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布拉特为连任画出大饼 亚非要增加世界杯名额?

2014年07月09日 15:08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巴西电 日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表示,相比欧洲在世界杯上的13个名额,亚洲和非洲的名额分配不公,“是制定新方案的时候了,而且宜早不宜迟”。

  布拉特表示:非洲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踢得很好,展现了很好的技巧,而且首次有两支球队携手晋级十六强……但是非洲在世界杯上得到的名额却是不公平的,非洲有54个会员协会,但只有5个世界杯名额,而欧洲同样有54个会员协会,却拥有13个世界杯名额。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拥有46个会员协会的亚洲身上(仅有4.5个世界杯名额)。(亚洲和非洲)给欧洲顶级联赛提供了优秀的球员,为这些联赛具有更强的吸引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它们却在世界杯上遭到了蔑视。是制定新方案的时候了,而且宜早不宜迟。

  他还说,本届世界杯竞争非常激烈,几乎无鱼腩球队可言,哥斯达黎加、阿尔及利亚、比利时、瑞士队给许多豪门球队制造了麻烦。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四支球队中的三支进入淘汰赛。而三支前世界冠军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队却在小组赛止步。

  布拉特的上述言论不禁让人联想起他的竞选连任计划。在世界杯开始前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对国际足联高管设年龄限制和任期限制的动议在投票表决中被一大片红色的反对票否决,这意味着布拉特明年连任的可能性大增。分析称,布拉特对他的支持者当然投桃报李,于是画出增加亚洲、非洲世界杯名额的大饼。

  按照布拉特对国际足联的掌控力,本有望成为布拉特继任者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恐怕要愿望落空。如果国际足联对世界杯参赛名额进行重新分配,则很有可能“劫富济贫”,欧洲或成动刀的对象。

  不高兴!

  尼日利亚撤足协主席

  国际足联威胁将禁赛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止步十六强。出局后,尼日利亚政府决定撤换足协主席迈加里,解散足协执委会,为此尼日利亚面临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

  7月6日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了罢黜核定会议,会议批准了此前做出的解雇尼足协主席迈加里和解散足协执委会的决议,并计划近日举行新的足协管理层选举。尼日利亚足协目前暂由尼体育部长委任的官员代理。

  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队的成绩本来不错,自1998年以来首次闯入十六强,但期间闹出丑闻,球员们因未能及时收到奖金而抗议足协,甚至以罢训和罢赛相威胁,这直接导致迈加里下台及足协执委会解散。迈加里从巴西返尼后已被当局拘捕,原因也是他在巴西没能解决好球员的奖金问题。此外,尼政府官员称计划对迈加里在任期间的足协财务状况进行调查。

  尼日利亚政府的相关举措引起了国际足联的不满。国际足联要求政府不得干预足协事务,只有国际足联才有权管理各成员协会。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要求尼政府在8日前恢复迈加里的足协主席身份,否则将禁止尼日利亚参加国际比赛,包括禁止尼国家队及俱乐部参加所有洲际和国际比赛。如果禁赛真正落实,卫冕冠军尼日利亚将无缘明年在摩洛哥举办的非洲杯。

  对此,参加罢黜迈加里会议的代表奥格巴称处罚有根有据,认为国会有权解雇足协主席,“在我们尊重国际足联章程的同时,我们也不能背弃自己的法律”。

  尼日利亚此前曾因类似原因遭受国际足联处罚。因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平平,尼政府决定暂停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直到有能力提高成绩后才可以再露脸,为此受到国际足联处罚。

  全国晚报世界杯采访团电自巴西

  不好使!

  苏尼加不处罚 席尔瓦必须“死”

  特派记者于洋 曹鑫宇

  本报巴西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宣布驳回巴西足协针对苏尼加犯规行为以及蒂亚戈·席尔瓦减轻量刑的上诉。面对东道主的再三请求,国际足联脆生生地说了一句:不好使!

  在这份官方声明中,国际足联首先表示了对内马尔受伤的关心,称这是一个巨大遗憾。但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声明称其纪律委员会无权干预这次苏尼加对内马尔的犯规行为。声明称,苏尼加是否应该受到进一步处罚的问题,超出了国际足联的权限范围。根据国际足联规定,犯规球员只有在场上因犯规动作被出示了红牌或黄牌的情况下,才能因为其明显的犯规行为在赛后引发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进一步审核,从而确定是否要对该球员进行更严重的处罚。而在巴西对阵哥伦比亚的1/4决赛中,裁判并没有对苏尼加的犯规出示红黄牌,因此,苏尼加的犯规行为不在国际足联赛后追加审判的范围内。

  在同一份声明中,国际足联表示:“我们对赛场上发生的一切危及球员健康的行为表示遗憾,我们希望内马尔以及所有在世界杯上受伤的球员能够尽快康复。”

  与此同时,针对巴西足协要求减轻蒂亚戈·席尔瓦量刑的上诉,国际足联表示,纪律委员会找不到任何能够支持这样上诉请求的条文规定,因此驳回巴西足协的上诉,巴西队长仍将缺战同德国的半决赛。

  不放心!

  哥伦比亚要求意大利

  保证苏尼加人身安全

  哥伦比亚外交部7日表示,已要求意大利政府采取措施,保证居住在米兰的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的人身安全。苏尼加在哥伦比亚对阵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踢伤巴西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导致其提前告别世界杯。

  哥伦比亚外交部当天发布公告说,哥伦比亚驻米兰领馆已经提醒意大利政府近期出现的针对苏尼加和其家人的死亡威胁,要求意大利方面采取措施保证其人身安全。另一方面,哥外交部要求巴西利亚领馆与国际足联有关部门一起妥善处理本次事件,平息当地球迷的怒气。

  苏尼加在对阵巴西比赛中意外“报废”内马尔,导致后者腰椎骨裂,“推特”等社交网站上出现了大批以葡萄牙语书写的针对苏尼加的死亡威胁。

  全国晚报世界杯采访团电自巴西

  不便宜!

  世界杯决赛票

  炒到1.6万美元

  巴西世界杯票务代理商“麦琪接待”一名高管日前在科帕卡巴纳皇宫酒店被巴西警方拘捕,原因是他涉嫌向“黄牛党”输送门票。巴西警方目前已拘捕了多名“黄牛”,没收超过200张门票,黄牛一张决赛门票要价高达1.6万美元。

  世界杯一共有300多万张门票,其中近45万张分配给“麦琪接待”销售。显然,“麦琪接待”并没有把所有球票放在正规渠道上销售。巴西警方上周公布了一个评估数据,世界杯一场比赛,“黄牛”倒票就可净赚100万雷亚尔(约合46万美元)。“麦琪接待”是世界杯的主要票务商之一,负责世界杯期间的票务、旅游、住宿及技术保障等服务。“麦琪接待”能够承揽到世界杯多项服务,原因之一是“关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执掌的一家公司拥有“麦琪接待”的股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