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乔治重伤引NBA球队老板不满 与篮联矛盾公开化

2014年08月04日 10: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一场队内对抗赛,让美国队失去了一位优秀小前锋,也让步行者在新赛季失去了球队领袖和一份价值5年9000万美元的人力资源,还让NBA联盟失去了一块潜力巨星的金字招牌。昨日小牛队老板库班就指责国际篮联及国际奥委会,称后者利用球员挣钱,却让NBA球队承担风险,将存在已久的NBA球队与上述二者的矛盾公开化。

  球队发高薪 却在国家队受伤

  矛盾

  保罗·乔治重伤所引发的动静如此之大,除与其伤势严重程度有关(乔治意外受重伤是自1992年美国梦一队让职业球员重回国际赛场以来,美国男篮所遭遇过的第一例重大伤病),还与他受伤的地点有很大关系。乔治是在美国男篮的队内对抗赛中受伤,而美国男篮正在备战国际篮联主办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这让事情变得有些微妙。

  NBA职业球员是球队的宝贵财产,他们从球队领到高额工资,同时为球队征战常规赛乃至季后赛,休赛期本来是他们放松身体、储备体能、恢复健康的良机。然而他们在休赛期加入了国家队,其间虽然领到薪酬,但对于从NBA球队拿着高额工资的这些球星们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们从国家队得到更多的是荣誉,同时却要背负受伤的风险。一旦受伤,遭受重创的就是球员本人和所属球队,在球队老板们看来,这十分不公平。

  保险全埋单 球队损失也不小

  损失

  那么在代表国家队打球期间受伤,球员的治疗等费用由谁负责呢?据了解,NBA球员代表国家队训练、比赛期间一旦受伤,由此产生的治疗等费用都由其所属球队来负责。当然,NBA球队都会为每一位球员办理完备的伤病、医疗保险。所以说到底,球员受伤后直至重返球场,其间的治疗、康复等费用绝大部分都由保险公司埋单。

  以保罗·乔治为例,他术后恢复期至少一年,因此将缺席下赛季全部比赛。其间他的手术、治疗、康复、训练等费用都由球队负责,但保险公司会承担其中的至少90%。而且,按照合同规定,下赛季即使乔治一场不打,步行者队也将照常支付他的工资,其中绝大部分都由保险公司支付。也就是说,乔治受伤后,步行者队为其支付的各项费用金额并不多,但他受伤给球队造成的经济损失难以估量。乔治下赛季报销,步行者失去当家球星,球票销售、电视转播、球队战绩等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规则

  只能给建议 球队无权下禁令

  NBA球队老板不满球员在休赛期代表国家队打球一事由来已久,2007年马刺就曾发表声明,称不愿吉诺比利在夏季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当时NBA联盟迅速做出反应,他们给30支球队发送备忘录,提醒各支球队不允许采用各种形式阻碍他们的球员参加国际大赛,根据NBA和国际篮联的协议,只要球员得到保险,NBA职业球队不能禁止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只能建议球员不要去。

  不过2009年欧锦赛,公牛成功阻止了本·戈登加入英国队,小牛也说服了诺维茨基。而在当时的美锦赛上,篮网更是直接截留了一心要为墨西哥效力的纳胡拉,巴里亚也被小牛阻止加入波多黎各国家队。由于协议里早有说明:NBA球队只有一个理由可以阻止球员参加国际大赛,那就是该球员有伤病。马刺今年夏天正是用这个理由阻止了吉诺比利参加世锦赛,他的右腿应力骨折尚未痊愈,NBA官方也发表声明支持马刺队的决定。晨报记者 亢雪松

  进展

  术后露面

  乔治道谢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在美国男篮队内赛中右腿严重受伤的步行者队当家球星保罗·乔治昨天更新微博,并发了一张照片,这是他术后首次公开露面。美国媒体认为,乔治意外重伤可能导致NBA球队管理层禁止球星为国效力。

  乔治在微博中写道,“感谢拳王梅威瑟来医院探望,他给了我一些建议,并让我保持着精神。再一次感谢你,我的兄弟!”乔治是在一天前的美国男篮队内对抗赛中意外受伤,后被诊断为右腿胫骨腓骨开放性骨折。目前,他已成功接受手术,预计恢复期至少一年。事实上,这是自1992年梦一队参加洲际大赛以来,美国男篮出现的最严重伤病,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他球员征战国际大赛的热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队总经理就表示,“NBA球队的老板和总经理们达成了统一战线,乔治的受伤可能成为美国队在国际比赛中使用明星球员的转折点。”乔丹的新书传记作者罗兰德·拉岑比也认为,乔治受伤将会改变美国篮协的未来以及NBA球队让自己的球员参加国际比赛的意愿度。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