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两大豪门开局不利 皇马曼联谁更悲催?

2014年09月02日 16:2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晨结束的西甲第二轮中,皇家马德里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客场被皇家社会连灌4球,以2∶4惨遭逆转。前一天结束的英超第三轮中,曼联客场0∶0被弱旅伯恩利逼平,新赛季开局三轮不胜。这两支球队都是今夏转会市场的巨鳄,开局都不令人满意,成为新赛季豪门成绩跳水的典型代表。

  皇马此役C罗因伤缺席,两大新援克罗斯、J罗均首发出场。上半场拉莫斯和贝尔破门,皇马以2∶0领先,皇家社会随后发起大反攻,连进4球后以4∶2上演超级逆转,皇马10年客场不败纪录就此告终。赛后皇马遭到舆论猛烈抨击,尤其是本赛季以8000万欧元加盟的J罗更是被打了全场最低分,媒体强烈质疑其表现与身价不符。今年夏天皇马在转会市场花了1.2亿欧元,新赛季表现却令人失望,看来其豪华阵容还需进一步磨合。

  比皇马更悲催的是曼联。红魔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又收获一场0∶0,三轮仅得2分,创21年最差开局。截至昨天,曼联在引进法尔考后已在转会市场花掉1.5亿英镑,创造了英超纪录,但如此疯狂买人却依然无法在成绩上有所起色,范加尔的压力空前巨大。不只是皇马和曼联,新赛季以来欧洲超级豪门普遍表现不佳,且转会市场越是活跃的球队成绩越难以让人满意,曼城、阿森纳、利物浦、马竞甚至拜仁都未能展现出应有水准,只有巴塞罗那和切尔西发挥正常,开赛以来保持全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巴萨本轮的胜利其实相当侥幸,如果不是梅西爆发他们完全可能被逼平。豪门普遍低迷,难道仍是世界杯后遗症未痊愈?

  新闻链接>>>

  红魔租借法尔考

  皇马租借“小豌豆”

  欧洲足坛夏季转会窗口昨天正式关闭,曼联在截止日前再次祭出大手笔,以1200万英镑的价格租借哥伦比亚球星法尔考一年。据悉,法尔考的收入为周薪20万英镑,这样算上工资支出,曼联这一年将为他付出2200万英镑,并且今夏的引援总投入已超过1.5亿英镑。如果算上年初买入的马塔,曼联2014年的引援总投入已接近2亿英镑,创造了队史纪录。

  新赛季开场两轮就被打爆,皇马早早开始为转会失当付出代价。为弥补全队攻击力因迪马利亚离开而下降,皇马紧急宣布从曼联租借墨西哥球员埃尔南德斯。墨西哥小将加盟曼联后一度深受期待,但在鲁尼和范佩西把持锋线主力的情况下他始终难有出头之日,逐渐沦为边缘人物。埃尔南德斯加盟皇马后将成为本泽马的替补,但西班牙媒体对“小豌豆”能否续写墨西哥同胞乌戈·桑切斯在皇马的成功表示怀疑,同时对弗洛伦蒂诺拒绝补强后防大加抨击。如果一名曼联替补成为皇马的救星,这算不算是一种讽刺呢?

  记者述评>>>

  2∶4扇了谁的耳光

  过去10年做客阿诺埃塔球场,皇马从没输过球,皇家社会几乎就是“银河战舰”的最佳取分对象,本轮联赛却全盘颠覆了这种印象。两球领先被逆转,这种极为耻辱的失败方式已经为皇马多年所未见,而这场惨败也使弗洛伦蒂诺饱受争议的夏季转会策略再度被抛到风口浪尖。

  C罗缺阵是输球的原因之一,但并非唯一原因,安切洛蒂也承认皇马并不是因为缺少了某一位球员才失利。缺了C罗,皇马首发阵容里还有贝尔、J罗、本泽马、莫德里奇、克罗斯等众多巨星,光这几个人身价总和就接近3亿欧元,这样的豪华阵容不应该输得那样惨。这场失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3年那次1∶4,当时皇家社会击败的是拥有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的“银河一期”,而那次惨败也直接导致了“银河一期”时代的终结。

  这场比赛皇马暴露出了许多问题,归根到底值得反思的还是他们的转会政策。J罗赛后被评最低分略有失公道,比他表现更差的还大有人在,但谁让他是皇马的夏季标王呢?客观地说,J罗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是可以理解的,人们与其说对他不满,不如说是借此表达对弗洛伦蒂诺强行卖掉迪马利亚的愤怒。阿根廷人的作用一般人都看得出来,但弗洛伦蒂诺还是坚持将他卖掉,只因为迪马利亚没有巨星的卖相。诚然,现代足球进入资本时代后已经不能完全从球技方面考虑问题,然而再高的商业价值始终还得靠成绩来支撑,皇马的巨星政策已经走到一个极端,这场失利就为他们的这一政策敲响了警钟。

  认真分析皇马现有阵容后会有一个触目惊心的发现:皇马在各个位置几乎没有合适的替补,C罗无人替代,贝尔、本泽马无人替代,甚至阿隆索离开后克洛斯的位置也找不到合适替补。后防线更是惨不忍睹,过去人们对巴萨后防的所有抨击如今都可以套用到皇马身上。光鲜的外表下面已是隐患重重,弗洛伦蒂诺还要卖掉欧冠夺冠功臣迪马利亚,这种唯商业影响是问的做法只能说已经走火入魔。2∶4不会是结束,如果C罗不能尽快恢复健康,如果J罗迟迟融不进球队,皇马本赛季还会遭受更多羞辱。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