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挂拍传闻存疑 “李娜”的拍先挂了(图)

2014年09月03日 15:2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李娜挂拍传闻存疑“李娜”的拍先挂了(图)
李娜雕塑中的球拍不翼而飞。

  美网如火如荼,ATP深圳网球公开赛和武汉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一条网坛重磅传闻却扰乱所有人的心绪——昨天,美国网坛名宿玛丽·卡洛里在CBS美网直播节目中爆料,李娜将在今年的亚洲赛季后宣布退役。她表示这是她与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巴德交流后得到的说法。著名的网球论坛WTF上也有帖子讨论此事。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武汉江滩公园李娜铜像上的网球拍也不翼而飞。

  李娜团队不回应

  不管是否站在球场上,李娜永远是当今世界女子网坛和中国体坛的最热门话题之一。

  李娜在年初夺得澳网冠军,并升至世界第二,人气、名望都达到历史峰值。但如同2011年法网夺冠后一样,她的状态再度急剧下滑,法网和温网早早出局,特别是法网首轮出局,教练卡洛斯赛后非常严厉地批评了李娜,称其心思完全不在场上,没有执行战术,“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不配当No.2,更别提No.1。”这是十分罕见的。其后不久,李娜与卡洛斯分道扬镳,随后因伤退出了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硬地赛季。不过,“金花一姐”在微博中明确表示,她将参加接下来的武汉赛和北京的中网。

  昨天,美国网球评论员玛丽·卡洛里在CBS电视台直播美网时称:“在与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巴德交流后,我得知李娜将在今年的亚洲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对此,李娜团队没有做出正式回应,她的中方经纪人王伟婉拒了媒体采访。有媒体注意到,年底在新加坡举行的年终总决赛,WTA官网突然将宣传海报由“小威+莎娃+李娜”换成了“小威+莎娃+布沙尔”的组合,似乎暗藏玄机。

  败给伤病?

  不管是否退役,伤病困扰是李娜近6年来首次缺席大满贯赛事的根本原因,这一点是肯定的。

  自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后,李娜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2002年宣布退役时,李娜的膝伤就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当时在给国家队留下的说明信中,李娜给出的理由就是“因身体原因已不适合再从事网球运动”。

  2004年复出之后,李娜的身体状态依然不是很好,一个最为典型的数据是:2005-2009的五年间,李娜只有一年打满了全部四项大满贯。

  2013年的澳网女单决赛想必是大家对李娜受伤印象最深的一次。在与阿扎伦卡的决赛中,李娜先是扭伤了脚踝,随后又在倒地时碰到头部。尽管苦苦坚持,但她还是在鏖战三盘后输掉了比赛。

  今年4月,李娜因为左膝伤病退出了保时捷大奖赛,而现在还不清楚她是左膝还是右膝出了问题。总而言之,两个膝盖的伤病困扰了李娜整个职业生涯。

  接力棒?

  2011年7月,武汉市为刚夺得法网冠军的李娜树起雕像。但近日雕像里的球拍不翼而飞。打网球的李娜看上去更像在跑接力赛。

  家庭原因?

  今年年初,李娜澳网夺冠之后,作为李娜最铁杆的球迷,她的继父张金山、生母李艳萍却流露出了最特殊的感情——“盼她早点生孩子”。李妈妈还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她特别遗憾李娜和姜山结婚时没有办婚宴,还希望李娜最好能在35岁前生孩子。目前李娜已经32岁,离“最后通牒”的时间不远了。当时媒体询问张金山,李娜是否想过要孩子。对此张金山回答,“当然了,但这要看李娜自己的安排,作为老人肯定是希望早点抱上外孙。”

  李娜和姜山结婚已有8年,但为事业奔忙一直没时间要个孩子。李娜去年12月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退役之后就会生孩子,而且希望能生两个,一男一女,她也表态愿意追随姜山到任何地方。

  赞助商的焦虑

  李娜若真的退役了,最着急的恐怕是赞助商。贵为网球界仅次于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莎拉波娃的身价第五球星,李娜名下有几十个品牌代言。在近期《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4世界网坛收入榜前十名中,李娜以2360万美元排名第五,其中赞助商收入有1800万美元,这一数字位列女子选手的第二位。如果她突然宣布退役,李娜的商业收入势必大幅缩水,不论她自己还是经纪公司都会受到极大影响。

  去年10月中网结束后,李娜和澳洲某顶级酒店签下了两年的代言合同,而今年年初在澳网夺冠后,该赞助商显然希望李娜明年能再回墨尔本卫冕。如果没有重大伤病,按常理李娜不会主动选择退役,否则将会赔偿赞助商不菲的违约金。就在宣布伤退美网前,她还参加了某赞助商的新楼盘命名仪式,美网伤退后李娜也没有停止转发参加商业活动的微博。晶报记者 钱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