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女篮近一年成争议暴风眼 李昕俱乐部早有分歧

2014年07月29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29日电 今年2月,时任浙江稠州女篮主帅的李昕带领球队与山西女篮苦战三场,大比分1:2不敌对手被挡在决赛之外,最终只拿到第四名。4月26日,李昕被俱乐部总经理通知,她将被解聘,并只补偿3个月工资。对此,李昕无法接受。在与俱乐部沟通无效、求助篮协无果的情况下,李昕将球队告上了杭州劳动仲裁法庭,法庭今天公开审理此案。

  浙江稠州女篮近一年不平静

  去年8月,当时在国青女篮执教的李昕带领球队在立陶宛获得世青赛第5名。回国后,李昕受到不少WCBA俱乐部的青睐。浙江稠州俱乐部抢占了先机。“当时他们用诚意打动了我,给了我3年保障性合同。”李昕如是说。

  但李昕在浙江稠州女篮的执教并不顺利,11月份,浙江稠州女篮曝出罢训门,浙江稠州俱乐部在声明中称,女篮队员卞兰、王静、陈晓丽、姬晓、于洁、花琳在事先未向教练组请假的情况下,擅自留在下榻酒店的房间内未参加训练。后经教练组联系,六名队员仍表示不愿参加训练,公然罢训。

  据《北京晚报》报道,球队其他球员透露,罢训是因为新任教练李昕和老队员的关系紧张,导致此次矛盾爆发,而之所以关系紧张,主要是管理严格,训练量大,让老队员吃不消。最终,卞兰等4人被下放青年队。从这件事情的处理结果来看,俱乐部当时是站在李昕这一边的,不成想,半年之后,双方走到了对立面。在个人声明中,李昕提到,浙江稠州俱乐部总经理赵兵曾声称,赛季前发生的罢训事件主要责任在她(李昕)身上。

  李昕与俱乐部在建队方针有分歧

  李昕在声明中称,过去这个赛季过得并不顺利,因为俱乐部在与她签约前已经确定了外援和很多内援,而这些不是李昕理想的引援选择。李昕称,外援格里纳能力远不如球队在2012至13赛季使用的外援坎贝奇。她认为,作为教练,自己只能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但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的磨合需要时间,特别是俱乐部在先期引援上的位置重复,磨合期所需时间更长。

  浙江稠州女篮之前连续两个赛季闯进决赛,所以李昕接手后,浙江稠州俱乐部希望能更进一步——夺冠。不过,在连续烧钱三年的情况下,浙江稠州女篮的成绩不升反降,这就成为了李昕被解聘的导火索,球队之后的表态也印证了这一点。但李昕在声明中指出,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当初邀请她时提出的是一个长期规划,而现在俱乐部却要改变原来的规划。在个人声明中,李昕还透露非常重要的一点,稠州银行俱乐部已经不再运营浙江女篮。

  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的这一调整或许与6月份的女篮联赛工作会议有一定关系,会议公布了新赛季赛制改革的草案。改革一大重点就是联赛将分为分区预赛、常规赛和季后赛三个阶段,而在分区预赛这个阶段是不允许使用外援的。外界分析认为,如果这个草案通过,那么更多的投资人和赞助商将削弱甚至放弃女篮这块阵地,或许用不了多久,中国女篮联赛将彻底退回到全体工队时代。

  双方分歧点:解约条款&工资数额

  据《新京报》报道,李昕说,赵兵给出的解聘解释是“没能完成率队夺得总冠军”。对于这一点,李昕在个人声明中表示,在签订教练员合同时没有任何“如果不夺冠,合同就自动终止”的条款,自己不可能接受那样的条款。在合同中,她与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约定了冠军奖金、亚军奖金和第三名奖金。她认为,尽管第四名的战绩并不如人意,但这绝非解除她主教练职务的直接条件。

  李昕在个人声明中称,赵兵第一次与她谈解约时开出的是三个月违约金工资,这样的条件她无法接受。随后,赵兵又下发文件,要求李昕转岗,年薪12万。李昕认为,这个金额与之前签订的保障性合同的金额相差巨大,所以她同样无法接受。李昕说,更让自己不能接受的是,在她不接受转岗的要求后,俱乐部不断向自己发动攻击,甚至单方面告知:李昕2014年5月份工资按杭州市平均最低工资1470元发放。

  据《新京报》报道,李昕表示,自己曾与浙江方面沟通,每月工资按时发放,“等我找到新工作后,再停发工资,时间期限为一年,我觉得这很合理,但赵兵没有答应。”所以,到目前为止,李昕只从俱乐部领到了11个月的工资。

  篮协反应:这个事儿我们不好管

  在与俱乐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李昕于2014年5月26日向中国篮球协会提出了申诉,但李昕吃了篮协的“闭门羹”。据《新京报》报道,篮管中心运动管理部负责人叶庆辉表示,篮协不会对此事负责,“他们双方在扯皮,我们帮谁不帮谁?你可以去问问双方,篮协不负责这个事情。她(李昕)可以通过劳动仲裁或者法院去解决这个问题。涉及法律的问题,让他们双方自己解决,我们不好管。”

  在求助篮协无果的情况下,6月3日,李昕向杭州市西湖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将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送上被告席。如果劳动仲裁无法解决问题,李昕可能不得不上诉到法院。(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