:“荷兰队的阵型为433,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利用水停的机会我决定采用B计划,就是将打法改成442。这是一次聪明利用规则的方式。”范加尔赛后对自己的决定很得意。

  同哥斯达黎加的1/4决赛,范加尔在120分钟的比赛即将结束时,出人意料地用替补门将蒂姆·克鲁尔替下了主力希尔森。他的战术奏效了。身高1.93米的克鲁尔没有辜负他的重托在点球大战中成为荷兰队晋级的英雄。

  “蒂姆是最适合防点球的。他非常冷静,这很重要。我们赛前特别训练过他扑点球。”范加尔的狡猾再次奏效。

  与范加尔的狡猾相比,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就显得相形见绌,很多时候,阿队的决策权似乎在梅西手中。

  梅西与罗本的巅峰对决

  世界杯开始后,梅西状态生猛,好像他在凭一己之力,逆天而战。说句刻薄的话,梅天王陷入到“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的境地中。好在两场淘汰赛,先是迪马利亚冲出来,后是伊瓜因灵光一把,总之,梅西再现了前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的风采。

  荷兰媒体则透露,范加尔近几天始终闭门训练,对阵阿根廷的战略部署一直对外保密,唯一的消息是此前被认为极有可能提前告别世界杯的德容已经恢复训练,甚至极有可能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复出,难道米兰铁腰会成为范加尔此役的奇兵?

  罗本及斯内德两人的世界杯进球数均为6个,已经追上了前荷兰名将博格坎普,此战,无论他俩此役谁能够收获进球,都将把冰王子甩在身后。

  能否超越前人或许是罗本的动力,但他的最大希望是率领全队击败阿根廷人。

  1978年世界杯,怒放的郁金香在阿根廷踢得璀璨夺目,可惜还是在决赛时候被阿根廷挡在王位之下。小组赛以来,荷兰稳步前进,但关键场次,还是靠罗本、斯内德这些老将救主。

  在8进4的时候。罗本一人搅得哥斯达黎加后防线千疮百孔,让对手4名后卫吃牌,可见他的战斗意志与杀伤力何其凶悍。

  阿根廷前5场比赛总共丢掉3球,在32强之中倒数第2少,但是该队在比赛中防线并不稳健,特别是费尔南德斯及加雷速度较慢。要知道半决赛对手荷兰队,前5场打进12球,反击之力堪称恐怖。

  防守反击依然是荷兰人坚定的打法,罗本的速度和灵巧是否抓住阿根廷后卫的漏洞值得期待。如此,此番对垒,双方都有命门,特别是对梅西与罗本的限制与反限制,将决定比赛走向。

  谁将顶替迪马利亚

  阿根廷队中场主力迪马利亚在和比利时队的1/4决赛中右腿肌肉撕裂,谁将顶替迪马利亚?

  佩雷斯正是在1/4决赛迪马利亚受伤后顶替上场的球员。他在右路同萨巴莱塔“无缝对接”,打出多个漂亮的助攻。此外33岁的罗德里格斯仅在阿根廷队首场小组赛上踢了半场,但他最有经验,可在左右两翼有效防守和进攻。至于现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阿尔瓦莱斯是一名左脚将,他是萨维利亚手上与迪马利亚最相似的替补选手。但阿尔瓦莱斯体能一般,除此之外,如果注重防守,加戈和费尔南德斯算是比较理想的人选。

  期待进球大战

  本届世界杯的前12场淘汰赛,120分钟最多进3球(共有4场2比1),随着赛程的推进,出现单场3+进球比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如果说仅剩的4场比赛还可能出现高比分,那么阿根廷与荷兰的较量无疑最值得期待。下列数据可以支持这种期待:阿荷两队前5场分别射门90次及75次,排在第3及第5,其中射正次数均为56次,并列第3,各有两次及4次射中门框;两队分别完成280次及206次进攻,排在第1及第6;分别完成传球2438次及2031次,排在第2及第4……

  双方伤停:

  阿根廷:迪马利亚

  (受伤)

  荷兰:德容

  (并未完全伤愈,不确定是否能够出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