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郝伟请辞女足姑娘落泪挽留:换教练不能解决问题

2014年09月27日 08:4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郝伟请辞 女足姑娘落泪挽留

  “我已经尽力了,如果这支女足需要更进一步的话,需要一个更好的教练来带队。”在昨天0比1输给朝鲜、首次无缘亚运会女足比赛四强后,女足主帅郝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众“请辞”。

  然而,从2012年1月执教女足以来,郝伟带给这支球队的变化却是有目共睹,也赢得了队员们的尊重。因此,当重庆晚报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女足姑娘李影时,这位重庆妹子的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教练真的对我们很好,不是他的问题,是我们做得不好!”

  李影领命 半场不到就换人

  在最近三次和朝鲜的交手中,女足虽然1胜2负,但场面都不落下风。尤其是年初在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上还1比0击败朝鲜夺冠。郝伟在昨天也没有保守,上半场女足依靠积极的反抢获得了多次良机,可惜临门一脚始终欠缺,没办法攻破朝鲜队的大门。

  仅仅25分钟,郝伟就做出了换人的决定,而他手里的牌正是重庆妹子李影。李影热身了5分钟,就被叫了过去,可郝伟并没有立即换人,又让李影继续热身。直到42分钟,郝伟才用李影换下了表现平平的韩鹏。郝伟赛后也解释说:“这是战术需求上的换人,这个位置能不能达到要求是我们换人的主要原因。”

  整个上半场,女足和朝鲜打得难分难解,控球率上朝鲜略高,但女足6次射门却超出了对手,前场30米内的任意球也比对手多。“其实我们跟朝鲜的差距真的不是很大,上半场一直都和他们对攻。”李影赛后也遗憾地对记者说:“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点,结果或许会不一样。”

  郝伟请辞 无法再让女足进步

  然而,体能上的限制让女足无法将她们的紧逼防守和快速反击贯穿全场。在下半场20分钟后,体能严重下降的女足只剩挨打的份,无奈地吞下了0比1输球的苦果。

  赛后,面无表情的郝伟将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我们的队员都是好队员,在执行战术、攻防转换上都已经尽力了,输球不是她们的原因。这场比赛是教练员的不足,我希望有个好教练来带他们。”这一句话立即引起了现场无数中国媒体的注意,有记者现场就问“希望有个好教练来带她们是什么意思?是您辞职了还是没完成亚运任务,合同终止了?”郝伟也进一步表示:“亚运会没有任务,从我带队以来,队员都很努力,专业努力精神都在提升,下一步,如果有个好的教练,会让她们更好地进步。这支队伍必须加快进步的节奏,对于这点我不是很满意。我自己已经尽力了,如果需要进一步发展的话,需要一个更好的教练来带队。”

  姑娘落泪 换个教练未必就行

  从2012年以执行教练带队以来,他带给女足的变化有目共睹,也因此,女足姑娘们也流露出了不舍的心情。

  “真不是教练的问题。”当记者和李影谈到了郝伟新闻发布会上辞职的事,李影动情地说:“你们也看到了女足的情况,并不是换一个教练就能解决的问题。客观的说,教练真的很好,他带给这支队伍的进步也很明显。其实真正的问题是我们能力不够,是我们不好。”一边说,李影的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她悄悄用手抹了一下眼角,又继续说:“真的是我们做得不够好!”

  尽管和男足一样出局,无缘四强,然而在仁川我们所看到的这支女足却比男足更有希望。一位助理教练私下告诉记者说:“和朝鲜除了体能上,真没有太大差距。我们现在最急需提高的是得分手段。这支女足很有潜力,也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们一点时间。”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女足的表现还是相对满意,“我认为女足姑娘比男子有希望,全队大家非常努力,从上到下有决心。我们承认落后,每次比赛我们都要去提高,想办法。女足我始终认为,只要相信,要努力,女足还是有希望。”

  李影:

  亚运让我看到差距

  世界杯要提高自己

  亚运会四场比赛,两场首发两场替补,没有进球,李影并没有给自己的亚运之旅打分,“亚运会让我看到了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进步。”

  在郝伟的执教下,李影确实有长足的进步,也逐渐成为郝伟手下的一张好牌。在锋线上,郝伟总会根据对手的不同进行调整,但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有李影的一席之地。然而,亚运会上,李影的弱点也暴露得很明显,速度偏慢、禁区内抢点能力稍弱,也是她四场比赛都没能取得一个进球的原因。不过,助理教练常卫巍在评价李影时也说:“她有自己的特点,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更多的学习和累积经验来知道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明年6月,女足也将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李影对自己的规划也很明确:“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吧,我要抓紧时间提高自己。”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