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同曦男篮屈居NBL亚军 队员拼到呕吐(图)

2014年07月19日 12: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虽然已经一只脚踏入了CBA,但是没有外援的江苏同曦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还是没能笑到最后。昨天晚上,江苏同曦男篮在客场以64比86不敌广西男篮,总决赛被广西3比0横扫,以亚军的头衔结束了本赛季NBL的征程。但是,同曦男篮在一场场生死战中的精彩表现,依旧给全国的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同曦技不如人

  首节被对手打出16比0小高潮

  昨天赛前,江苏同曦队在更衣室召开赛前准备会。主教练徐强表示:“本赛季我们已经跟广西交手4场了,彼此之间都很熟悉,可以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进攻方面我们还是坚决打快,阵地战中多打配合,注意掩护质量,减少个人单干。防守上要全速退防,避免反击,敢于身体接触,提升防守强度。篮板球仍然是全体队员都要抢,尤其是外线也要积极参与。所有人都要准备好上场。”助理教练张勇最后补充道:“现在毕竟是总决赛,大家一定要拿出积极的比赛态度和精神面貌,体现出我们的实力。宁可站着死,决不躺着生。”

  同曦队开场派出由解立彬、房辉、冯欣、孙先岭和买吾兰组成的先发阵容。首节开始,双方便杀得难分难解,解立彬和孙先岭合力砍下10分,其中孙先岭命中了2记三分;广西队则靠后卫矫凯文和队长孙杰的发挥一直咬住比分。首节的分水岭还是由恩迪亚耶制造,他先是空中接力暴扣得手,接着在禁区连续盖帽,并一传发动反击,助攻队友得分。季乐随后爆发,里突外投发起一波攻势,孙杰利用远投和反击连得7分,广西队借此打出一波16-0的高潮。同曦队首节便以12-28大比分落后,孙杰单节砍下12分。

  广西队无懈可击

  常规赛第五,季后赛一黑到底

  第二节开始,买吾兰抓住篮下机会连得6分,但广西队进攻依旧犀利,内线的侯冰和恩迪亚耶开始连续砍分,分差很难缩小。随后同曦队的投篮又屡次被恩迪亚耶巨掌拍下,再陷之前两场的困境。郭一飞反击中上篮得手,打破僵局,林宜辉又开始发挥,命中三分后突破得手,买吾兰利用强打和罚篮连取4分。同曦队半场以27-46大比分落后广西,买吾兰单节砍下11分。

  下半场开始,同曦开始追赶比分,冯欣和孙先岭连得4分,买吾兰中投得手,王大勇2罚全中,此时又是孙杰站了出来,反击中一记精准三分及时稳住局势。恩迪亚耶的罚球和矫凯文的一记2+1将分差首次拉大至21分,恩迪亚耶随后也奉献了一次打三分。此时马壮挺身而出,利用中投和突破连取4分,季乐和孙杰联手得分,再次摁住同曦队的反扑。恩迪亚耶接季乐的高抛传球空中接力暴扣得手,即将退役的房辉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分,郭一飞紧接着命中2分,不过孙杰再次施展百步穿杨的绝技,超远距离三分命中,王大勇还以颜色。同曦队以46-69落后广西来到末节。

  末节开场冯欣便6犯提前下场,马壮扛起同曦队进攻大旗,连得4分,但广西进攻火力更猛,内外开花,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广西男篮以86比64大胜同曦男篮,夺取了本赛季NBL联赛总冠军。

  队员拼到呕吐

  赛后相互搀扶走出体育场

  这场球,同曦队员真是豁出去了,尽管三节过后比分落后过多,但大家没有丝毫放弃,一度依靠疯狂的拼抢逼得广西队主帅邱大宗叫了暂停。

  同曦队内线买吾兰·吐尔逊几乎打满了全场比赛。赛后,他一进入更衣室就呕吐起来,这是典型的体能透支结果,从对阵陕西队的季后赛开始,买吾兰就是球队最倚重的内线基石,作为曾经的CBA全明星球员,买吾兰在赛季初被外援压缩了上场时间,并没有太多表现,但是当球队真正需要他的时候,他就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敢于担当。

  不仅是买吾兰,孙先岭、冯欣、老将房辉都拼到了体能透支,比赛结束,很多球员更是需要被队友架着走出场地。总经理胡卫权非常感慨,“大家别把胜负放在心上了,我知道大家都拼尽了全力,我代表俱乐部感谢大家,从来没有丢掉同曦的精神。”

  昨天晚上的比赛是老将房辉在季后赛比赛中出场最长时间的一战,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这也是这名效力同曦队多年的老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了这次总决赛,房辉也将告别赛场。

  这一次帮助球队获得了赛季亚军和进入CBA的资格后,房辉如释重负,由于长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这个赛季他经历了太多质疑,但是他用自己的表现一一回应。球队进入了CBA,但是房辉还是决定不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了,“确实年龄大了,更多机会希望留给年轻的队员们吧!”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