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四强仅冠军教头留任 八强球队总体平稳

2014年08月28日 10:4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方醒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了,从9月开始,新一轮的国家队比赛日将拉开帷幕。欧洲球队将开始参加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美洲球队的新一轮世界杯预选赛也为期不远。巴西世界杯上的32强球队很多都更换了主教练,也有球队选择了与主帅续约——比如冠军德国队,德国主帅勒夫也成为巴西世界杯四强球队唯一留任的主帅。

  四强球队仅冠军教头留任

  闯进巴西世界杯四强的球队中,只有最后获得冠军的德国队主帅勒夫留任。实际上,勒夫去年就和德国足协续签了合同,只要德国队的战绩说得过去就会留任。结果勒夫率领德国队时隔24年再夺世界杯冠军,留任变得理所当然,他将至少率领德国队征战完2016年欧洲杯。

  亚军阿根廷队主帅萨维利亚经过考虑,最终还是决定辞职,其实这位老帅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表态将在杯赛结束后离任。阿根廷新任主帅是前巴萨主帅马蒂诺。季军荷兰队也未能留下他们的主教练,范加尔在世界杯前就已经找到了新工作——出任英超曼联队的主帅,荷兰足协也早就开始物色新帅,最终曾率领荷兰打进1998年法国世界杯四强的老帅希丁克再次出山,前荷兰著名射手范尼斯特鲁伊则成了他的助教。

  东道主巴西队虽然打进四强,但半决赛一场1∶7的惨败显然无法让球迷满意,巴西足协最终不出所料,炒掉了斯科拉里。带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前巴西主帅邓加“二进宫”,巴西足协似乎认为现在的国家队需要一名铁腕主教练。

  八强球队总体平稳

  哥伦比亚、法国、哥斯达黎加和比利时在1/4决赛中失利,不过打进八强的成绩都令他们的足协和球迷感到满意。其中,法国队主帅德尚和比利时队主帅维尔莫茨继续留任。

  哥伦比亚主教练佩克尔曼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去留,此前包括哥伦比亚总统在内,许多人都希望佩克尔曼续约。哥斯达黎加队打进八强,创造了该队的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主教练平托自然功不可没,不过世界杯结束后,平托并未与哥足协续约,目前哥斯达黎加队还没确定新主帅人选。

  十六强球队主帅

  多离任

  除了打进八强的8支球队,十六强中其他八支球队动荡不小,目前只有智利队主帅桑保利和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确定将继续执教。

  瑞士队老帅希斯菲尔德早就表示将在巴西世界杯后退休,而瑞士足协也早在去年11月就确定了新主帅:前拉齐奥主帅佩特科维奇将接过教鞭,执教瑞士队直至2016年欧洲杯结束。希腊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十六强,不过他们的葡萄牙籍主帅桑托斯未与球队续约,他在世界杯结束后离任,意大利老帅拉涅利成为希腊队的新主帅。

  率领阿尔及利亚队创造世界杯最好成绩的哈利霍季奇也未能与球队续约,据悉他与阿尔及利亚足协存在矛盾。阿尔及利亚方面也已经确认了新任主帅,他就是法国人克里斯蒂安·古尔库夫。古尔库夫曾执教过多支法甲球队,也曾在中东地区执教。

  尼日利亚主帅凯西、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已经结束执教,不过两队的新主帅都未确定。墨西哥主帅埃雷拉本次世界杯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他还未确定是否将继续带队。

  小组出局球队

  去留各半

  巴西世界杯上很多欧洲球队表现不佳,包括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队均未能小组出线。不过在小组赛出局的七支欧洲球队中,有六支球队的主教练都留下了。

  小组出局的欧洲球队只有意大利队换帅,普兰德利在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后主动辞职。率领尤文图斯夺得意甲三连冠的孔蒂上任,成为意大利队新任主帅。西班牙队的博斯克、葡萄牙队的保罗·本托、英格兰队的霍奇森、克罗地亚队的尼科·科瓦奇、俄罗斯队的卡佩罗都得以留任。波黑队主帅苏西奇本来在小组赛被淘汰后已经宣布辞职,后来在足协劝说下改变了主意。

  厄瓜多尔队是巴西世界杯唯一没能从小组出线的南美球队,主帅鲁埃达被解职,U21国家队主帅比苏埃特临时带队。厄瓜多尔足协表示,比苏埃特将至少带队到2015年2月,此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聘请新帅。洪都拉斯和科特迪瓦队的主帅都在世界杯结束后辞职,目前两队尚未确定新帅人选。喀麦隆主帅芬克和加纳队主帅阿皮亚留任,其中芬克的合同还没到期,阿比亚则与足协完成了续约。

  亚洲球队方面,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克特鲁继续执教。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辞职,墨西哥人阿吉雷成为日本队新任主帅。韩国队主帅洪明甫也在世界杯后不堪压力辞职,本来韩国足协已经敲定了荷兰人范马尔维克成为球队新主帅,但双方在最后时刻未能就合同细节达成一致,目前韩国队让前国脚申台龙临时带队,明年亚洲杯后再确定新主帅人选。伊朗队的葡萄牙籍教练奎罗兹辞职,原因是未能与伊朗足协就待遇问题达成一致,目前伊朗队也尚未确定新主帅人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