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赢球俱乐部奖100万 高洪波:队员再接再厉

2014年08月14日 08:2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晚,依靠安塔尔和新援托洛扎的处子进球,江苏舜天客场2:1力克天津泰达。这也让舜天在联赛中岌岌可危的形势,得到了缓解。

  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表示:“我对球员们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毕竟是我们连续第8个客场,之后我们还将要去辽宁踢此阶段最后一个客场,我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能拼出好结果。”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以多打少 时隔4轮再获胜

  昨晚,对于做客天津水滴球场的江苏舜天队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一方面,众所周知的是球队自7月份以来,联赛、足协杯双线作战已是第8个客场。另一方面,舜天即使是在前几个赛季表现优异时,也未能从天津全身而退。

  在如此困难的局面下,舜天球员们在昨晚的表现基本上还是不错的。由于任航累计4张黄牌,本场停赛,球队不得已在阵容上再次进行调整。开场后,由于联赛第一循环舜天曾在主场4:0横扫对手,或许是忌惮舜天的防守反击,天津泰达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进取心,可以说,前30分钟,双方都是在试探对方的比赛态度,因此比赛踢得异常沉闷,这也招来了水滴球场一万多名观众的嘘声。

  随着比赛的深入,舜天球员反倒是率先发难,先是吴曦在左侧弧顶处拔脚怒射被对方挡出,而后在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孙可与托洛扎在大禁区附近做了一次传切配合,背身拿球的托洛扎做出了一个漂亮倒挂金钩,被对方后卫挡出,舜天获得角球。也正是这粒角球,让舜天获得了打开僵局的机会。角球开出后,舜天前点包抄的埃雷尔森机敏的一漏,后点跟上的安塔尔用一个技惊四座的侧身抽射,漂亮地将皮球打进泰达队网窝。这让舜天在半场结束时,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落后的泰达主帅阿里汉当即换上前国脚曹阳,上场后的曹阳果然很犀利,第49分钟,天津泰达获得任意球,刚刚换上场的曹阳就用一记泰山压顶似的头球为主队扳平比分。但随后,场上形势瞬间变化,或许是进球后太过兴奋,曹阳随后主动申请了两张黄牌被罚下,这瞬间改变场上的局势。

  第68分钟,二次转会引进而来的托洛扎终于获得了中超首粒进球,舜天在前场断球后做了一次中路渗透,跟进的托洛扎用一记四两拨千斤的推射,将皮球再次送入对方网窝,舜天2:1领先。此后,双方再无建树,舜天联赛时隔4轮之后,再次获得胜利。

  新援给力 托洛扎打进处子球

  本场比赛,如果说安塔尔为舜天打开胜利之门,那么二次转会引进而来的托洛扎才是最终奠定胜局的关键人物。

  作为顶替德扬的前锋,德扬在转会北京国安之后,已经打入多粒进球,而托洛扎由于上轮客场对阵广州恒大被对方后卫铲伤,仅仅打了30多分钟就被高洪波换下,一直没有进球的托洛扎,一度被外界定义为水货。

  实际上,自从足协杯对阵丽江到队之后,舜天教练组对托洛扎的水平还是比较认可的,他的速度有目共睹。

  比赛中,托洛扎作为单前锋一直让泰达后防线胆战心惊,这也使得舜天整体防线前压。虽然托洛扎在整场比赛中射门机会并不多,但下半场那一次单骑绝尘的推射,已经让他破了在舜天0进球的纪录。

  要知道,进球后的托洛扎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经过治疗后,才得以重返赛场。而这粒进球也帮助舜天时隔4轮之后,再次获得胜利,可谓一球值千金。

  声音

  :

  高洪波:

  希望队员再接再厉

  第二阶段连续客场不胜,身为主教练的高洪波无疑压力巨大。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也率先来到新闻发布厅,在总结比赛时,高洪波说:“这场比赛非常艰难,要知道这已经是我们第8个连续客场比赛了,我非常满意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

  对于这场胜利,高洪波说:“其实整场比赛,我们的机会并不多,但曹阳被罚下场之后,整个局势就扭转过来了,而在此之前,我们确实没有特别好的机会。”

  而舜天接下来还将在周末远赴辽宁盘锦,对于下一场比赛,高洪波则如释重负地说:“接下来还有最后一个客场,无论怎么样,我希望我的队员们再接再厉,把最后一场能拼下来,这对于我们整个联赛最终形势来说,非常重要。”

  链接

  俱乐部奖励100万元

  世界杯以后的第二阶段联赛,虽然舜天在足协杯中三战三捷,但联赛两平两负未尝胜果,这对于靠赢球奖金增加收入的球员们来说,急需把自己的荷包加满。

  本赛季,舜天队的赢球奖是单场100万元,主客场一样,若连续赢球则每场比赛多加30万元。由于此前舜天在联赛中表现不佳,本场比赛俱乐部高层也表示:“这场我们会给队员们发100万的奖金,钱并不多,但是希望球员们接下来能够打得更好,也自然会考虑增加奖金额度。”此外,舜天未来还有足协杯的赢球奖,若要是最后闯进决赛最终夺冠,球员们的奖励也不会少。

  由于舜天周日才与辽宁宏运比赛,球队明天将启程前往秦皇岛进行调整,之后将搭乘火车奔赴辽宁宏运主场所在地盘锦。盘锦的主场比较远,俱乐部官员也提醒前往客场看球的舜天球迷注意,盘锦的主场靠近营口市,希望大家在查询好路线后再去,以免跑错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