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篮备战闭门谢客 信兰成督训派"密探"收集情报

2014年09月24日 09:4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宫鲁鸣率领的中国男篮前日抵达仁川,昨天下午全队在济物浦高等学校进行首次训练。不过和以往不同,在仁川的首次训练,球队玩起了神秘,闭门谢绝中国记者探访,直到最后半小时自由训练时间,金陵晚报记者才被允许入内。此外球队助理教练李楠和胡雪峰,则当起了“密探”,他们被派往中华台北队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现场打探敌情。

  今日首战胸有成竹

  宫鲁鸣:下午比赛咱不怕!

  虽然男篮训练闭门谢客,不过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宫鲁鸣还是接受了采访。虽然此前有媒体称中国男篮已沦为亚洲二流,但宫鲁鸣还是对这次亚运会显得胸有成竹,他依然表示中国队目标是夺冠。

  宫鲁鸣首先谈到了比赛时间问题,因为中国队今天小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一点进行。对此宫鲁鸣说道:“比赛1点钟打,的确和以往不太一样。但这个我们之前就知道了,其实我们在家里就已经按照这个时间来训练了,应该问题不大。”

  谈到备受关注的刘晓宇伤病问题,宫鲁鸣说道:“刘晓宇的状态你们也看到了,对他我们现在采取的是保护性使用,我们更关键的比赛还在后面。”从宫鲁鸣谨慎的态度来看,刘晓宇很可能不会出现在小组首战中,控卫位置上,郭艾伦将承担更重的任务。

  在中国队训练结束之后,传出了中华台北不敌哈萨克斯坦的消息,算是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在被告知这个消息后,宫鲁鸣表示:“这个结果应该不是太令我感到意外。因为台北队戴维斯不能打,这对他们有比较大的影响,士气和精神方面都有一些影响。哈萨克斯坦最近的状态很好,对我们来说也一样,我们需要注意。”

  当记者问宫鲁鸣,今天和哈萨克斯坦的亚运会首仗,他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时,宫鲁鸣回答道:“哈萨克斯坦属于欧洲打法,他们身高马大,力量很足,打法也凶,篮板球抢得不错。可以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不过我们心态还不错。主要就是抓对方的特点,控制好篮板,然后压制他们的主要得分手。” 赵彦砚

  无暇看唐人街风情

  翟晓川训练上演暴扣

  男篮首日训练安排的济物浦高等学校篮球馆,就坐落于仁川唐人街附近。不过男篮队员却无暇去欣赏这里的风情,因为有更重要的任务在等着他们。亚运会,男篮是奔着夺冠的目标而来。

  男篮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下午2点到4点之间,不过男篮下午1点半就抵达了球馆,比预定时间早了半个小时。不过在球员穿好鞋子准备热身时,球队的工作人员却通过志愿者,来告诉记者:“你不能呆在球馆里。”

  于是记者被礼貌地请出了球馆,随后球馆大门紧闭。不过在球场外,却依然能感知,场内的球员正练得热火朝天,还不时喊着口号。在随后的一小时里,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几家多内媒体也都赶到了,但无一例外被要求在球馆外等候。在球馆负责安保的工作人觉得很奇怪:“其他球队来训练,都是允许本国记者进入观看的,怎么你们中国队还不让自己记者进去啊?”

  直到三点半左右,球队练完技战术,进入自由投篮的时间,男篮才不拒绝记者们入内。虽然已经练了一个半小时,但队员们训练热情依旧高涨,翟晓川还上演暴扣,震得篮架直摇晃。看得出来,男篮队员们并未受到旅途劳顿的影响,精气神挺足。

  伤情不必太过担忧

  刘晓宇恢复得不错

  男篮12人中,最令人担忧的无疑是后卫刘晓宇。在前不久男篮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中,刘晓宇不慎扭伤脚踝。在原本的12人名单中,只有刘晓宇和郭艾伦两名后卫,这已经是历届大赛中1号位人手最少的一次,伤了刘晓宇,就更捉襟见肘了。在之后的热身赛中,山东队的前锋丁彦雨航还客串了1号位。

  不过昨天在训练中,记者看到刘晓宇的伤势恢复得还不错,跑跳基本都没什么问题,控球组织进攻也很流畅,只不过在训练一会儿后,刘晓宇会停下来摸摸脚踝,可能伤处还有些隐隐的疼痛,在脚踝处他也打了厚厚的绷带。

  在刘晓宇受伤后,男篮紧急更换名单,用另一名后卫西热力江顶替中锋李慕豪。西热力江从今年宫家军成立开始,就有些伤病,所以之间也被调度到了国奥。西热力江在训练后告诉记者:“伤已经没有什么事了。”对于最后时刻入选亚运阵容,西热力江也赶到很幸运,他说:“我会珍惜这次亚运会的机会,为球队多作贡献。”在最后投篮结束后,他还跑到场地边上做了几组卧推,看得出来伤病已无碍。

  战前做足准备工作

  两助教当起了密探

  首日的训练,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来了,这足以看出男篮对这次亚运会的重视。12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当时信兰成也在篮管中心任上,随后他才被调去北京奥组委,不过就是在那届亚运会上,男篮最后时刻溃败,丢掉了冠军。12年后还是在韩国,还是亚运会,想必信兰成要打个“翻身仗”了。

  这边男篮不给记者进入,怕泄露技战术。而另外一边,男篮则派出了助理教练李楠和胡雪峰组成了二人小组,前去观看了昨天下午中华台北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目的就是为了收集情报,看看竞争对手有何变化。外界普遍认为中华台北队是亚运会男篮的一大劲敌,因为在亚锦赛和亚洲杯上,男篮两负中华台北,均无缘冠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