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主场连败上火:张耀坤染红 姜至鹏抱怨裁判

2014年08月04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3日晚,广州富力队坐镇越秀山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最终乌塔卡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富力队0比1不敌对手,中超主场两连败。输球的富力队“火”气有点大,队长赵耀坤比赛中染红离场,比赛结束后姜至鹏又向第四官员抱怨,幸好被队友拦住。

  输掉本场比赛后,富力队上一场刚刚赢得的3分优势再次化为乌有。目前,广州富力队与上海上港队同积31分,仅仅以净胜球优势暂列第3,争抢亚冠名额的形势再次复杂起来。

  心态急躁起争执

  比赛临近结束时,广州富力队大举进攻,屡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但只是得势不得分。急于扳平比分的富力队打得非常急躁,队长张耀坤先是在第66分钟吃到了一张黄牌,随后又在第88分钟因为不满判罚而与裁判起了争执,最终“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一向以“好好先生”形象示人的姜至鹏也憋不住一肚子的闷气。他小跑着冲向第四官员,似乎想拳脚相向。好在富力队的门将足够冷静,他快步冲过去,制止了姜至鹏的举动。

  从比赛一开始,富力队就摆出一副全取三分的架势。他们的阵形大举压上,进攻端打得非常活跃,哈默德和上一场表现出色的王晓龙始终游弋在对方的禁区前沿,屡造杀机。比赛仅仅踢了不到半个小时,富力队的后卫线竟然就已经可以大胆地压到中线附近。但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第34分钟,乌塔卡在一次防守反击中犹如一把尖刀一样,犀利地突入富力队禁区并抽射入网。

  中场休息时,在球场一侧,一位外籍教练单独与上半场未登场的阿隆一边交流着,一边进行着一对一的训练。果然,下半场一开始。阿隆即被派上场,替下上半场几乎“隐形”的达维。随后,埃里克森又先后派上朱宝杰和卢琳。仅仅用了27分钟,他就打完手中的三张牌。但场上的形势却始终未见扭转,直到最后,张耀坤和姜至鹏出现不冷静的行为,富力队既输球,又“输人”。

  身体疲劳锋无力

  富力队主帅埃里克森在一天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球队也许会出于体能原因,轮换阵容以应战申鑫队。但从首发名单上看,他对自己队伍的体能储备还是有着充足的信心。在富力队的首发名单里,除了在右边边锋位置上,用常飞亚替下了张远之外,其余人员与上一场远征辽宁时一模一样。

  而事实证明,埃里克森有点高估了自己弟子的体能情况。

  整场比赛,富力队始终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以速度见长的边锋一如既往地冲抢、奔跑、传中……但每次进攻,申鑫队均能跟上富力队的速度,然后游刃有余地化解。

  看上去,主队确实是像在压着客队打一样。但事实上,他们却是被牵着鼻子走的一方。富力全线压上进攻时,申鑫守得有条不紊,他们退缩禁区前沿,一旦有人突破,几名后卫迅速互相补防,犹如屏障一般保护着球门。当富力队进攻未果,申鑫门将没收皮球后又迅速大力抛球。他们的两位锋线外援在进攻端接门将手抛球后,尽管有大片空当,也不急不躁,哪怕有打反击的机会,也以控球为主,将比赛的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富力队无论是在禁区内、禁区外,还是在上半场、下半场,抑或是脚射、头球攻门,射门次数均多于对手。全场比赛,他们共有15脚攻门。却始终无法换来一个进球,申鑫队仅仅用了3脚攻门,就换来了一场胜利。

  埃帅:我们踢得很可怜

  “这场的富力队看上去并不是一支好的球队,踢得非常累、非常疲惫。”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坐下来的第一句话就对球队本场的表现给予了批评,“球队在进攻上打得非常不好,该传的球没传,只是选择突破。我们踢得不够好。”

  对于球队在比赛中出现的不冷静的行为,埃里克森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无奈。他说,“我们球队现在看起来非常疲劳。”看起来,他甚至有点嗔怒:“对于球员与裁判争吵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比赛结束后,我也问了球员,问他们为什么不把能量释放在进攻上,去打进一两个进球,而是把时间花在和裁判的争执上。我现在也没有答案。”

  本赛季,每当富力队在主场比赛的时候,对手往往都会安排密集防守,在门前摆起大巴。对于富力队来说,打这种密集防守的球队,似乎很艰难。本场比赛,正是由于对手打起防守反击,然后抓住机会,让富力队失球。

  对此,埃里克森也有点无奈,但他仍坚持认为:“作为一支想打亚冠的球队,今天这场比赛谈不上好。甚至训练当中的教学赛都比这场比赛踢得好。”本来本场比赛,埃里克森有针对乌塔卡的速度来制定战术,但执行的效果并不好。

  最后,他甚至用了“可怜”一词,来形容自己的球队:“我们球队今天踢得很可怜。整个上半场,我们试图破对方的密集防守,但却恰恰让对方打入一球。对于这种表现,我觉得,我们确实踢得不好。”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叶灿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