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主帅用人不当将下课 斯科拉里生涯画糟糕句号

2014年07月09日 18:5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路易斯赛后泪流满面 供图/新华社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许思鉴) 如果要找一个人为巴西惨败埋单,那多数人的答案都会是主帅斯科拉里。

  “输球是教练的责任,是我做出的选择。结果也许要团队共同来承担,但是是我斯科拉里定的战术和人员,我负最大的责任。”赛后斯科拉里主动揽责。对于老帅未来的命运,众多媒体认为,下课已经是必然。

  用人遭疑 俩核心球员缺阵 替补人选难当重任

  与德国的比赛,内马尔因伤缺阵,蒂亚戈·席尔瓦累计黄牌停赛,巴西队一前一后两名核心球员缺阵,斯科拉里拿出了应对策略,但事后来看,他的布置值得商榷。

  中后卫位置上,拜仁中卫丹特顶替了席尔瓦,从比赛中看,丹特的表现堪称灾难。德国队第11分钟由穆勒借一次角球机会打破僵局,在这次防守当中,巴西队犯了盯人不紧的低级失误,防守队员都被吸引到了前点,穆勒在后点轻松破门。

  如果蒂亚戈·席尔瓦在场,肯定会严谨地安排本队布防,丹特显然没这个能力。不过相比丹特,内马尔的顶替者更具争议。

  因为主力缺战、球队实力下降,舆论普遍认为巴西队会用防守型球员拉米雷斯顶替内马尔,改用三后腰战术,力拼防守,不过斯科拉里不想放弃进攻,最终选择了来自顿涅茨克矿工的攻击型中场伯纳德来顶替内马尔。

  这一改变成了赛后最大的争议,整场比赛虽然伯纳德足够努力,但在进攻端他显然无法顶替内马尔的作用,防守上也贡献寥寥。

  对于巴西队本场略显激进的踢法,对手德国队也颇有些吃惊。“这场比赛很特别,巴西和一些防守型的球队踢法很不一样,他们留给我们的进攻空间很大,我们利用了这一空间,这样的结果简直太疯狂了。”赛后穆勒说。

  主动揽责 职业生涯最黑暗一天 但生活还得继续

  上半场巴西队接二连三失球时,场边的斯科拉里有些手足无措,看得出他想改变,但失球实在太快,根本来不及反应,等到半场结束时比分已经是0比5了,任谁也无法在半场扳回德国队5个球。

  “中场休息时我试图做出改变,但在那样(0比5)的情况下,换一两个人根本无法改变场上局面。”斯科拉里说。

  以1比7惨败后,斯科拉里在赛后发布会上主动揽责,“输球是教练的责任,是我做出的选择。结果也许要团队共同来承担,但是是我斯科拉里定的战术和人员,我负最大的责任。”

  不过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老帅心中也有疑问,“今天的比赛和正常情况不一样,我们在10分钟内丢了4球,一下子失去了控制,我们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

  “我们需要看看如何对待这场失败,这或许是巴西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德国队有丰富的经验,这是本届世界杯德国队表现最好的比赛,是巴西队踢得最差的,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一天,但是生活还得继续。”斯科拉里说。

  被翻旧账 拒绝带老将参战 缺主心骨迅速崩盘

  本届世界杯,斯科拉里弃用了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等世界杯经验丰富的老将,很多人说,如果有老将稳定军心,巴西队或许不会在突然出现被动局面后迅速崩盘,但斯科拉里坚持认为“这些老将已经不再有雄心壮志”。

  其实斯科拉里还是带了几名老将的,譬如门将塞萨尔此前几场的表现一直不错,但老将前锋弗雷德并没有给主帅长脸。

  本届世界杯,斯科拉里让弗雷德场场首发,但他除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喀麦隆时攻入一球,其他比赛都没有任何亮点,也被认为是巴西历史上最差的9号。

  今天比赛下半场弗雷德被换下场时,全场一片嘘声,不少球迷高喊着:“快滚回家吧,弗雷德。”

  主帅选人失误也被认为是巴西队惨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带领巴西队在家门口遭遇如此惨败,即使他曾带领这支球队拿过世界冠军,估计也很难全身而退,不过斯科拉里还没辞职的打算。

  “我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我已经出色地完成了我的工作,就像我在其他球队那样,这仅仅是一场失利。”斯科拉里赛后表示,“我为结果道歉,我们没能进入决赛,但我们会努力打好三四名决赛,在我们输了七个球之后仍然支持我们的人,我对他们表示感谢。”

  外媒观点 下课已经成必然 巴西主帅生涯画糟糕句号

  在谈到巴西队这一次耻辱性的惨败时,巴西媒体将主要原因归为内马尔和席尔瓦的缺席,但是绝大部分媒体都认为老帅斯科拉里应当为球队的惨败买单。

  巴西《圣保罗页报》毫不留情地指出,巴西球员已经很努力了,但是错都在斯科拉里身上,他的刚愎自用以及自以为是葬送了巴西队的大好局面。他用一套最糟糕的阵容,给了德国队最舒服的反击机会。

  文章写道:“我们原以为他会给我们一套精彩的防守反击阵容,但是在我们看来,麦孔、路易斯、马塞洛加上丹特的防线简直是不堪一击,尤其是丹特,成为了德国队频频进攻的突破口。”

  一直被斯科拉里委以重任的弗雷德也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巴西《圣保罗州报》表示,弗雷德的糟糕表现就是斯科拉里糟糕表现的最大缩影,从揭幕战至半决赛六场比赛,弗雷德场场首发,但除了揭幕战那个有争议的点球,他几乎在场上消失了,而斯科拉里还在坚持使用这名球员。

  《多伦多星报》评论称,斯科拉里用他生平最糟糕的一步棋,为自己的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生涯画上了句点。

  对于斯科拉里接下来的命运,各家媒体众口一词。英国《每日邮报》宣称,现在对斯科拉里个人最好的下课方式就是引咎辞职,如果这个时候辞职,还能够为其挽回一点儿颜面。法国《队报》则认为,无论是辞职还是被辞退,斯科拉里的命运已经确定。即使巴西足协容得下他,巴西人民也未必容得下他。他的神话和传奇已经走到了尽头。

  文/记者 邵化谦 许思鉴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