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韩观众泳池掀火药味 孙朴窃窃私语相视一笑

2014年09月22日 13:4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这是一场看上去非A即B的巅峰对决,然而答案却是令人意外的C。北京时间9月21日晚7点,亚运会最受关注的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仁川朴泰桓体育馆上演,夺金大热门孙杨和朴泰桓双双哑火,日本20岁小将荻野公介在最后 20米反超拿走了这块金牌,本报记者现场见证了这神奇的一幕。颇有喜剧色彩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荻野公介没有来,孙杨和朴泰桓相视一笑不说,交流十分频繁亲密——原来他俩之间,从来就没有那么多硝烟。

  赛前的硝烟三千中韩观众掀起火药味

  仁川时间21日晚6点,距离亚运会游泳比赛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位于仁川文鹤的朴泰桓游泳馆就已经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上千名观众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进入场馆,来观看国民男神朴泰桓的比赛。粉丝特地制作了明黄色的标语,上面用英语写着“GOPARK”(加油朴泰桓)。很多没有门票的观众焦急地徘徊在场馆外,到处向人问询愿不愿意把票高价卖给自己,即便这是个发财的机会,很多人还是选择亲眼见证朴泰桓夺金。

  由于场馆限制,中国280多家媒体只给了22张门票,本报记者拿着排队半小时换来的门票进入场馆后,发现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就连坐席中间的楼梯上都坐满了观众。距离比赛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时,看台上韩国观众开始了整齐划一的鼓掌和口号,而中国观众也不甘下风,大喊孙杨加油予以回击,换来的则是东道主韩国人更大声的呼喊。比赛尚未开始,双方粉丝已经摇着国旗开始了对决。“我们是一个旅行团,特地选择亚运会时来韩国,给杨哥加油,我们是他的粉丝。”从中国来的李小姐表示,这场比赛的门票是她花了1200元人民币托人买来的,“只要能见证杨哥复出拿冠军,多少钱都值得!”

  观众的战争早已开始,中韩媒体的记者也同样硝烟弥漫,“我看了你们的361度广告,孙杨挑衅朴泰桓那个,孙杨这么说话要是输了该有多丢人啊!”“放心吧孙杨就是知道不会输才敢这么说的!”一段发生在中韩媒体间的对话说明一切。

  比赛的激战荻野杀出抢走孙朴风头

  从观众的欢呼声中,就能听到这次比赛的节奏。前五十米朴泰桓领先,满场都是韩国观众欢快的叫声,第二个转身后孙杨领先,韩国观众的声音变得有些焦急,中国观众的加油声渐渐变大,最后触壁时所有运动员成绩显示在大屏幕上,最惊人的一幕出现了,为了这两分钟争了半个多小时的中韩两国观众终于齐刷刷地发出一声叹息——“唉!”而场馆内一小撮日本观众开始了欢呼。谁也没想到,鹬蚌相争,得利的人却是渔翁 。荻野公介回头看到成绩后先是不敢相信,随后从孙杨和朴泰桓中间消失,留下两个表情复杂的人。孙杨就差0.05秒,眼里全是不甘无奈和一丝愤怒,朴泰桓看着大屏幕上的成绩摇摇头笑了,他们两个可能也没想到,两人炒了两年的王者之争是这样的结局。

  这是最坏的结局,也是最好的结局,赛前孙杨说过,朴泰桓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朴泰桓也说过,不会让孙杨拿走冠军。按照这样的逻辑两人无论谁笑到了最后,总要让对方面子上过不去,可是偏偏荻野公介冒了出来拿走了冠军,让两人赛前许下的诺言全实现了。朴泰桓和孙杨一改之前训练碰面装不认识的场面,见到孙杨有些不高兴,朴泰桓主动游过来摸了摸孙杨的头,像个大哥哥一样表示安慰,孙杨也终于露出了笑容,握了握朴泰桓的手——这一刻,两个同样穿粉色泳裤的人,更像是队友而非对手。赛后,孙杨表示丢金是自己太专注于头号对手了,“我的注意力都在朴泰桓身上,可能有些忽略荻野公介。”

  赛后的交流两人窃窃私语相视一笑

  颁奖台上三个人的表情就像一出戏,季军朴泰桓笑得很洒脱,冠军荻野公介笑得发自内心,而孙杨实在笑不出来。赛后发布会孙杨从本报记者身边经过时,记者连喊了八个“孙杨加油!”他才仔细看了看记者的证件,向记者挤出一个笑脸。

  按照大家的预想,赛后发布会原本应该是孙杨和朴泰桓当绝对主角,可是荻野公介拿到冠军改变了这一局面,不过由于荻野公介要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没时间接受采访,命运鬼使神差般让两人经历意外后再度聚首。

  “我今天基本满意吧!毕竟恢复训练时间短,而且第一场比赛挺难的,训练时速度训练上的很多,忽略了转身和其他方面,最后冲刺的时候有点累,不小心大拇指触壁,戳了一下有点伤到了。”孙杨一边揉着自己的左手一边表示,至于伤情要等回去检查一下才能知道。朴泰桓也坦言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游泳馆以我的名字命名,亚运会在我的国家举办,这又是第一场比赛,而且之前我是两届亚运冠军,这让韩国人民对我的期望太大了,我觉得很有压力,很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孙杨和朴泰桓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疏远,两人甚至有好几次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然后相视一笑,知道孙杨手伤,朴泰桓一直很关心还拿过他的手看了好一阵。在提前离开的时候,朴泰桓还特意先跟孙杨道别,坊间有“谁输谁请吃烤肉”的说法,从两人的交流来看,也许并非杜撰。对于孙杨来说,他多了一个教训:“未来相当长时间都是我、朴泰桓和荻野公介的竞争,我从这次失败里得到了一些教训。”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