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退役传闻使江湖风波骤起 两赛事瞬间大热

2014年09月03日 15: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失去的时候,才会真正懂得珍惜,这句颇富哲理的名言,昨天在李娜身上应验。“李娜将在亚洲赛季结束后退役”,这则尚未经过当事人证实的传言,让几乎整个中国网球江湖疾风四起。最心烦意乱的是不计其数的“娜离子”们,他们中的很多人表示,李娜退役之后将不会再关注网球。

  传言一出 江湖到处风波骤起

  “李娜会在今年的亚洲赛季之后宣布退役”,1日深夜,美国一家电视台主持人卡里洛突然爆出了这个猛料。卡里洛是网坛名宿,他说爆料并非杜撰,而是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巴德向他透露的。

  这已经不是近期首次出现李娜退役的传言了。当李娜宣布退出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硬地赛季时,坊间就已经出现了李娜即将退役的传闻,但时至今日李娜方面都对那次传言不置可否。

  卡里洛这次爆料,也让中国网球江湖瞬间疾风四起,当下种种迹象都表明传言很可能成真。教练卡洛斯温网后离李娜而去,的确让李娜颇为伤心,而时至今日她依然没有寻找卡洛斯的继任者;WTA官网也突然改变了“通往新加坡总决赛”的海报,由原来的“小威+莎娃+李娜”,换成了“小威+莎娃+布沙尔”……

  粉丝伤心 若退役便放弃网球

  李娜对中国网球的最大贡献,远不止两座大满贯和诸多纪录,她还带动了不计其数的人开始关注网球,这被认为是中国网球发展史上最大的跨越。

  受李娜退役传言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不计其数的“娜离子”们。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通过社交网络表达了伤心欲绝的心情——— 李娜退役之日,也是他们告别网球之时。“楚动心尚有你”说:“因为娜姐我选了网球课,如果她真的退役了,我立马放弃。”“狂奔的小时钟”也有类似表态:“看到李娜要退役的消息,心情很糟。李娜退役后,网球赛事就对我没有太多吸引力了。”“薄如蝉翼”则一句话拨开了太多“娜离子”心中的纠结:“直到如今,当退役的传闻铺天盖地,我们才意识到,从一开始很多人聚在这里,就不是尝试去爱上网球,只是单纯爱着这个低调真实、勤奋刻苦的‘傻女子’而已。”

  诸如此类表态,昨天一整天在社交网络上随时可见。但也有不少因李娜而喜欢上网球的球迷,表示将在郁闷一段时间后继续坚守,“李娜退役,会很大程度影响我对网球的喜爱。但网球本身还有奋斗、理性、拼搏、坚持的精神,我会继续喜欢网球的。”

  躺着受益 两赛事瞬间成大热

  假如李娜果真在亚洲赛季后退役,那么接下来的武汉公开赛和中网,将是她职业生涯最后2站赛事。

  武汉公开赛将在9月21日开始,28日结束,紧随其后的是27日开幕并贯穿十一黄金周的中网。武网的诞生,几乎完全归功于李娜;而中网则是仅次于大满贯的顶级赛事,更是中国承办的标志性女网赛事。这两个赛事,李娜必然参加,而且肯定会倾尽全力。

  李娜即将退役的传闻,让这两个赛事瞬间升温,大有变成网球迷的“圣地”之势,不少“娜离子”已经开始发起组团去武汉和北京看球的活动了,因为他们都明白,这很有可能是在国内赛场最后一次见到李娜飞驰的身影了。

  网友爆料 李娜已赴德国疗伤

  与卡里洛的爆料几乎同时传出的,还有一则李娜的动态。某网友称,她在前往慕尼黑的航班上发现了李娜的身影,而按照此前的经验来看,李娜前往慕尼黑基本是去疗伤的。

  众所周知,自从2008年在德国进行膝盖手术以来,李娜就将慕尼黑作为了自己的训练基地,定期会去那里进行身体检查。这次她与网友在航班上的偶遇,应该也是要去德国进行检查,更大的可能是前往慕尼黑治疗伤情。

  不过,这则动态新闻完全不能成为分析李娜是否真的决定退役的依据。李娜积极治疗伤病,可以表现出她想继续职业生涯的希望;但话说回来,伤病也是左右她这样正处巅峰的优秀选手急流勇退的惟一正当理由,莫不成退役后就不需要治疗伤病了?

  各种求证 相关人士全部封口

  由于暂时无法与李娜取得联系,记者便尝试联系她的国内经纪人王伟,但对方电话已经关机。更早之前与他有过简单通话的同行,也未能得到实质性的回复。随后,记者尝试联系李娜家人,同样无果。

  不过两个月前,李娜退役传闻在江湖肆虐之时,王伟曾有过耐人寻味的解答:“李娜是很直接的人,如果她想退役,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肯定是直接告诉大家。”

  从职业生涯的角度分析,尚处巅峰期的李娜完全没有退役的理由。而能让她突然退役只有一种原因,那就是迫不得已,譬如禁药、家庭、伤病等突然的变故。假如李娜退役传言为真,伤病的原因应该最大。

  本报记者王伟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