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建业“死里逃生” 险平阿尔滨带走一分

2014年08月04日 17:5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虽然是驰名中外的“足球城”,但因为比赛场地远离市中心,昨天的大连阿尔滨主场同建业队的比赛并没有吸引多少球迷,偌大的体育场显得有些冷清。但于建业队而言,却是经历了一场惊天骇浪,在早早丢球的情况下,凭借黄希扬下半场的一次远射得分,建业队幸运地从大连全身而退,拿到1分。

  一不留神 限于被动

  位于渤海之滨的大连一直被视为是避暑胜地,每到夏天这里便进入旅游旺季,吸引着全国的游客。但这两天试图来这里避暑的人们显然会大失所望——昨天白天,整个大连城都处于暴晒之中,虽然预报的最高气温在32℃,但人体感受至少要在35℃以上。即便是到了晚上,也依然闷热,气温接近30℃。这样极少见的高温天气,让身为大连人的贾秀全也表示“前所未有”。

  高温给连续征战的双方带来的困难显而易见,能容纳5万多人的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总共坐了不到1万观众,场内的气氛远没有航体那么热烈,两边的队员也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相比上一场,贾秀全在首发中又更换了3名队员,但对于“冲淡疲劳”似乎收效不大。

  刚开场7分钟,马里亚诺在禁区内一次漫不经心的带球被对方断掉,于大宝混乱中扫射破网,早早取得领先优势,让球队顿时陷入被动当中。“比起来对手,我们一直处于一周双赛的节奏,多打了两场比赛,确实影响比较大。”赛后,贾秀全这样解释队员状态不佳的原因。

  果断纠错 勉力支撑

  早早丢球,让原本擅长打防守反击的建业队不得不压出去进攻,而主队大连阿尔滨则轻松地将重心放在防守上,只留下了速度奇快的外援布罗诺在前场游弋,伺机反击。

  全线出击发动进攻,并没有收到希望中的结果,尽管场面上占有优势,但是在中前场的传球频频被断,反而连续给了对方极佳的反击机会。被动的场面让贾秀全早在上半场就连续动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先是用尹鸿博换下了祝一帆,用他和黄希扬搭档双后腰。虽然两个都长于进攻的后腰让建业队在中场的防守有所削弱,但尹鸿博的控球能力和传球准确性,终于让整个中前场的传导链条变得连贯起来,让全队走出了“传球——丢球——抢球”这样疲于奔命的怪圈中。

  第43分钟,贾秀全用顾操换下了李建滨。之前在防守对方前锋布鲁诺的时候,李建滨就因为犯规而吃了一张黄牌,由此也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这让他所在的位置成了对方的最大突破点。

  昨天建业队能够最终拿走一分,确实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门将韩锋的出色发挥和一些运气,同时贾秀全及时果断的换人也算是一次成功的“超强纠错”,至少阻止了场面进一步恶化下去。在赛后复盘时,贾秀全也心有余悸:“幸亏是换人换得早,不然真的就是完了。”

  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昨天的“当场最佳”奖项颁发给了为主队打进一球的阿尔滨队22号于大宝,但从建业队的角度出发,或者说从对整个比赛走势产生影响的角度看,“最佳”的归属绝对应该是建业队的门将韩锋。

  在取得领先优势之后,阿尔滨有意识地收缩了战线,打起防守反击。而建业队在前场屡屡传球被断,让空虚的后防始终处于高压之下,速度奇快的阿尔滨外援前锋布罗诺犹如插入建业后防的一把利刃,让建业倍感难受。

  仅仅是在上半场,布罗诺就至少有两次单刀机会,阿尔滨全队的有威胁反击就更多。但这些都被韩锋一一化解。“运气太差了,我们上半场就至少能打进两个,比赛就会完全不一样。”赛后,阿尔滨的日本籍主帅仓田安治不无遗憾地说。而布鲁诺则被大连媒体指为“浪费了大把机会”。

  下半场,韩锋依然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尤其是在建业队依靠黄希扬的一脚远射幸运地扳平比分之后,轮到了阿尔滨队大举进攻,包括陈涛角度刁钻的任意球在内,韩锋至少又化解了对方3次极具有威胁的射门。

  “幸亏是韩锋发挥好,不然真是被打成筛子了。”看台上的球队工作人员和替补队员也都连呼庆幸。继上轮挡出亚泰的必进球之后,韩锋又一次挽救了球队。

  在上半年,从没有过出场机会的韩锋在球场内也不会被太多球迷认出来,但自从足协杯对恒大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以来,韩锋的表现越来越好,俨然成为了建业队下半年的“最大发现”。

  虽然对于现在的建业队来讲,1分远远不能解渴,但每一分确实都是极其珍贵的。尤其是在本轮,两个保级对手长春亚泰和上海申鑫先后取胜的情况下,这一分,至少没让建业队掉得很远,也终于有积分优势压住辽宁队,继续待在倒数第三的位置上。

  幸运战平之后,建业队今天下午就启程从大连前往青岛,周三,他们将和青岛海牛争夺足协杯四强的资格。虽然还要继续奔波,但相对较弱的对手和足协杯的“鸡肋”地位,让贾秀全终于有了些许喘息的时间,进而向他“一场比一场好”的目标前进。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大连报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