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运开幕式韩星云集 金秀贤登台表演玄彬帮卖票

2014年09月01日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洁清 张昆龙) 继青奥会上“都教授”亮相南京并收效良好后,亚运会将再次成为韩国明星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

  据韩国联合新闻网报道,9月开幕的仁川亚运会将成为宣扬以“韩流”和“IT”代表的韩国文化的一次盛典。开闭幕式将成为一次韩国明星的总动员。大批韩国明星积极参与亚运会推广,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将成为展示“韩流”风采、推介文化软实力的舞台。

  亚运会筹备期间,韩国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体坛明星之外,精挑细选了数位韩流明星作为亚运会宣传大使,借助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为亚运会造势。这些宣传大使们广泛参与了亚运会的海外巡回路演及各类宣传推广活动。

  开闭幕式韩星云集 组委会称不看后悔一辈子

  韩媒《京南每日新闻》报道称,9月19日举行的亚运会开幕式,将云集众多韩国本土明星。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委员长金荣秀自夸道:“如果不看开幕式的话,将会后悔一辈子。”

  文章表示,通过《江南STYLE》成为世界级歌手的鸟叔朴载相、今年最火的偶像团体EXO都将献唱开幕式。担任亚运会宣传大使的人气组合JYJ,则是亚运会主题曲《OnlyOne》的演唱者,并录制了主题曲MV。

  对此,JYJ表示他们会借助“韩流”的魅力,把亚运会和仁川的城市形象宣传到世界各地。担任宣传大使后,JYJ参与了亚运会在中国、越南等国举办的路演活动。JYJ在开展世界巡回演唱会时,特别注重在演唱会中穿插亚运会的有关介绍和宣传。此外,他们还录制了一些视频为韩国选手加油助威。

  此外,韩国男星张东健、《大长今》的女主角李英爱等演员都将登台。超人气组合BIGBANG、CNBLUE等偶像团体还会出现在10月4日的闭幕式演出中,为16天的亚洲盛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都教授”青奥会获成功 亚运会开幕式将登台演出

  《市民日报》评论称,担任此次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韩国电影大师林权泽,巧用韩流明星阵容吸引观众眼球——凭借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红遍全亚洲的“都教授”金秀贤,成为亚运会的“韩流”东风,在海内外展开密集宣传的同时,也将亚运会的名声带到了国外,而在此次亚运会开幕式上他还将登台进行单独演出。

  韩媒日间文化新闻网站撰文称,8月16日在中国南京拉开序幕的青奥会开幕式上,“都教授”金秀贤就和中国歌手等4人演唱了主题歌《点亮未来》。可以看出,韩流文化影响之广,另一方面,青奥会似乎也在借助“都教授”的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媒体和影迷,着实为青奥会在关注度上添彩。

  文章写道,不难看出,本届仁川亚运会,启用如此“场面浩大”的明星阵容,也是出于此种考虑。毕竟“韩流”已成为了韩国本土一种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

  韩媒世界日报新闻网报道称,“都教授”金秀贤曾在8月助阵中国青奥会,而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也会出现一位中国的“明亮之星”,钢琴家郞朗将带来精彩的表演。这是亚洲两国在文化上的互动,带来的影响力也能更加广泛。

  韩国的《中央日报》则指出,素有中国钢琴王子之称的郎朗将亮相韩国仁川亚运会,喜爱他的海内外人士届时都将聚焦开幕式,一览钢琴王子的风采。

  大牌明星帮着卖票

  玄彬将中国当“主场”

  韩媒watch网站评论称,亚运会售票初期,门票销售状况不佳。这不难看出,韩国国内民众对亚运会缺乏热情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对此,有日本媒体表示:“仁川亚运会是韩流追星族的总动员,开闭幕式都有明星撑场,门票销售应该不成问题,但各个项目的比赛门票如何吸引人购买,是目前组委会最头疼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情况,韩国组委会的对策再一次彰显了韩流明星的超强影响力。组委会与娱乐明星联手,共同推动票务销售。

  《韩罗日报》报道称,8月初被任命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宣传大使的韩国知名演员玄彬在近期频频开展亚运会宣传活动的同时,还担负着亚运会门票售卖推介的任务。

  在中国拥有大批粉丝的他,自担任大使以来,就把中国作为其宣传活动的“主场”,并于近期频频赴中国开展亚运会宣传活动,宣传亚运会火炬传递软件App、出席2014年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和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发布会等。玄彬还表示,担任仁川亚运会的宣传大使让他感到荣幸,他将向国内外粉丝全力宣传仁川和亚运会。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