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出局2000万"男人奖"照发 马云头顶鼓掌(图)

2014年08月28日 17: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马云(右)难得看场球,少不了许家印(左)在一旁“解说”

  一场亚冠生死战牵动国人神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老板之一马云昨天在赛前豪掷2000万元,设立“男人奖”,鼓励恒大将士全力拼搏,“我们不是为了钱去踢,是为了一种精神去踢——我们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可惜,恒大队虽然2比1取胜,但因客场净胜球少,被淘汰出局。马云的首次恒大观赛之旅空留遗憾。

  首次“见面”即赠重礼

  昨天中午,马云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陪同下,来到恒大御景半岛酒店,看望晚上上阵的恒大队全体将士,给全队作了赛前动员大会。会上,马云说道:“我对一个足球队的胜负从来没有关心过,但是对于今天的比赛,我非常关心。事实上,今天的比赛,全国都很关心。比如我太太从来不关心足球,她刚刚跟我打电话说,上帝保佑让我们赢。我前一段时间在欧洲,很多人都跟我聊恒大,今天来之前,公司所有的同事都知道我要来看恒大比赛。所以说,今天不是一场球赛的输赢,今天事关中国足球的信心。”

  这次马云成为恒大足球股东以来,第一次与球队见面。为了鼓励恒大队打好比赛,马云在会上给了全队一个大大的见面礼——豪掷2000万元,设立“男人奖”。而且无论输赢,一律照发。

  马云说:“足球最大的魅力在于场上11个人如何变成1个人,我特别期待今晚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用实力证明每个人像一个男人的样子。所以我和许总决定,这场开始,我们设立一个‘男人奖’。今天这场比赛的‘男人奖’是2000万人民币。我们不是为了钱去踢,为了一种精神去踢——我们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我是不懂足球的,也没关注过上一场的比赛,但是我可以从今晚场上的表现看出每一个球员是否有男人精神。只要我们有了男人精神,我认为所有的遗憾,不管输赢,都会从今晚抹平。”

  在整个动员会期间,马云对球队表示了极大的尊重。他先后四次与里皮握手,每一次,马老板都是伸出双手,紧紧握住里皮。在离开时,马云又逐一与20多名球员握手。虽然只认得郑智一人,但马云对每一个球员都很客气。

  陪同的许家印也表示:“今天晚上,我们每个球员都要拼了。结果不重要,‘拼’很重要。”

  此前,恒大单场比赛最高奖励为去年亚冠半决赛主场4比0击败日本柏太阳神的比赛,赢球奖600万,净胜球奖800万,再加上晋级奖600万,同样为2000万元。

  “还要进几球才能赢?”

  昨晚7时许,马云和许家印一起抵达天河体育中心,两人都身着恒大球衣,有说有笑,一路同行至主席台。

  刚刚坐下,就有工作人员送上首发名单,马云认真地看着名单。比赛开始后,马云手拿名单,一边看球,一边对人头。一旁的许家印还不时地给马云介绍着场上的球员。“我是一个彻底的足球外行,今天是我40年来第一次坐在足球场上看球。八九岁时,我爷爷带我现场看过一次球,之后40来年,我再也没有这种经历。”马云兴奋地说。 当埃尔克森上半场获得点球时,马云激动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但当埃尔克森射失点球时,马云又一脸遗憾地坐了下去。

  中场休息时,马云在通道内被粉丝围住要求合影时,都面带笑容一一满足。“上半场队员都很拼,这样打,应该有希望”,马云说。

  下半场,西悉尼队率先进球,恒大队一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马云问身边人员,“还要进几球才能赢?”在得知要进两球后,马云皱了皱眉头。比赛最后时刻,恒大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1,但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晋级。马云抡起两边的球衣短袖,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一言不发。

  比赛结束瞬间,许家印准备离开,身边的马云此时给球队鼓起了掌。虽然恒大队输了,但马云认为,球员们在场上很拼,体现了男人的拼搏精神。“虽然被淘汰,有些遗憾,但球队的精神面貌很好。没关系,下次再来。”第一次在现场体验恒大队比赛,马云也感受到了广州球迷的热情,广州主场的气氛给马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云表示,胜负只是足球的一部分,自己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后,最近一直对足球有很多的思考。“最近我在问自己一个问题:阿里巴巴和马云加入足球以后,我们能给中国的足球和世界的足球带来什么变化?我跟许总讲,今后我俩的分工是,他负责把球踢好,我负责把中国足球市场搞乱、搞大。”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