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皇运动基因:脂肪含量胜C罗 弹跳高度比肩乔丹

2014年08月18日 14:2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8月17日,NBA新闻网站Hoopshype评选了本世纪NBA的百大球员,其中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排在首位。为什么皇帝如此强大,从数据、大脑、身材、速度、力量、弹跳等方面全面解析,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詹姆斯今年29岁,在NBA已经打了11个赛季,其中骑士7个赛季,获得的荣誉包括2次总冠军,2次总决赛MVP,4次常规赛MVP,10次入选全明星,8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一队,2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7.5分7.2篮板6.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9.7%。这样华丽的数据不是一般人能刷出来的,或许只有詹姆斯能做得到。大脑:能记起5年前比赛的一次投篮

  众所周知,詹姆斯有着超强大脑,据外媒报道,他儿时玩世嘉机(16位游戏机)有款游戏叫《功夫鲨鱼》(一款格斗游戏),詹姆斯能够记清楚里面所有角色的任何招数,常人很难做到。还有一个经典例子,2013-14赛季常规赛,热火客场挑战步行者的比赛中,詹姆斯“代替”主帅布置战术,他的手指在白板上画出一道轨迹,就像球员跑位的路线,并对队友们说,“就像我们第三战打小牛时那样。 ”当时大部分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不过主帅却恍然大悟,这原来是3年前,热火与小牛总决赛第三站用的一次战术。

  更离谱的是,詹姆斯甚至还能记住5年前的一场比赛,在哪里投过一次篮,“那个球实际上是距离底线 6英尺的投篮,不是三分球,防守人是图里亚夫。 ”詹姆斯说,“我虽然也是后撤步投篮,但事先我先用交叉步运球晃飞了他的重心。对此,我很确信。 ”或许正是这样的超强大脑,才让詹姆斯能够在场上统领全局,第一时间正确地解读比赛,并带领全队走出低谷。

  身材:脂肪含量仅6%,胜过C罗

  詹姆斯大脑发达,四肢更不简单,尤其是他那完美的身材更令人羡慕,在2010年加入热火时,热火的体能检测师们就曾对詹姆斯的身体状况感到震惊。身高2.03米,体重113.4公斤,脂肪含量仅为6%。这副天赋异禀的身材保证了詹姆斯能够胜任篮球场上的任何位置。不过,用总经理帕特·莱利的话说,现在的詹姆斯才让自己的身体发挥到了极致。心态的成熟让他成为了真正的领袖,懂得什么时候帮助队友,也懂得什么时候依靠身体素质去得分。

  另外,体育圈里,像詹姆斯一样的肌肉人不在少数。乔丹鼎盛时期脂肪含量低于5%,C罗的脂肪含量也只有7%,不过詹姆斯的脂肪含量刚刚好,不知拥有六块腹肌的C罗看到这样的消息是否会感到一丝难堪。

  速度:百米10.4秒,比闪电侠韦德快

  “螃蟹步”,“大块头”,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很难看,确实詹姆斯在赛场上走路时就像“散步”一样横晃,姿势很难看,但正是这样独特的姿势却显露出独有的霸气。另外,别小看詹姆斯,他的百米速度相当惊人,甚至比国内百米专业选手还要快。

  有资料显示,詹姆斯在高中测试的百米速度为10.4秒,40码成绩是4.5秒,跑完3/4个标准篮球场也只要2.89秒,比闪电侠韦德还要快。要知道,迈克尔·乔丹 100米速度才 10.5秒,40码成绩是4.4秒左右,世界百米飞人博尔特40码成绩为4.2秒左右。另外,我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和张培萌在发挥非常好的情况下才能刚刚达到詹姆斯的百米速度。

  弹跳:高度超110厘米滞空达0.9秒,比肩乔丹

  詹姆斯的弹跳也是非常惊人的,简单来说,拿他和飞人乔丹作比较,相传两人测试跟腱长度的结果为:迈克尔·乔丹是28.3厘米,勒布朗·詹姆斯是28.7厘米。跟腱比乔丹还长的他在弹跳上基本可以与飞人乔丹相媲美。据悉,詹姆斯原地弹跳是37英寸(93.98厘米),助跑弹跳是46.5英寸(118.11厘米),迈克尔·乔丹原地弹跳是38英寸(96.52厘米),助跑弹跳是47.5英寸(120.65厘米),双脚助跑弹跳是1.09米。另外,在滞空方面,乔丹的滞空时间为0.92秒,詹姆斯的滞空时间为0.91秒。有弹跳,有滞空,这样的詹姆斯可以在空中完成任何他想完成的暴扣动作,这让许多球员望尘莫及。

  力量:拥有190公斤的卧推,小臂拉汽车

  另外,对于詹姆斯来说,力量是他的立足之本,自2005年以来,詹姆斯的官方体重一直在250磅左右,但与詹姆斯交过手的球员都说绝对不止这个数,应该在270磅左右。更可怕的是,詹姆斯拥有190公斤的卧推,要知道奥尼尔的巅峰也只有198公斤。

  在网上有一段视频足以显示出他的力量本色,片中他徒手拖动一辆1000磅的越野车,并且不费力气,完全靠两个小臂的力量拖动汽车,可见其臂力惊人。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