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心浮气躁何谈王者之师 气质缺失更令人失望

2014年08月21日 09:4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李俊杰

  信息时报讯 昨天傍晚,广州恒大在澳大利亚与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八强战首回合赛事中,0∶1意外告负,令人遗憾的是,恒大此役有两名绝对主力球员张琳芃和郜林被红牌罚下,两人将缺席下周中主场进行的次回合赛事,恒大晋级前景堪忧。

  恒大在下周有可能被罚停赛的还有主教练里皮,因为对主裁判的错判极为不满,里皮在比赛最后时刻曾冲入球场中抗议,或将面临亚足联的追加处罚。

  西悉尼流浪者队昨天将广州恒大拖入到一场如同绞肉机的比赛中,第60分钟,戈莱奇在张琳芃的防守下切入禁区传球,尤里奇伸脚捅射干扰曾诚的判断,结果皮球在无人触碰的情况下缓缓滚入远门柱,西悉尼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要命的是,无论是足协杯还是亚冠等正式比赛的淘汰赛,恒大从来没有在首回合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回合实现翻盘晋级。此外,恒大在最近11场亚冠比赛里都有丢球。防线上的隐患在今年被成倍放大,这也是恒大急需弥补的漏洞,一旦主场丢球,恒大就需要至少进3球,翻盘的难度也会大增,所以对于恒大来说,主场想要逆转,还需要先防守做起。

  观察

  气质缺失比失利更令人失望

  什么是王者霸气、强队风范?每个人或许都有自己的理解。不过,在面对困境时心浮气躁、面对对方挑衅时莽撞反击、眼看是对手圈套还要往里面钻,《孙子兵法》中说的智、信、仁、勇、严一条都不沾边的话,那么这支球队肯定是与霸气和风范无缘的了。

  虽然面临着诸多的困难、不适甚至是不公,但作为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昨晚的表现依然令人失望。诚然,赛前一天的大雨影响了备战;比赛当天主办方的大巴中途抛锚令全队步行前往球场从而影响热身也是非常值得同情。但这都仅仅是插曲而不能成为影响球员心态的借口,否则,这支球队也太脆弱了。

  客场0∶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虽然有些意外,但绝不是不可接受,也绝不会令人失望。让人失望的是上半场金英权的背后踢人、下半场张琳芃的毛躁不智、最后时刻里皮的丧失理性,与这些相比,本场恒大的战术打法单调,落入对方战术圈套什么的,都显得不太重要了。

  开场仅15分钟,金英权就在本方大禁区左路前与西悉尼流浪者球员抢位,随之非常隐蔽的在背后报复对手,踢了对方球员一脚。这一个明显犯规的动作,虽然逃过了裁判的眼镜,但却被当地转播方的镜头捕捉到,并在慢镜头回放中用“放大镜”的方式展现出来。

  下半场最后阶段的两张红牌,说起来都是非常冤枉的,但假如当时张琳芃更聪明一些或者说更冷静一些处理这样的“欺凌”,结果可能完全不会是这样。英超联赛中就有过被侵犯球员非常冷静地背起犯规者向裁判示意的先例,这种近乎橄榄球的动作是英系球员的惯用伎俩,也是激烈对抗比赛中司空见惯的场景,作为维迪奇球迷的张琳芃对此本不应毫无心理准备。

  而在第二张莫须有的红牌出现后,一向睿智的银狐里皮也在盛怒之下冲进球场向主裁判讨说法,广州恒大完全落入到了对手和主裁判的陷阱之中。当时盛怒的里皮甚至一把推开试图阻挡他的恒大领队。可以想象,里皮的这次狂怒或许会付出更大代价,一旦主裁判将此事写入赛后报告,里皮最低限度也要面临罚款处罚。除非广州恒大能够收集足够的证据,尽快向亚足联“抗议”当值主裁判哈桑。

  遇克星,恒大偏还往坑里钻

  这场比赛,西悉尼流浪者充分运用了自己身体高大强壮的优势,下脚狠,手上动作不断,恒大球员不仅打得十分难受,而且频频中招。而作为主裁判,阿联酋人哈桑继续扮演着“中国球队克星”的角色,对于场上不少恶意犯规都视若无睹。此人在去年贵州茅台2∶1击败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曾多次作出不利于主队的判罚,并且还给了中央海岸水手一粒莫须有的点球。

