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慈世平还要改名 马云谈国足目标

2014年08月04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3日电 世界杯之后的体坛虽无重大赛,但大事小事也接连不断,李昕打官司、李娜退出北美赛季等;来自世界体坛的各式言论更是层出不穷,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马拉多纳出来“开炮”、慈世平又要改名、“伪球迷”马云也再次谈起了中国足球。

  7月28日 老马:我执教的梅西比现在好5倍

  沉寂了一段时间,马拉多纳又出来讲话了,这次他炮轰了所有人,连梅西也没能幸免。马拉多纳认为,老帅梅诺蒂应该取代萨维利亚成为阿根廷主帅,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虽然拿到了亚军,但踢得并不好。老马认为,萨维利亚的球队踢得不如他在2010年世界杯上的那支球队。

  对于梅西,老马这次也没那么客气了,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在我手下,梅西比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要好上5倍,这次只不过是取得了进球而已。上届世界杯他踢得风生水起,这届没有踢出感觉。别说什么梅西为球队整体做出了牺牲这样的故事了。”

  7月29日 乔丹:我并不拥有23号

  回到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宣布新赛季将穿回23号球衣,而他此前曾建议NBA球员放弃穿着23号球衣,因为乔丹用自己的职业生涯让23号成为一段传奇。詹皇还表示他自己也不会穿23这个号码,在加盟热火之后,他将号码换成了6号。

  不过此番重返骑士,詹姆斯“食言”穿回23号,据悉他在做这个决定之前,并没有联系乔丹。对于詹姆斯的做法,乔丹表示他并不介意詹皇穿回23号。“我对这个并不介意,”乔丹在回给ESPN记者的短信中写道,“我并不拥有一个号码。”

  7月30日 张虹:没有什么广告商家找到我

  30日,北京2022年申冬奥组委会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索契冬奥会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金牌获得者张虹现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虹透露将“转行”参加短道滑冰的比赛,另外比较尴尬的是,索契奥运会之后她的商业代言几乎是空白。

  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在获得冬奥金牌后商业价值迅速上涨,去年一年她全年的广告年收入达到6840万人民币。同样拥有奥运金牌和靓丽的外表,不过尽管索契夺金后张虹成为了各类公益形象大使,但在商业代言上却鲜有商家问津。“我也希望更多人支持我,可因为训练还有各方面的原因,现在并没有什么广告商家找到我。”

  7月31日 李娜:我期待着到秋天时回到赛场

  31日傍晚,李娜通过微博宣布,由于从3月开始膝伤复发,她被建议休赛几场,因此将错过蒙特利尔网球大师赛,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和美网。“从3月开始,在我需要处在最佳状态时,膝伤又复发了。我的医疗团队因此建议我休赛几场以助于康复。我期待着到秋天时回到赛场,参加武汉和北京的比赛!”

  李娜在捧起澳网冠军后,也燃起了追赶世界第一小威的雄心。如今李娜的退赛将对她的排名产生直接影响。目前李娜距小威有2000多分,而在身后的哈勒普距离其仅有不到200分的差距。去年的北美硬地赛季,李娜总共拿到1690分,如今退赛之后,李娜不仅冲击世界第一无望,世界第二的位置恐怕也很难保住。

  8月1日 佩兰:国足2016进入亚洲前五

  法国超级杯首次落户中国,国足主帅、法国人佩兰自然不会缺席。在“长枪短炮”的簇拥下,佩兰逃不开中国足球的话题。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佩兰表示,中国球员具备让国家队世界排名进入亚洲前五的素质,他计划在下一次世预赛开打前的2016年实现这个目标。

  明年年初举行的亚洲杯赛,将是佩兰上任后接受的第一次考验。他坦言,届时的澳大利亚之行会是“一个巨大挑战”。“确实,很快了,还有6个月左右,挑战是肯定的。但我的目标是那(亚洲杯)之后的一年中,我们要能够达到亚洲前五的水平。因为球员具备这样的素质,我们要准备好迎接挑战。”

  8月2日 慈世平:来中国打球将再改名

  四川男篮终于搞定了慈世平,而这位性格古怪的NBA球星表示,他加入CBA后将再度改名。慈世平原名罗恩-阿泰斯特,2011年时改名为慈善-世界-和平。上赛季,他在NBA失去了饭碗,不过他依然努力保持状态。CBA新军四川队目前正在美国拉练,慈世平随队进行了三天试训,一举征服了四川队。

  据报道,慈世平将与四川队签约一年,薪水达到140万美元。在CBA赛季结束后,慈世平希望能重返NBA打球。曾被称作“野兽”的慈世平一向言行出位,他表示:“我即将到中国打球,我会为这次中国之旅再改一个名字,相信球迷们会喜欢的。”

  8月3日 马云:花10-20年让国足打进非漏进世界杯

  马云虽然曾自讽为“伪球迷”,但既然杀进了足球圈,他就自然离不开足球这个话题,马云也多次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足球持续成功”。3日,马云更是发布了一篇长文来聊足球。

  除了校园足球、俱乐部、足球战略等,马云还谈到了中国足球的目标,“我觉得必须花10-20年的努力让中国足球真正打进世界杯,而不是‘漏进’世界杯。我们必须从今天的孩子开始努力起。”(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