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打法强调快速 C罗:未来要拿6个冠军

2014年08月14日 09:41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英国威尔士加迪夫千年球场的看台上,世界上身价最高球员贝尔的父母以及他们在威尔士的亲朋们都笑得合不拢嘴。他们的球票当然来自贝尔提供,他们也不虚此行,一是感觉特有面子;二是见证了当今世界足坛最高端球星的表演,他们唯一遗憾的只有贝尔没能进球。

  在这场欧洲超级杯中,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以2比0击败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成为过去的赛季中欧洲最成功的球队。

  ● 高端 ●

  J罗和克罗斯皇马首秀差距大

  赛前两队主教练打“嘴仗”,塞维利亚主教练埃梅里说:“J罗和克罗斯都从没有为皇马上过场,对于这场比赛,我不确定这是好是坏。”而安切洛蒂则回应:“我们在一起训练时间已经超过了一周,比赛是可以的。”比赛中,10号J罗和8号克罗斯果然出现在首发中。两人显然是经过大场面的,面对超级杯、面对加迪夫狂热的球迷没有丝毫的不适应。

  相比之下,克罗斯更为出色。24岁就捧起世界杯冠军,克罗斯被球迷称为“人生赢家”。昨日,这位被足坛名宿克鲁伊夫盛赞为世界顶尖中场核心球员,在皇马的处子秀中打出让人咋舌的奢华数据:全场比赛100次触球,全队最高;85次传球也是全队之最,成功率高达96%,他的传球成功次数比第2位的莫德里奇多17次!克罗斯14次长传,13次成功。作为防守型中场,克罗斯4次抢断仅次于卡瓦哈尔,比莫德里奇和J罗加起来还高。2次关键传球的数据,同样是并列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赢下本场比赛后,克罗斯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赢得了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

  世界杯上的一鸣惊人,让J罗一夜之间成为国际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但并非最好的球员都能在伟大的伯纳乌找到自我,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就从未在皇马踢出当时在圣西罗的感觉。从本场比赛的从个人数据上看,J罗42次传球,86%成功率,1次射正,3次长传到位,1次被侵犯,首秀只能算中规中矩,赛后J罗获得了6.76分——这也是皇马本场的最低分。

  从场面上看,更多的时间里,哥伦比亚中场在场上的位置颇为尴尬,当他拿球后,他总会谦虚地看着顶在前面的三名“大哥”如何跑位,然后略显犹豫。整场比赛里,他只贡献了2次具有穿透性的传球。

  不过,安切洛蒂说:“J罗表现得很好,他被换下场是因为我还有很多优秀球员,他们也需要比赛机会。”

  ● 大气 ●

  C罗:未来要拿6个冠军

  C罗说自己的世界杯踢得就像“狗屎”,这主要是因为他膝伤困扰。本场比赛,这位拥有超高人气的球星满血复活。

  第30分钟,贝尔左路送出落点精准的弧线球,C罗后点包抄右脚铲射得分。皇马在第49分钟扩大领先优势,克罗斯和本泽马连续传球发动进攻,C罗起左脚大力轰门得分。赛后,葡萄牙人说:“过去的日子我受到了伤病困扰,但现在没有任何问题了,未来我们要收获6项冠军(西甲、国王杯、欧冠、世俱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

  ● 上档次 ●

  皇马打法强调快速

  安切洛蒂说:“我有太多的优秀球员,我只能告诉你未来皇马的首发阵容不会是固定的,也许三场比赛是三个不同的首发。”引进J罗和克罗斯,未来还可能买进法尔考,皇马目前可以排出两套超级阵容。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皇马的打法与巴萨的传控足球不同,皇马主要强调快速。有球迷作过形象比喻:“皇马现在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跑车,速度至上。”

  ● 低调 ●

  两项纪录被终结

  自2002年的皇家马德里后,欧洲超级杯夺冠球队非常有规律,奇数年是欧冠冠军夺冠,偶数年是欧联杯冠军夺冠。其中著名战役是,在2006年超级杯,欧冠冠军巴塞罗那竟以0比3惨败给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2012年欧洲超级杯,欧冠冠军切尔西以1比4惨败给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这一次偶数年的欧冠冠军皇马却笑到了最后。

  此外,本场比赛贝尔没进球算是个遗憾,因为自他加入皇马和在热刺队时,只要是本队参与的一场定胜负的决赛,他均有进球。

  ● 奢华 ●

  足球史上最昂贵的首发

  作为世界上最有钱的俱乐部,皇马买人的方式就是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按照球员买入时的转会费,皇马派出了足球史上最昂贵的首发阵容——总身价高达4.6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其中贝尔1.04亿欧元,C罗9400万欧元,J罗8000万欧元,本泽马3500万欧元,双后腰克罗斯和莫德里奇分别3000万欧元,中卫佩佩和左后卫科恩特朗分别3000万欧元,中卫拉莫斯2700万欧元,右后卫卡瓦哈尔600万欧元,门神卡西利亚斯则是皇马的青训产品,就算他不算钱的话,这个阵容也达到了4.66亿欧元。这个可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与此前《转会市场》估计出来的身价完全不同。

  ● 有内涵 ●

  你不得不佩服塞维利亚

  比赛终场哨响,C罗并未庆祝,而是首先去拥抱了塞维利亚的葡萄牙门将贝托。除了作为国家队队友外,贝托本场比赛表现特别出色,至少三次扑出必进球。名气不大,能耐不小,这正是整个塞维利亚队的真实写照。自2005年以来,他们三次获得了欧联杯(联盟杯)冠军,而且每个赛季都有队内的核心球员被转卖,但他们总能保持不错的竞争力。过去的9年,塞维利亚利用转会,每个赛季的盈余都会超过2000万欧元。最近一笔买卖是他们的西班牙国脚莫雷诺以1200万欧元被利物浦买走。

  (特约记者 陈涛 赵蔚林)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