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出战仁川倒计时30天 盼走出阴影再斗朴泰桓

2014年08月21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1日电 65天的特训结束,孙杨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整个夏天,孙杨最大的对手朴泰桓枕戈待旦,连续创下年度最佳成绩。韩国名将留话说:很期待和孙杨之间的对决。相比较而言,孙杨一直藏在暗处,状态究竟如何,外界难以知晓。

  2013年曾造风波 重新投入期待亚运起航

  2013年对于孙杨来说,可谓是成长的转折点。站在今天的角度,人们仍然无法为这件风波的影响做定论。但是,对孙杨来说,这确实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3年年初,孙杨微博透露出恋爱之事,几天后,媒体曝出孙杨训练时与教练发生争执,随后他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罚,经过一个春节假期,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矛盾渐渐消除。但年底的无证驾驶事件,又一次把孙杨推到风口浪尖。

  11月初的一天,网友曝孙杨驾车与公交车发生刮蹭,而孙杨本人还没有获得驾照,属于无证驾驶。因此,这名中国游泳天才被罚款并拘留7天。继而,孙杨接受了近50天的停训处罚。一度远离泳池。这两件事,使他无缘2013体坛风云人物,自身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商业价值也受到了损失。

  2014年初,孙杨低调前往高原集训,开始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并在年中的亚运会预赛中王者回归。即将开始的仁川亚运会正赛,是孙杨摆脱质疑和往事的最好时机,如果能够再次王者归来,有望重回伦敦奥运时的巅峰。

  65天集训期间几乎无声息 面对朴泰桓仍有优势

  几乎就在世界杯开赛那天,孙杨与他新的主管教练张亚东踏上了赴澳大利亚训练的征途。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关于孙杨的媒体报道近乎空白。此时,他的对手朴泰桓正在泳池中创造一个接一个的佳绩,并且在200米自由泳项目刷新了年度世界最好成绩。而孙杨5月在青岛全国冠军赛夺冠的成绩,仅仅排名今天第6位。

  如果仅仅看成绩,孙杨在今年确实比较平淡。刚刚结束不久的英联邦运动会,不少运动员刷新了自己的成绩。但对于孙杨来说,2014年初的停赛风波,和负面新闻,曾让他经受了很大的舆论压力,训练也受到了影响。通过澳大利亚的特训,孙杨重新回到每天早起训练的节奏,渐渐找到了伦敦奥运会时的感觉。据报道,在张亚东与丹尼斯两位世界级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孙杨的有氧能力有了很好的恢复,速度能力也有所回升。

  赶赴澳大利亚训练之前,国家游泳队科研中心曾经认真分析了孙杨的状态,认为他依然是世界级的顶尖级选手,通过集训的针对性训练,孙杨的短期目标就是在亚运会上与朴泰桓交手,

  但更重要的是,孙杨需要特训,努力恢复自己在长距离项目上的绝对优势。业内人士预测,如果不出现意外,孙杨有望在中长距离压制住朴泰桓,与宁泽涛联手构建起男子自由泳项目上的绝对优势。

  仁川亚运重要性几何? 孙杨最终目标仍是里约

  据媒体报道,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单论状态,现在确实是朴泰桓更好,但不能由此简单判断比赛胜负,因为孙杨最近一直都没有正式的比赛来检验实力和成绩。换言之,两个月的封闭训练,让孙杨的状态成为一个谜。

  战仁川,孙杨报名了5个项目,而朴泰桓更是报了7个项目。根据《信息时报》报道,孙杨在集训后开口说:“我将参加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整个比赛期间我只能休息一天,其他每天都会有比赛。”他还展示了自己的信心,“好像我不说话就是我不行了,比赛可不是按照韩国媒体说的来,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

  经过特训,孙杨重新练出了让人羡慕的8块腹肌。昨天,他在微博上晒出的照片,并且留言说:“仁川亚运会30天倒计时!今年一直为着这个目标在默默奋斗,大家看我准备好了吗?”

  不仅是身材有了变化,孙杨的技术效果也有了改善。据悉,孙杨加强了速度能力,这次400米自由泳的训练分段成绩,就比伦敦时更快!韩国媒体分析,朴泰桓在200米项目上略胜孙杨一筹,而1500米可能依旧是中国人的地盘。真正的较量,很可能出现在400米赛场上。据悉,前往韩国之前,孙杨将一直在北京训练。

  下月中旬在仁川开战的亚运会,朴泰桓将在主场作战,甚至比赛的场馆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这反映了韩国人志在主场夺冠的必胜信心,也无形中平添了很多压力。其实对于孙杨来说,全运会后,亚运会是一次极好的大赛机会,但本次集训最终的目标,应该着眼于2016年奥运会。丹尼斯教练说:“如果不出现意外、不犯错误,孙杨有能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再拿2枚金牌。”许琦也表态,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仁川显然不是一个长期目标。“而我们正需要想的更加长远。”(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