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男团迎来亚运首秀 关天朗等四少年暂列第四

2014年09月26日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19岁的张进作为队长,带着17岁的窦泽成和白政恺以及15岁的关天朗,踏上了“梦公园乡村球场”。虽然昨天首轮过后中国队只排名第4,但这些中国高球少年的梦想已经远远超过了一届亚运会。为了2020年的奥运会以及更多的职业赛事,他们正蓄势待发。

  ■仁川手记

  无处不在的“梦想”

  举办高尔夫比赛的赛场叫作“Dream Park Country Club”,中文译过来就是“梦公园乡村俱乐部”。走进球场,指示牌上都会写着“梦想1-9洞”和“梦想10-18洞”的字样。

  听上去很高端大气吧?实际上,这座举办亚运会比赛的球场无论是从设计还是设施都只能算是勉勉强强。除此之外,以“梦想”冠名的场馆还有水上运动中心,运动员们在小小的河湾里向着亚运领奖台进发。

  把目标写出来,把梦想挂在嘴上,这是韩国人的性格特征之一。在运动场上,朴泰桓在赛前就被“预定”了各项冠军,38岁的林昌勇是棒球队乃至整个国家的精神领袖……尽管你所接触的每个运动员甚至每个志愿者都很有礼貌,可一旦到了要一较高下的时候,他们人人都会瞬间拥有强烈的竞争精神。

  如果单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讲,这算得上是一件好事。无处不在的“梦想”会提醒你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过程中当然也会有压力,如何去应对就又是另外一门运动员的必修课了。

  葛晓倩

  出征 队长张进也才19岁

  在出征之前,9月18日中国高尔夫球队在烟台南山训练中心专门举行了一个仪式。内容包括球队成立,也有反兴奋剂宣誓。此外,小球中心一部还在现场宣布张进和叶子琪分别担任男队和女队的队长。

  张进出生于1995年,从7岁就开始打球。在大部分同龄人都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作为领军人物率队出征了。昨天窦泽成依然戴着他标志性的墨镜和渔夫帽出场,他说这是能够给自己“带来幸运”的标准装束。

  张进和队友们参加比赛的梦公园乡村球场位于仁川机场附近,在球员们开球的时候,经常会有飞机从头顶略过。从正门安检后进入球场,正对着的不是1号发球台,而是一条漫长坡道。正当记者试图向不太会说英文的志愿者问路时,一名带着高尔夫阳伞、穿着防晒服的球迷主动走过来指路:“这个时间去1号球台,你们是来看关天朗的吧?”

  上场 亚运首秀非常轻松

  昨天的比赛第一组出场的球员在上午7点20分出发,4名中国球员被分在了后4组,从12点22分开始陆续出发。率先亮相的是第25组的关天朗,年纪最小、名气最大的他为中国男队打头阵。

  关天朗是中国目前最有天赋也最受关注的高尔夫球手,2012年他在亚泰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中夺冠,获得了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机会。在美国大师赛中,他以前两轮总成绩+4晋级决胜轮。这是中国男子球员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晋级,同时也刷新了大满贯历史上晋级球员最小年龄的纪录。

  在国外大赛中摸爬滚打以及训练的经历让身为“业余球手”的小关职业范儿十足,昨天的比赛他一亮相就与众不同。他随身带着3瓶运动饮料,将赛会发的两根香蕉小心地装入球包。随后他跟团队要来一瓶矿泉水,浸湿毛巾的一头后擦了擦手,然后再用干的一头将手擦干。之后他才取下球杆保护套,站上发球台。

  随后登场的窦泽成刚结束南京青奥赛的比赛,他还是当时赛会的旗手之一。来到亚运会赛场,自如的小窦在开球前还和外教聊了一会儿天。

  收杆 关天朗期待好名次

  最后出场的4员中国小将在傍晚时分结束了比赛,关天朗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战绩,窦泽成和张进都是低于标准杆两杆,白政恺则是高于标准杆3杆。在团体排名中,中国队排在第4,比排名榜首的中华台北多了4杆。

  去裁判那里交过记分卡,关天朗来到了混合区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采访,“总体上来说今天表现得还挺好,也抓住了一些机会,当然也有一些错过了。”在烈日下打了大半天的比赛,脸上涂着防晒霜的小关忙着吃东西补充能量,“球场总体上来说还比较简单,所以可以打出很好的杆数。”

  高尔夫是一项高度职业化的个人运动项目,但亚运会除了设置单项,也设置了团体赛,这就给了球员们协同作战的机会。“我们这次是团体作战,所以要求每个人在场上都打好自己的比赛。我们在赛前没有设定什么具体目标,就是希望尽力取得好成绩。”

  晨报特派仁川记者

  葛晓倩/文

  晨报特派仁川记者

  郝笑天/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