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囧2"如约上演 中国足球两级国家队输给同一人

2014年09月26日 10:3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继去年6·15国家队被泰国队5:1痛扁之后,昨天晚间,国奥队在仁川亚运会上也完败于泰国队脚下。0:2的比分不足以真实反映出他们在场上的被动,这样一组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全场比赛中,国奥队控球率低至35%,射门共6次,仅仅是泰国队射门次数的1/4!

  四强?权当那是广告

  傅博“目标前四”的口号犹在耳边,国奥队在小组赛中磕磕绊绊的表现早已令人将信将疑。一支连巴基斯坦队都赢得不是那么痛快的队伍,又如何完成前四指标?担忧在昨晚得到了充分的验证,0:2,国奥队输得干干净净,甚至都没有还手之力。

  这一次的中泰之战之所以备受关注,首要原因还不在于国奥队在之前两场比赛中表现糟糕,更重要的是,去年泰国队给中国队留下了永远难忘的伤痛。如果不是输得太惨,中国足协也不会冒着支付巨额违约金的风险,迅速开掉了卡马乔。当中泰青年军再度相遇,球迷们很想知道,是泰国足球真的强大了,还是中国足球彻底没落了?

  猜疑很快就没有了悬念,面对配合娴熟的泰国队,国奥队处处被动,直到第24分钟,才完成第一次射门。9分钟后,因为回追已形成单刀的泰维甘时犯规,杨挺被红牌罚下。以少打多的国奥队更加无力招架,下半时连失两球,以一场完败出局。这才是16强,距离四强目标,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这几年不可能有满意的球

  继现场观看了小组赛国奥队与巴基斯坦队的较量后,昨天,蔡振华又一次来到现场。只是,他看到的是一场完败。比赛还没有最后结束,蔡振华便提前离开。在被中国记者拦下后,他简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球这几年不可能有满意的球,一步一步来好吧?”而在被问及国奥队进军里约奥运会的前景时,蔡振华选择了回避,表示“这个问题还是不谈了”。

  实际上,这并不是这一支国奥队的问题,近十年来,中国男足什么时候出彩过?仅以亚运会比赛为例,截至目前,中国男足已经在连续4届赛事上止步淘汰赛首轮。蔡振华也直言:“大家关心足球好,但是真的要有耐心,连打泰国都这样的水平,我们不能靠意气用事。 ”对于中国足球改革的话题,蔡振华表示:“我们要改革的地方多了。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尴尬 两级国家队,输给同一人

  从去年的6·15到今年的9·25,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连续两次败倒在泰国队脚下,先后7次被对手洞穿球门。这其中,克莱松一个人就包办了4个进球,成为了中国男足的头号克星。

  6·15一战中,克莱松梅开二度,成为了泰国队大捷的头号功臣。昨天,在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他又于第47分钟、第76分钟连入两球,彻底击溃对手。在中国男足历史上,输球的场次数不胜数,但如此密集地被同一名球员破门,以前还不曾有过。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声音 傅博:各级国家队都重视泰国

  在很多人看来,泰国足球一直都提不起来,但实际上,近年来泰国足球发展非常迅速,自2007年以来,中国国字号球队就没有赢过泰国。总计下来,成绩仅为3平5负。对此,国奥队主教练傅博直言:“东南亚足球水平提高非常快,我们要正视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一直认为泰国是个弱队,这是出于什么考量?我们各级国家队对泰国队是非常重视的。 ”

  理应如此。去年国足惨败于泰国队脚下时,还有人认为那只是意外,现在,国奥队也输得干干净净,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傅博总结说:“上半场被罚下一个人,打乱了我们的部署,下半时我们又过早丢球,又给我们的战术部署造成了影响。回去后,我们会对比赛做进一步的研究、总结。 ”

  有记者提出,整场比赛中,国奥队打得都很困难,这是否是因为赛前安排比较保守,或者说,6·15给国奥备战带来了阴影?对此,傅博表示,通过观看泰国队的前几场比赛,发现他们的压迫打得非常好,“我们如果在后场过多控球的话,会带来危险。所以,在防守上可能显得保守一些。如果不过早罚下一人,形势会好一点。 ”

  傅博强调,这场比赛与国足1:5不敌泰国那一场没有可比性。“那次是国家队比赛,而我们是一支年轻队伍。我们和泰国队交锋,有很大锻炼意义,泰国这种风格,打得非常快,技术流畅,向前压迫给我们造成了难度。如果他们能够守住的话,对手会更急躁。我们队员也在努力获得进攻的机会。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