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家军复仇却显进攻乏力 靠乌龙球才打开局面

2014年10月11日 11:0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3:0,中国终于赢了泰国。为了备战亚洲杯,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其实参照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国队排第97位,泰国队排第158位,两队相差悬殊,但因为去年的1:5惨案和此前在亚运会不敌泰国,昨日的比赛被赋予了复仇之战的意味,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显得敏感和特别。结果方面,中国队以一场3:0的胜利拿下了对手,但取胜的过程并不完美——泰国队只是临时拼凑的残阵,甚至门将乌龙打入的首个进球,也被网友调侃为“泰国门将都看不下去了”。这场复仇的味道如何,只有国足自己才知道。

  声音>

  “3:0这个比分是不够的,我们浪费了很多势在必进的机会。球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还需要不断磨合。”

  ——中国男足主帅佩兰

  迟来的复仇

  首个进球是门将乌龙

  去年6月,国足在合肥遭遇1:5惨案不敌泰国,今年亚运会,国奥在1/8决赛0:2被泰国击败,昨日,中国足球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

  武汉体育中心的观众敲着鼓,高喊着“中国必胜!”最终,昨日的比赛没有让现场球迷失望。本场比赛,冯潇霆和李学鹏搭档中卫,任航和张琳芃两侧,韩鹏出任单箭头,武磊前腰,于海和张呈栋两侧冲击。上半场,急于复仇的中国队踢得比较紧,局面一直没能打开,双方以0:0结束。下半场,场上局面出现变化——第61分钟,张呈栋右路下底传中,泰国门将哈泰拉塔纳库尔本想将皮球击出,可失误将皮球打入了自家大门,1:0。进球后的国足放松了许多,23分钟后,中国队利用角球破门:廖力生传球至禁区后点,李学鹏头球摆回中路,孙可倒地扫射破门。进球后,现场观众开始点燃焰火庆祝,而取得2:0领先的中国队在顺势下更加积极拼抢,欲扩大比分,最终在4分钟后很快再次进球,并最终取得了一场3:0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出战的泰国缺兵少将,主帅也没有随队前来,因此这场3:0的胜利并没有让球迷满意。一位网友还如是讽刺中国队的利用门将乌龙取得的首个进球,“泰国门将:进球还是我来吧。”

  变味的复仇

  泰国主力基本没来

  “国足现在是逮谁恐谁啊,居然都恐泰了。”球迷的调侃残酷和无厘头,没想到,中国足球和泰国也能产生恩怨和复仇。过往的失利一时间让“恐泰”居然成为了新名词,也让这场必须大胜才能让人满意的复仇之战显得略微尴尬。“我会更加努力,不想让‘恐泰症’的话题继续下去。”作为唯一一名经历亚运中泰战的现役国脚,廖力生在赛前也谈到了“恐泰”。

  名义上是复仇之战,但讽刺和变味的是,泰国队不仅不是主力队员出战,连主教练都没有随队来到武汉。在比赛开始前3天,泰国足协突然更改了泰国队来华比赛的大名单,因为10月12日泰国联赛杯决赛,有多位国脚不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其中还包括了在亚运会上梅开二度淘汰中国的锋线球员克莱松。克莱松是泰国进攻端最有力的武器,他的缺战让球队只有两名前锋可用,其中一位还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而在后防线上,泰国队也拿不出主力,昨日名单上的5个后卫总共只为国家队出场过7次。最终,昨日与中国队对战的泰国队只有15名球员。

  不只是大名单是残阵,泰国队的主教练塞纳芒都没有来。担当指挥工作的是泰国队助理教练盖隆,其表示塞纳芒已经卸任泰国队主帅,目前正在欧洲度假,“所以只能由我来指挥这场比赛。”

  尴尬的复仇

  一场胜利远远不够

  但即便是这样一支泰国二队甚至三队,依然让国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泰国队满足了东道主复仇的需要,不过如此复仇,没有丝毫快感可言。

  上半场0:0,下半场丢3个,泰国队做到了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对手的姿态。整个球队只有15名球员,除了登场的11名主力,替补席上还有4名球员,其中有两位门将。主帅塞纳芒去欧洲旅游了,对他来说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似乎没有太大意义。

  好吧,国足击败了“宿敌”泰国队,报了去年1:5惨败和亚运会惨遭淘汰的一箭之仇。相信这场胜利对佩兰和一干国脚来说都没滋没味。只希望国足下场热身对手巴拉圭能发挥一些敬业精神,让大家看到一场真正的“足球赛”。

  击败泰国队,完成既定目标,国足新帅佩兰率队战绩提升到3胜2平1负。不过5场比赛全部在本土进行,而且对手多“战意不浓”。稍微有些含金量、对约旦的比赛,国足并没有拿下,勉强逼平对手。10月14日,国足将移师长沙,与巴拉圭交手。之前巴拉圭公布的来华国家队大名单,昔日效力于恒大的巴里奥斯并不在队中,球队最大牌球员是昔日拜仁前锋圣克鲁斯。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