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赢了比赛输了亚冠 西悉尼流浪者艰难退场

2014年08月28日 11:39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广州恒大的亚冠卫冕之路终结于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在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以2∶1战胜了西悉尼流浪者,双方两回合战的总比分为2∶2,但恒大因客场进球少无缘四强。

  2000万“男人奖”

  未能卸下包袱

  首回合0∶1落后,回到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次回合可谓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俱乐部方面为了让球员卸下深重的包袱,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两大老板许家印、马云皆出现在赛前的动员会中。

  这是马云第一次与恒大队的所有球员、教练员见面,更是两大老板首次联袂为球队开动员大会,在会议上马云还开出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重奖来鼓舞球员们打好这场关键比赛。“这2000万人民币不是让大家为了钱去踢球,而是为了一种精神去踢,我们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外界统一将马云开出的这一重奖叫做“男人奖”。

  即便许家印、马云两人皆在动员会上,皆用“不用太在意输赢,只要全力去拼就行”的口吻,但恒大球员的包袱却一直没有卸下来,特别是在前30分钟的比赛中,迪亚曼蒂的频频摔倒,郑智中场45度长传直接传出了底线,吉拉蒂诺的越位以及替补里皮指挥本场比赛的恒大助教马达洛尼急着跑着帮球员捡球,都足以看出恒大并未踢出最好的状态。

  反观掌握着晋级优势的西悉尼流浪者队,此番做客虽然遭遇了种种突发事件,昨日抵达赛场前还在路上被一部珠海牌的中巴车追尾,但西悉尼仍在6点30分抵达天河体育场,比广州恒大的球员大巴早到了15分钟。当西悉尼流浪者的大巴驶入体育场时,更是受到了广州球迷的“夹道欢迎”,特别是当导致郜林吃到红牌的萨巴走下大巴时,更是遭到了围观球迷的粗话招待。

  悬念在第57分钟揭晓

  在郜林、张琳芃和金英权皆因停赛坐上看台后,广州恒大排出了3中卫的灵活阵型,由冯潇霆、李学鹏、刘健3人担任中卫,防守时两边路的孙祥和荣昊回撤组成5后卫,进攻时则边路压上,与后腰位置上的郑智、黄博文组成中场,前场则是吉拉蒂诺、蒂亚曼蒂以及埃尔克森组成的攻击线。

  即便在有些时候恒大的后防也曾出现问题,给了西悉尼流浪者不少打门的机会,但主场作战的恒大还算是占据了绝对主动,第31分钟,埃尔克森左边路晃过科尔后突入禁区被拉罗卡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但亲自主罚的埃尔克森罚出的皮球却被门将扑出,错过了领先的最好机会。下半场的比赛中,全线压上的恒大被西悉尼抓住机会打出反击,曾诚出击时绊倒了布里吉,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曾效力过天津泰达的球员尤里奇点球命中,让客场作战的西悉尼取得了1∶0的领先,这个进球也提前扼杀了恒大的晋级悬念,毕竟恒大必须确保不再失球的前提下,攻入3球才能晋级,难度可想而知。

  然而,也是这个失球彻底激发了恒大的进攻欲望,迪亚曼蒂在第60分钟便迅速扳平了比分,随后埃尔克森、迪亚曼蒂皆有进球帮助球队逆转的机会,但直至第91分钟才由埃尔克森攻入一球,帮助恒大取得2∶1的领先,但此时距离全场补时结束也仅有3分钟的时间,恒大只能接受两回合2∶2的平局,从而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遭遇淘汰。

  西悉尼流浪者艰难退场

  与淘汰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晋级亚冠四强的征途一样,西悉尼流浪者昨晚离场时依旧显得很艰难,最终只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并在用于保护球员进出场的可移动的保护帐篷通道下,西悉尼球员才顺利从体育场进入到客队休息室。

  对于早已享受过亚冠冠军的广州球迷来说,即便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是恒大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亚冠比赛,但从赛前黄牛党倒卖球票的行情来看,却未能展现出“一票难求”的盛况,距离比赛开始仍有2个小时,记者在体育中心北门向黄牛询问票价时,价格也仅在原来的价格上增加了50元,而且最便宜的200元的门票仍有不少余票。

  但从广州球迷营造的现场气氛来看,即便广州恒大身穿着黄色的客场球服进行比赛,但球迷依旧享受着亚冠第一主场的氛围,一如既往地用整齐划一的口号、加油声为恒大队加油。但在对待客队方面,广州球迷在昨晚的比赛中则表现得有失风度,不但在比赛中随时可听到“辱骂”客队球员的声音,而且在比赛末段还出现了大范围扔矿泉水瓶的行为。

  特别是比赛结束后,西悉尼流浪者的球员站在中线附近时,依旧被不少球迷扔出的矿泉水瓶击中,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尤里奇,在场边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的采访时,更是直接被扔中后迅速结束了采访,后退到球场内与队友一同等待着退场,并在现场工作人员拉出的安全通道保护下,才得以安全地离开了球场。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何海波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