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首发阵容奢华无比 中场搭配让主帅很苦恼

2014年08月14日 09:3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相对于欧冠或者欧联杯冠军来说,欧洲超级杯的冠军含金量自然要逊色很多。不过,这场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之间的对决,却因为全新的银河战舰闪亮登场而显得与众不同。

  昨日凌晨,上赛季的欧冠王者皇马以2∶0击败了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欧联杯得主塞维利亚,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欧洲超级杯冠军。

  而在这场比赛中,皇马在不经意间也创造了一项新纪录,银河战舰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身价高达5亿欧元,堪称足球史上最贵首发11人。

  相对于比赛本身,5亿欧元的首发阵容,以及C罗、贝尔以及今年夏天才加盟银河战舰的J罗、克罗斯等人,无疑才是这场杯赛决赛的主角。

  撰文 周萌

  皇马

  首发阵容奢华无比

  实际上,皇马在昨天超级杯决赛中排出的阵容,未必就是银河战舰的最强首发。但光从身价而已,这套首发阵容依然足够吓人。

  虽然今夏才引进的世界杯红人门将纳瓦斯没有首发,但卡西利亚斯的800万欧元的身价与他相差无几。而4500万欧元的拉莫斯,则领衔了皇马整条价值一亿欧元的后防线。

  至于中场方面,新近加盟皇马的克罗斯和上赛季表现极佳的莫德里奇联袂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两人的身价加起来也达到了1亿欧元。

  或许是为了满足球迷,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大牌”球星、身价达到6000万欧元的J罗(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估值2.3亿欧元的“BBC”组合(C罗、贝尔、本泽马)全部首发,组成前场四人组。实际上,J罗今年夏天加盟,花费了皇马超过8000万欧元。

  皇马昨天排出的这套首发阵容,无论是媒体的估值以及实际花费,都超过4.9亿欧元,直逼5亿欧元大关。如此昂贵的11人首发,光看到名字,“球迷就‘醉’了”。

  C罗

  俱乐部荣誉大满贯

  在豪华的银河战舰上,C罗无疑是那个出色的驾驶员。他在比赛中打入两球,不仅帮助皇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同时也荣获全场最佳球员。

  这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一座超级杯,他也完成了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效力曼联期间,C罗把英超、足总杯、联赛杯以及欧冠冠军,甚至是世俱杯冠军都揽入怀中;加盟皇马之后,他又帮助球队夺得了国王杯和西甲冠军。唯独欧洲超级杯的冠军,C罗此前从未染指。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为C罗颁发全场最佳奖杯的是前曼联主帅弗格森,这也让前者颇感意外。弗格森参与了全场最佳的评选,两人的关系情同父子。“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非常感谢他能够给我颁发奖杯,他对我意味着太多太多。”

  贝尔

  决赛之王荣归故里

  这场万众瞩目的欧洲超级杯在威尔士加的夫城上演,那里是贝尔的故乡。威尔士人贝尔,带着欧洲冠军杯的荣誉上演了一出“王子归来记”。

  贝尔以将近1亿欧元的身价加盟“银河战舰”后,已经上演了冠军奖杯“帽子戏法”。三场决战中,他都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国王杯和欧冠决赛,他都攻入了关键的进球;昨天的比赛,他的传中精确找到C罗,葡萄牙人轻松打入第一球。这也难怪人们会把“决赛之王”的称号赠予贝尔。

  《马卡报》对贝尔的称赞中肯且到位,“他善于打决赛,在经历了最初的不适应后,9100万欧元先生已经成为了皇马真正的英雄”。

  豪阵隐患

  中场搭配安胖很愁

  克罗斯和J罗,无疑是皇马今夏最重要的引援。前者是德国夺得巴西世界杯的头号功臣,而后者则代表“黑马”哥伦比亚大放异彩,荣膺金靴奖。在昨天的超级杯上,两人的表现一喜一忧。更重要的是,无论是令人惊喜的克罗斯抑或是表现不佳的J罗,都会让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在未来的排兵布阵上颇为烦恼。

  此役。前拜仁慕尼黑中场有77次传球,其中73次到位,准确率高达95%,这是克罗斯创造的一项全场最高。另外,克罗斯抢断4次,犯规3次,这一数据在队内排在第二。数据证明了克罗斯的优秀。

  安切洛蒂的原意是让“摩德里奇+其他”成为皇马本赛季的中场首发组合。阿隆索年事已高,赫迪拉更善防守,克罗斯相对于前两者都各有优劣。如果让摩德里奇和克罗斯两名组织型中场同时首发,皇马的后防线之前将缺少必要的保护。皇马的后防线本就不十分稳固,安切洛蒂自然要好好考虑一下中场位置的搭配。

  赛后,有媒体为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在欧洲超级杯的表现打出了6.8分的低分,哥伦比亚中场在皇马首发11人中得分最低。

  J罗以极高身价加盟,安切洛蒂不敢贸贸然把他放到替补席上。但是,本身速度并不快的J罗目前很难适应皇马前场“两亿齐飞”的快节奏当中,而且他的上场将会挤占另外一个中场名额。立足于防守反击的安胖,可能会更倾向于给摩德里奇和克罗斯找一个更擅长防守的搭档,可能是赫迪拉,也可能是伊利亚拉门迪。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