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五轮不胜逼近队史纪录 惯例药方:主帅下课

2014年08月04日 15:1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算上刚刚结束的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鲁能在最近10轮中超联赛仅仅拿到1场胜利,这一数据排在中超所有球队的最后一位,这也不难解释鲁能为什么排名接连下降,库卡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回顾鲁能队最近10轮比赛取得的战绩,可以用“悲惨”来形容。最近10场中超比赛,鲁能队的战绩是1胜5平4负,仅仅拿到可怜的8分。记者曹红芳翟岩

  尴尬 中超连续五轮不胜

  经过了世界杯期间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整,本期望鲁能会有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结果等来的却感觉是每况愈下。上周六鲁能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此前鲁能已连续4轮没有取得胜利。上轮鲁能曾领先舜天2球,可下半场突然断电,结果竟被舜天2球扳平。而主场对垒泰达,若不是门将王大雷先后4次神勇扑救,恐怕鲁能的球门会被泰达打成筛子。不过,王大雷仍没能阻止利马、瓦伦西亚先后破门。好在鲁能下半场突然爆发,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蒙蒂略和勒夫的进球让鲁能起死回生终于能够逆转一回。

  从5月25日联赛第14轮0:0战平贵州人和后,鲁能已连续5轮未尝胜绩,再远看,鲁能在近10轮联赛中只取得1胜5平4负的战绩,这对于志在与恒大一较高下的鲁能来说无比尴尬。如今鲁能在积分榜上暂列第5,已经被排名次席的国安甩下11分之多,距榜首恒大15分(恒大多赛一场)。

  历史 不胜最多达到七场

  泰山队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已经连续五轮不胜,但是实际上,这并不是球队在进入中超后连续不胜的最高纪录,2012赛季,泰山队曾经获得连续7场不胜,最终让他们落入保级行列。

  从2004年进入到中超时代后,泰山队还算是比较稳定,从2004赛季到2009赛季,从连续不胜的场次来看,球队并没有较大的起伏。2004赛季,泰山队连续不胜为4场;05赛季则为3场,06赛季为2轮,而这一点也可以说是球队能够获得双冠王的一个体现。07赛季,泰山队不胜场次为4场,而08赛季则为3场。

  2010赛季,泰山队再次迎来一个高峰,不胜场次仅有3场,而不败的场次则达到了11场,凭借这样的表现,那个赛季泰山队获得联赛冠军。2011赛季,连续不胜5轮,连败则达到4场。在联赛末尾阶段,不胜的最后一轮,泰山队客场对阵青岛中能,而0:2的比分,也让泰山队在那个赛季被同省兄弟双杀。2012赛季,泰山队从4月28日到6月16日的联赛中迎来了七轮不胜,这追平了鲁能的队史单赛季最长不胜纪录,而13轮仅打进11球,这是球队15年来的最差。到了2013赛季,泰山队从第12轮开始迎来不胜,一下子就是五轮。

  后果 不胜导致夺冠掉队

  泰山队的连续不胜,大多发生在联赛后半程,而这个时候往往是争冠或者保级的关键时刻,此时的连续不胜,也让球队很容易的就掉出了夺冠军团。而球队的不胜,也对当事的主帅带来较大影响,大多都难逃下课的命运。

  2013赛季,泰山队的连续不胜发生在下半程,也让主帅安蒂奇备受质疑,外界认为安蒂奇并没有给泰山队带来明确的风格,并且让球队成为“步行者”队,导致安蒂奇尽管获得联赛第二,但是依然下课。而2012赛季,长达七轮不胜,让主帅滕卡特备受质疑,而他带来的“青春风暴”也未能给泰山队带来惊喜,最终获得联赛第8名。

  如果说到因为连续不胜导致主帅下课的典型事例,那无疑是2011赛季。这个赛季也是伊万接手之后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但是相比2010赛季来说,伊万在这个赛季无疑压力更大;亚冠出局让伊万黯然下课,他的助手马季奇接替了伊万的位置,而随着泰山队连续五轮不胜,原本就备受质疑的马季奇最终下课,接替他的则是鲁能足校的总教练巴博萨。而在10年之前,图巴执教鲁能多年,尽管也出现了连续不胜的情况,但是多个冠军还是让图巴位置较为稳固。

  他山 惯例药方:主帅下课

  意甲联赛卡利亚里队2007年2月25日以0:2不敌拉齐奥队,连续四轮不胜,主教练科隆巴被解雇。无独有偶,同病相怜的都灵队也解雇了主教练扎凯罗尼,原因是都灵队联赛已经遭遇了六连败。

  大伙比较熟悉的应该是曼联的莫耶斯下课。2013年7月1日,大卫·莫耶斯正式履行他在曼联为期六年的合同。随着时间的深入,曼联的成绩并没有因为一个好的开局保持下去,相反在联赛成绩并不理想,尤其进入2014年以后,曼联联赛成绩出现明显的下滑,战绩异常糟糕,尽管2014年冬季转会窗口以创俱乐部天价从切尔西引进马塔,希望提升联赛成绩,但效果不佳,联赛排名始终徘徊至第六第七之间,而欧冠赛场尽管打进八强,但面对上届欧冠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球队还是因实力不济而出局,同时在2013-2014赛季英超联赛第35轮比赛以0:2负于埃弗顿,彻底无缘下赛季的欧冠赛场。因成绩糟糕和不如人意,俱乐部于2014年4月22日正式宣布莫耶斯下课,在莫耶斯执教曼联期间,总计率队参加51场比赛,取得了27胜9平15负的战绩。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