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泽涛自曝最爱叉烧奶黄 称家乡烩面最好吃(图)

2014年10月09日 14:35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宁泽涛自曝最爱叉烧奶黄称家乡烩面最好吃(图)
21岁的宁泽涛外形俊朗,不少女粉丝认为他“越看越好看”。

  1米9,鼻子挺,兵哥哥,眼睛大,会游泳,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帅呆了!仁川亚运会才刚结束,“新飞鱼”宁泽涛已像是这个季节开满树的桂花,甜腻了大城小城。日前,结束了亚运会比赛的宁泽涛回到家乡河南,与热情的家乡粉丝唠家常、聊食物、谈梦想,引发了一阵热潮。尽管外界现在都叫他“小鲜肉”,可他还是喜欢自称“包子”,所以也有人戏称他为“鲜肉包子”。

  喜包子:最爱叉烧和奶黄

  “‘包子’这个外号是我进海军队的时候开始有的,因为小时候比较喜欢吃包子,而且小时候长得有点像包子,所以队里的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就管我叫包子。”宁泽涛一本正经地向记者解释着“包子”这个外号的由来。

  他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问到“为什么叫包子”这个问题了,但每次都很认真地解释,或许是想急于摆脱“小鲜肉”这个称号吧。作为无数女粉丝们心目中的“小鲜肉”“国民男神”“泳池都敏俊”,对于这些称呼,宁泽涛表示都“不太喜欢”,原来他独钟情于“包子”。当被问到最喜欢什么馅的包子时,他往上转了转眼珠,想了想说:“叉烧和奶黄。”

  恋家乡:还是家乡烩面好

  1993年出生的宁泽涛,游泳占去他以往生活的大半,而且还将继续占据他的未来。2004年,11岁的宁泽涛成为河南省体工二大队运动员,此后,训练、比赛成了他生活的主要内容。

  14岁时,宁泽涛进入海军游泳队,部队军事化的管理让“小包子”在时间和空间上与家离得更远了,因为训练和比赛,总是聚少离多。 所以,每次比赛回来,“包子”最想吃的都是家乡的烩面。“走过这么多地方,吃过这么多美食,还是最爱家乡的烩面,尤其是妈妈做的。”宁泽涛说,“如果有七天假期,我哪都不想去,就想在家陪陪爸妈。”

  重内在:要做包子,馅丰富

  可能在一些吃货眼里,包子只是包子,满足口腹之欲。可在宁泽涛眼里,包子却有着更加丰富的内涵。包子皮薄馅多,像做人一样,要修内在。“我很幸运,父母给了我一副好皮囊,但内在更重要,而且我不会考虑进军娱乐圈。”当记者再次提及宁泽涛俊朗的外表时,他坚定地说。 “我喜欢看人物传记类的书,我的偶像是菲尔普斯,我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他那样的高度。”谈到自己的偶像菲尔普斯时,“包子”满是崇拜。“包子”的好学在队里是出了名的,考虑到以后出国比赛机会的增多,他还报名参加了英语班。当然,除了游泳,宁泽涛也爱打篮球,最喜欢的球星是乔丹和科比。

  争突破:力争登上奥运会领奖台

  在仁川亚运会上狂揽四块游泳金牌的宁泽涛,对于未来有着更多规划。“我希望明年能在世界大赛(世锦赛)上跻身前六。”宁泽涛说,他这一年会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主项(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上。“争取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成为咱们国家短距离取得历史性突破的第一人。”宁泽涛的启蒙教练补充道。

  其实,宁泽涛的运动生涯并不顺利。“小时候学习游泳是因为怕水。”宁泽涛告诉记者。到了7岁洗头还会哭闹,父母为了让他多一种求生技能,才送他去学游泳。不曾想到,他们送去的是一条“飞鱼”。在谈到自己的优势时,宁泽涛半开玩笑地说:“可能是我比较瘦,在水里的阻力小吧。” 当然,除了在比赛上获得突破,人们还关心“包子”个人生活上的突破。在马年伊始,宁泽涛曾在微博上表示希望“马上有对象”,当记者问这一愿望是否实现时,他解释道:“那个微博只是对别人的希望和祝福,我现在只专注比赛,更多的时间都用来训练,暂时不会考虑女朋友的事情。”

  (新华)

  [声音]

  孙杨:

  我和宁泽涛互相呼应

  宁泽涛“小荷才露尖尖角”,如今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还是孙杨。宁泽涛主攻短距离自由泳,孙杨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两人将在不同的领域拼搏。

  孙杨在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为中国队拿下三金一银,包括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及1500米自由泳连中三元,而200米自由泳则饮恨不敌日本新星萩野公介屈居亚军。刚宣布挂拍退役的中国网坛“一姐”李娜早前表示,中国体坛“领军人”将由孙杨接棒担任,后者认为自己尚欠“火候”:“目前我还未具备作为中国体坛标志的条件,希望在两年后的里约奥运再创佳绩,证明自己有实力‘接棒’! ”

  除备受瞩目的孙杨外,仁川亚运勇夺四金的新星宁泽涛成为新焦点,孙杨表示期望与师弟分别在长短途项目上继续寻求突破,携手在2016年里约奥运发光发热,助中国队成泳坛新霸主!孙杨对宁泽涛赞誉有加:“虽然我们的主项不同,但仍希望与队友间良性竞争,特别是与他在短途及长途项目中互相呼应。”(网体)

  [简介]

  宁泽涛

  1993年3月6日出生于河南郑州,解放军海军游泳队运动员。主攻短距离游泳,强项为自由泳。宁泽涛11岁进入河南省体工二大队,正式成为一名游泳小将,之后又入选海军游泳队。2009年,16岁的他首次入选国家队,经历多年努力,他在最近两年开始出成绩。

  2013年4月5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宁泽涛以48秒60的成绩打破了由陈祚保持的48秒73的全国纪录。2013年10月14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上,宁泽涛连夺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

  2014年9月23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他以21秒95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收获男子项目的首枚金牌。9月25日,仁川亚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宁泽涛击败朴泰桓,赢得金牌,他的成绩为47秒70,打破了亚洲纪录。此外,他在本届亚运会上还获得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小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