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昕要求补足劳动报酬 稠州俱乐部:以事实为依据

2014年07月29日 13:19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 昔日的同事如今却要对簿公堂——上赛季担任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主教练的李昕一纸诉状将老东家告了,理由是俱乐部无故提前解约并拖欠合同中承诺的相关薪资。

  这是WCBA历史上首次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合同纠纷,也是中国篮坛首次有教练为讨薪打官司。今天上午9:30,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正式对此事进行审理,双方的争论或许很快就会有个说法了。记者 殷佩琴

  李昕讨薪事件始末

  2014年7月29日 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此案。

  2014年6月3日 李昕向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

  2014年5月4日 李昕收到俱乐部通知,指出“因你未完成合同中的成绩指标,俱乐部决定与你解除教练员聘用合同,重新安排工作岗位。”李昕说,俱乐部安排的新岗位是“俱乐部副总经理”,年薪12万元。

  2014年4月27日 李昕收到俱乐部的口头解聘通知。

  2014年2月22日 稠州女篮在WCBA半决赛中1∶2负于山西队,最终名列第四。

  2013年5月14日 李昕和稠州俱乐部正式签订一份3年全保障性合同,年薪为60万元人民币。

  李昕态度坚决要讨说法

  三年保障性合同凭什么提前解除?

  据李昕介绍,2013年5月14日,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与她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保障性合同,合同期限是从2013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年薪为60万元人民币。但在今年4月27日,李昕收到俱乐部的口头解聘通知,球队给出的理由是新赛季投入有所减少,另外当地体育局方面可能想更多地参与球队训练。李昕表示需要一年时间来找工作,在这期间俱乐部必须按合同支付工资,但球队表示只会付3个月的钱,就这样,双方谈崩了。

  此后还有几次沟通,俱乐部提出要李昕转岗,担任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年薪12万元,被李昕拒绝;5月下旬,俱乐部告知李昕5月份工资为杭州市平均最低工资1470元,李昕再也无法接受。6月初,李昕向合同履行地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今日上午开庭审理。

  李昕始终强调,当时自己放弃国青女篮主教练的位置就是冲着稠州俱乐部的诚意和开出的优厚条件,除了年薪,还有主场每场4000元和客场每场6000元的赢球奖。60万元年薪在WCBA教练中绝对属于高收入的了,现在只拿到一千多元的月工资,心理落差肯定很大,李昕讨薪的理据是:俱乐部给出的“未夺冠”不能作为单方面解除保障性合同的理由。至于双方签订合同的具体细节条款到底是什么,也只有等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官方信息了。

  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并补足劳动报酬

  在稠州俱乐部发出解聘通知后,李昕最初想求助中国篮协协商解决。遗憾的是,李昕吃了篮协的“闭门羹”。就在李昕寻求法律途径之初,杭州媒体就已得知此事,均未选择将事态扩大,而是希望双方能协商解决,眼看庭审日期将近,北京媒体纷纷“放料”,一时间各大球迷论坛、微博、微信中的言论都力挺李昕维权,稠州俱乐部倒是被推到了不仁不义的风口浪尖。

  “在这个行业里,运动员和教练员看似风光,却是真正的弱势群体。如果没有人走出第一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权益就越来越没人重视。我为了自己,也为了我身后的整个群体。”说白了就是为了讨回合同里写明的钱。

  李昕说,她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并在仲裁申请书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撤销《转岗通知书》,继续履行《教练员聘用合同书》;第二,被申请人(稠州银行俱乐部,法人赵兵)按照《教练员聘用合同书》约定立即安排申请人工作,并按月支付申请人劳动报酬;第三,被申请人向申请人支付出具《转岗通知书》之日起至仲裁裁决生效日前的劳动报酬。

  稠州俱乐部简单回应

  一切以事实为依据 欢迎记者旁听

  有意思的是,这次讨薪维权事件并未出现双方公开对峙的火爆场面,相对于李昕接二连三的表态,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这边要淡定得多。无论面对何方记者的采访,董事长赵兵的回答都简单明了:“不作口舌之争。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用法律来说话。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到庭审现场旁听。”

  目前为止,双方都已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提供了相关合同证据,只等宣判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李昕在发表的长篇声明中称:“如果我在一年前知道稠州银行女篮有可能只继续存在一个赛季,我绝不会放弃中国青年女篮主教练的位置,用这一年去冒险”、“稠州银行俱乐部虽然不再运营浙江女篮,但仍作为球队的赞助商存在……”侧面说明俱乐部老板对大投入、缺关注度、收益甚微的女篮已没了兴趣,加之前段时间篮协出台的WCBA新赛季分区赛不准使用外援的规则,更多投资人撤资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