  下半场又将时任贵州队主帅宫磊红牌罚出场,随后宫磊做了一个类似于数钱的动作,事后还被禁赛一场罚款5000美元。本赛季国安客战日本广岛三箭的亚冠小组赛中,国安同样受到这位西亚裁判争议判罚的困扰。

  终于在主裁判哈桑的“推波助澜”下,到了第89分钟,场上局面彻底“失控”。当时拉罗卡持续骑靠在张琳芃后背,并有双臂明显发力抡拽张琳芃的动作,张琳芃挥臂抗争中疑似碰到拉罗卡的脸部,后者表情夸张地倒地翻滚,主裁判哈桑将张琳芃直接红牌罚下。这次判罚中令人不解的是,几乎要抱摔张琳芃的拉罗卡却连一张黄牌都没有,西悉尼流浪者队其他球员也在旁边得意忘形地拍掌,幸灾乐祸。

  这次判罚并非哈桑全场最为抢眼的表演,补时第2分钟,刘健正面拼抢中造成萨巴倒地,郜林在前冲过程中为避免踩到对手而紧急停步并抬腿让过萨巴,这一急停转身动作本是很容易令球员自身扭伤挫伤的,但郜林为了避免对手受伤仍是停住了。随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主裁判完全沉浸在捂着脸在地上剧烈翻滚的萨巴的表演之中,竟然对已经完全抬起脚不做任何动作的郜林出示红牌。

  郜林被一次“碰瓷事件”误伤,着实冤枉!而正是这个碰瓷的萨巴,在第86分钟时脚踢冯潇霆而逃过一张黄牌的处罚。

  非典型银狐

  从老谋深算到怒发冲冠

  因为郜林最后时刻的红牌,里皮彻底愤怒了,赛后拒绝与对手主帅波波维奇握手,而是铁青着脸直接离场,途中没有与任何人打招呼。不过在冷静下来之后,里皮试图找裁判道歉但却被对方拒绝。

  在比赛最后阶段明显被坑后,向来风度翩翩的里皮直接冲入球场,面对主裁判哈桑怒吼着咆哮着,其他恒大教练组成员也跟随着冲入了球场,第四官员见状不得不赶紧入场做和事佬。在第四官员和队员的劝阻下,里皮愤愤不平地回到了教练席。随后吹响比赛终止的哨音后,里皮铁青着脸,径直走向球员通道,而没有礼貌性地与流浪者主教练波波维奇握手。

  赛后里皮为此向裁判道歉,但裁判拒绝他的道歉让他非常地愤怒,他在赛后发布会直接发表完自己的言论后就离开,并没有接受媒体的提问。“我愤怒并非因为输球,而是裁判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

  点评场上的两张红牌时,里皮表示:“第一张红牌因为距离我比较远,并没有看清,而第二张郜林明显不是有意的。”

  虽然余怒未消,但里皮赛后还是颇为耐心地解释了自己目前的愤怒原因。“本场比赛我非常的生气,但生气的原因不是输掉比赛,对手进球很偶然,而且我们还有主场的比赛。我生气的原因不是场上的事情,我比赛末段冲进球场对裁判表示不满,我知道这是不对的行为,所以我赛后特意走到裁判室希望找裁判道歉,但不管我如何敲门裁判都是拒绝我进去。我过去从来不会过多夸耀自己,但在以往我确实也一直是一个非常有教养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裁判拒绝我的道歉?对手的动作非常多,但他们没有吃到红牌”。

  西悉尼主帅赛后避谈冲突

  得了便宜当然要卖乖

  对于恒大的两张红牌,西悉尼流浪者主帅波波维奇赛后选择了避谈:“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或许你得去问裁判。”展望下周将要进行的次回合赛事,波波维奇承认客场之旅将会非常艰苦,要晋级还需要更加的努力。波波维奇说:“虽然我们在主场获得了胜利,但客场肯定非常艰难的,各种(目前有利的)条件都会发生转变,特别是天气可能对我们影响会很大,广州的温度和湿度都很高,我们的队员需要尽快适应。”

  在谈到对于恒大球员的印象时,波波维奇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广州队的球员都不错,29号(郜林)表现令我印象深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