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连吃两张红牌惹争议 主裁乃中国球队冤家

2014年08月21日 07:35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在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本次比赛主裁判哈桑的判罚颇具争议,他在比赛中一共出示了8张牌,其中两张红牌给了恒大的张琳芃和郜林。

  现场

  两张红牌惹争议

  本场比赛,恒大人员齐整,控球率等多项关键数据也占据优势,但对手利用防守反击在下半场打进一球,比比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哈桑。

  第87分钟,张琳芃和拉卡罗在抢球,但拉卡罗在身后用手抱住张琳芃,后者想摆脱纠缠甩手碰到拉卡罗,裁判出示红牌将张琳芃罚下。补时阶段,郜林的一个手脚动作也被裁判认为是踩踏,直接出示红牌。

  对于张琳芃“染红”的一幕,央视解说员贺炜坦言:“主裁判认为这是一个超越体育范畴的动作,是非体育道德的行为,所以向他出示了红牌。其实那次拼抢西悉尼球员非常有挑衅的意味,如果时间稍微晚一点的话裁判就有可能会向对手吹犯规,但是就在那一秒发生了变化。”

  随后郜林也被罚下,贺炜谈道:“连一贯沉稳的里皮都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郜林是在躲对方,而不是想踩踏对方。之前刘健是犯规,给他一张黄牌也没问题,但是郜林这个动作是想抬腿躲对方。”

  北京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员毛正宇总结说:“裁判让西悉尼球员肆无忌惮,裁判的哨声结束了有一点闹剧性质的比赛。”

  焦点

  主裁乃中国球队冤家

  对于这位阿联酋主裁,中国球迷并不陌生,在去年贵州茅台2比1击败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哈桑多次做出不利于主队的判罚,并且还给了中央海岸水手一粒莫须有的点球。下半场又将宫磊红牌罚出场,随后宫磊做了一个类似于数钱的动作,事后被禁赛一场罚款5000美元。不过今年贵州茅台主场与蔚山现代的比赛中,主裁判还是哈桑,最终贵州茅台3比1击败对手,哈桑表现中规中矩。

  另外,今年亚冠联赛中哈桑还曾执法过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日本广岛三箭的比赛,比赛中他将马季奇红牌罚下,赛后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量刑过重,那场比赛北京国安1比1与对手战平。

  输球场次太多失球数量激增

  今年恒大的表现比上赛季差了,这是很多人在观看了今年恒大比赛后最直观的印象。那么,和上赛季相比,恒大究竟差在哪里?

  2013赛季,恒大队在中超和亚冠双线战场可谓所向披靡、无人能挡。30场中超联赛,恒大队24胜5平1负,只输了1场;14场亚冠比赛,恒大同样9胜4平1负。整个2013赛季,里皮率队在中超、亚冠、足协杯和世俱杯四条战线上征战了54场,取得了39胜9平6负的战绩。

  但本赛季至今,恒大队光是在中超联赛就已经输掉了3场;算上亚冠联赛输掉的3场、足协杯输掉的1场、赛季初中超杯输给贵州人和,今年恒大的输球场次已经达到8场,超过了去年。亚冠赛场上,上赛季恒大虽然在小组赛第5轮客场输给浦和红宝石,但依旧提前出线;本赛季则是在小组第4和第5轮赛事中,客场接连负于全北现代与墨尔本胜利,这直接导致恒大在最后一轮必须不输给横滨才能出线。

  2013赛季,恒大在中超的进失球之比为78比18,净胜60球,场均净胜对手2球。事实上,恒大队本赛季前22轮中超有14场比赛丢球,最近五场失球数达到7个,有4场比赛都有失球,防守呈现不稳态势。而在亚冠已经进行的8场比赛中,恒大更是场场丢球,总失球数达到了10个,场均为1.25个。而在上赛季的14场亚冠比赛中,场均只有0.79个。最近一段时间,里皮不断对中后卫的搭档进行调整,但都未展现出稳定势头。虽然金英权已经复出,但球队防守并未改观。

  孔卡穆里奇远走新外援进攻疲软

  赛季初孔卡离队,但迪亚曼蒂表现不俗,恒大虽然中场优势缩小,但攻击力还在。世界杯之后,穆里奇离队,恒大队的进攻更显疲软。

  在世界杯之前的14轮中超联赛中,恒大队打进38球,丢了13球,场均进失球之比为2.71比0.93。世界杯之后,穆里奇离队,吉拉迪诺加盟,恒大队的战术在孔卡离队之后又一次发生巨变。从进球数据来看,恒大在世界杯之后的8场中超比赛只打进16球,丢了8球,进失球之比为2比1,进球少了,失球多了。

  自孔卡离队后,恒大的进攻一直在寻求转型,但代替他的迪亚曼蒂很难能够取代孔卡的角色。现在的恒大已经很难体现出中路突进和小范围技术配合的风格,更多是依靠前场“三叉戟”的个人能力。在穆里奇离队后,恒大的进攻风格越来越单一,在对手的针对性防守下,恒大赢球越来越艰难。最近三轮比赛,恒大队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才发力赢球。   本报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