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季前赛豪门先后亮相 恩怨纠葛引人关注

2014年10月10日 10: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NBA季前赛激战正酣,一些有故事的人、有故事的队先后粉墨登场。新的舞台需要新的剧情,出演者也深谙此理,于是有了小牛、火箭爆发积怨等新的故事。季前赛的胜负虽意义不大,但其中的一些蛛丝马迹,令人开始期待新的赛季。

  宫斗剧 小牛火箭撕破脸

  小牛与火箭算是NBA的一对儿冤家,尤其是在今年休赛期过后,当库班诚挚追求“魔兽”霍华德未果后,当莫雷在续约霍华德当天短信库班询价诺天王后,当小牛以顶薪合同从火箭挖来帕森斯后……一连串的戏剧冲突后,本赛季常规赛的每一场“火牛”大战都将极具看点。

  今夏,帕森斯离开火箭,以3年、46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小牛,此事发生在库班追求霍华德未果之后,由此点燃两队积怨。日前,火箭与小牛在季前赛提前碰面,帕森斯在比赛中遭嘘,赛后又被前主帅麦克海尔调侃称无需再去谈论有关钱的问题。其实,两队因球员交易结怨,最动气的还是管理层。面对小牛队老板库班近几个月的多次挖苦和挑衅,一直没回应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近日终于做出强硬回击。莫雷称,火箭比小牛更具吸引力,在两队报价相同的情况下,球员最终会选择加盟火箭,霍华德就是个例子。微妙的气息,已四散飘起,只等常规赛场上攻击。

  轻喜剧 霍华德搞笑六犯

  虽然在休赛期成功续约霍华德,打赢了“魔兽”争夺战,组出了冲冠拼图,但火箭仍给人以不靠谱之嫌,起码季前赛看来是如此。

  先从话题人物霍华德说起,在近日与小牛的那场德州内战中,“魔兽” 面对的是泰森·钱德勒,后者因伤病和年龄原因,早已不复当年勇。然而霍华德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统治力,仅打了15分钟就六犯离场,全场6投1中仅得6分、6个篮板,还有4次失误。虽是一场季前赛,但两队既是西南赛区宿敌,又是季后赛的假想敌,如此“有意义”的一战,霍华德的表现满是槽点。

  尽管赢下了比赛,火箭表现却不如人意,首发控卫贝弗利就批评全队防守懈怠,称球队得集中精神做好基本防守。他还提到了利拉德上赛季的绝杀,批评火箭一哥哈登根本没伸手防对手。

  新赛季开战在即,霍华德的起伏不定以及球队内部的不满情绪,都让火箭的冲冠之旅难言乐观。

  励志剧 科比归来还是神

  除了那些闹心事儿,还有一些令人舒心的情况,比如36岁的科比复出以来状态不错,就连湖人新帅斯科特都调高了新赛季对其的数据要求。

  近年来,科比饱受伤病困扰,上赛季仅代表湖人出战6场,不过从目前来看,他已从伤病中康复。在湖人战胜掘金的季前赛中,科比首发出场,贡献13分、5次助攻,赛后他称“能重新上场,自由地奔跑,觉得很舒服”。他还认为季前赛是“小菜一碟”:“队内混战和训练要比这场比赛难得多,因为训练时要不停地跑动,没有喘息的机会,而且在5对5的对抗前你已经连续跑了两个小时,而比赛的时候是休息好了才上场。”

  科比状态复苏,也让斯科特提高了对他的要求,“我觉得他场均20分没问题的,他还将是那个科比,不管怎样仍可以每场比赛贡献20分到22分。”有意思的是,在2012年2月份的时候,斯科特说到科比场均可以拿多少分时,给出的答案是“场均18分或19分”。

  尽管如此,36岁的科比还剩多少能量值,谁也说不准,他的身体能否撑过82场常规赛还有待观察。

  科幻剧 骑士瞬间变怪兽

  除了这些球星值得期待,还有一些话题球队也备受关注,比如今年夏天迎回勒布朗·詹姆斯以及抢下勒夫的骑士队。有了这两位“神兽”级人物的加盟,骑士的内线令人生畏,不久前的一场季前赛,他们抓下64个篮板,内线完爆欧洲冠军特拉维夫马卡比。

  那一战骑士共抢下64个篮板,净胜对手28个。前场篮板方面他们共抢下22个,马卡比只有8个。骑士共有三人篮板上双,首发的勒夫在23分钟内抢下11个篮板球,是三大内线中篮板效率最低的,汤普森在19分钟内抢下13个篮板,瓦莱乔则在17分钟时间内抢下15个篮板。

  一个好汉三个帮,新队友如此给力,也让詹姆斯说话气儿更粗,他豪言骑士“不应该在新赛季的任何一场比赛中输掉篮板”。

  大悲剧 龙王无力挑大梁

  骑士是转会市场的最大赢家,被詹姆斯抛弃的热火则是最大输家。季前赛两连败让热火球迷不敢对新赛季抱太多期待。

  季前赛揭幕战不敌鹈鹕的比赛中,韦德只得到6分。而队中头号球星波什仿佛回到猛龙时代,依然挑不起大梁,首战只得到9分。而被认为可以顶替詹姆斯的卢尔·邓在首战中只得4分。

  10月8日热火经历加时赛以101比108不敌魔术。波什和卢尔·邓虽然都提升了命中率,但球队依然整场落后,这岂不是让人更绝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