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看台指挥猛抽雪茄 埃神因射失点球道歉

2014年08月28日 16:0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王帆 张珺) 在老板许家印和投资人马云的注视下,在2000万元“男人奖”的刺激下,在主帅里皮的遥控指挥下,广州恒大赢得了比赛,却并未能赢得晋级亚冠四强的机会。

  昨晚,亚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以2比1战胜西悉尼流浪者队。在双方的首回合比赛中,恒大客场0比1输球,因此在总比分2比2平的情况下,西悉尼流浪者队凭借一个客场进球晋级,上届卫冕冠军恒大队遗憾地止步八强。

  里皮遗憾

  在看台上猛抽雪茄 更衣室肯定队员表现

  由于和对手比赛服“撞色”,恒大昨晚不得不身着客场的黄色队服出战,球衣胸前还增加了新广告“恒大粮油”。

  在比赛过程中,转播镜头数次转向看台,因为被停赛的恒大主帅里皮正坐在看台上猛抽雪茄。8月的广州依然湿热,坐在看台上的里皮身穿一件深蓝色衬衫,看上去一脸严肃。

  外援吉拉迪诺和埃尔克森帮助球队完成了两个进球,只可惜埃尔克森射失一粒点球、吉拉迪诺击中一次门框,恒大最终没能走得更远。

  终场哨吹响的时候,里皮摘下眼镜,双手掩面低下了头。球队在赢球的情况下出局,作为主帅,肯定会有遗憾和不甘。

  赛后,恒大更衣室里一片寂静,里皮拍了拍埃尔克森的头,对大家的努力表示了肯定。

  代替里皮指挥比赛的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所有人都朝着一个目标而努力,但比赛中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包括那个没有打进的点球。”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恒大先后经历了三次亚冠淘汰赛首回合落后的局面,最终都没能翻盘。面对球队不擅长打逆境战的质疑,马达洛尼认为至少昨晚的比赛球队的表现没有问题,“我们和对手的机会哪个更多,我们和对手的差距在哪里?”

  从赛后的数据来看,恒大的确占据全面优势,但是正如马达洛尼说的那样,想要在亚冠联赛中赢下所有比赛是不容易的,“我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缺少了运气,我认为今年的出局也许不像大家想的那样让人失望。”

  队长郑智赛后也用“遗憾”来表达出局的心情,他认为球队运气欠佳,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肯定还是有一点遗憾,足球就是这样,久攻不下不能得分,对手得了分就很困难。”

  埃神道歉

  射失一粒关键点球 对不起主场助威球迷

  昨晚的恒大的确缺少运气,射失点球的埃尔克森赛后懊恼不已,尽管他在比赛最后阶段用一粒进球“将功补过”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但却没能把球队送进四强。

  “我要对前来看球的球迷道歉,对不起他们组成如此盛大的一个派对。”埃尔克森赛后解释说,自己站在点球点的时候非常纠结,因为在那样一个艰难的时刻,谁都有可能罚丢,他希望以后在这样重要的时刻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

  卫冕冠军提前出局,埃尔克森感到很遗憾,“比赛赢了是整个队一起赢的,输了球也要整个队一起承担,接下来的联赛继续努力吧。”

  在这个夜晚,很多人不自觉地想到了孔卡,只可惜这位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已经成为了恒大的过去式。

  “任何一个球队,换了几个队员,尤其是换了前场队员,都需要有磨合的时间,究竟要多长时间很难讲,只能向好的方向努力,还是希望通过后面的比赛磨合好。” 马达洛尼赛后表示,“我们球队一直习惯根据场上的形势来寻找合适的打法,并不是我们失败了就说明打法不成功。”

  卫冕路断

  三冠王美梦已破碎 仅剩联赛冠军可争取

  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看台上除了里皮还有两位重量级人物,他们就是许家印和马云。一位是俱乐部老板,一位是俱乐部新的投资人,他们的出现总是让人不自觉地联想到一个字:钱!

  在观看比赛之前,马云先去了趟恒大基地,这是阿里巴巴注资恒大俱乐部后,马云首次与恒大队见面。首次见面自然要有见面礼,马云为球队的亚冠生死战开出了2000万元的男人奖,无论比赛输赢,只要踢出血性就能拿钱。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男人奖的确让恒大球员踢得很男人,但这群男人却没能成为最终的赢家。

  作为上个赛季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料冠军,恒大本赛季的目标是成为中超、足协杯和亚冠的三冠王,而如今在足协杯和亚冠中都已出局,接下来,联赛冠军是他们本赛季唯一可以竞逐的目标。

  “足协杯和亚冠都淘汰了,现在还有联赛,我们还有领先的优势,联赛还有8轮,肯定要把联赛冠军拿到手。”郑智说。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首尔FC通过点球大胜击败浦项制铁,赢得了“韩国德比”。原本去年的亚冠亚军首尔FC还想和昔日决赛对手重逢,恒大却“爽约”了。

  外媒声音 亚洲霸主地位动摇 澳洲球队有理由自豪

  亚洲冠军提前出局也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关注。《欧洲体育》称,如果说赛前还有相当一部分恒大球迷持有乐观态度的话,那他们最终还是失望了,卫冕冠军没能在澳大利亚球队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在亚洲赛场上称霸仅仅一年之后,广州恒大队就开始从巅峰的位置上滑落。

  澳大利亚the age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恒大那句“永远做最出色的俱乐部”的口号已经名不副实了,卫冕冠军并没有在场上拿出应有的霸气。

  《印度时报》则以《西悉尼流浪者队让亚洲冠军崩盘》为题,表示恒大队在和对手的较量中没有展现出亚洲顶级豪门球队应该有的水平,无缘下一轮的他们不得不将继续称霸亚洲的步伐暂停下来。

  亚足联官网表示,澳洲球队在波波维奇的带领下成功将此前状态火热的广州恒大队拉下马来,他们有理由为此高兴和自豪,因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似乎流浪者队都很难有机会做到这一点。

  澳大利亚the age指出,足球本来就不是一个绝对“公平”的赛场,没有那么多的应该和必须,恒大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不占任何优势的后者最终笑到了最后。虽然比赛的过程并不好看,但只要拿到一张亚冠四强的门票,没有人在乎到底过程是什么样的。 文/记者 张昆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