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为中甲保级蓄力 主帅提前换下队中两位主力

2014年10月13日 15:52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本版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王伟宏发自天津

  受连番作战导致的体能影响,上周六的中甲第27轮中,河北中基终究没能在客场带回惊喜,1:3输给了天津松江。在下半场落后之际,中基连续换下了朱海威和杜文辉两名主力,主帅阿里赛后透露,此举是为了接下来用两个连续主场完成保级任务蓄力。而本轮过后,保级格局进一步明朗,中基的保级对手只剩下了成都天诚。

  体能制约发挥

  6日在主场踢完了与领头羊重庆力帆一战,相隔两天便驱车6小时远赴天津,客场挑战天津松江。紧密赛程所带来的体能问题,果然成为决定比赛结局的一大因素。

  按照常规赛程,中基一般都会在赛后相隔4天,才会动身前往下一个比赛地。不过上轮比赛,中基的赛程安排在了周一进行,而客场与松江的比赛是周六,所以中基不得不在周四就坐上了大巴,驱车将近6小时远赴天津。边路快马许小龙尽管随队回到老家,但累积黄牌未能上场。

  这场比赛中,中基依然打起了防守反击,从整个上半场来看,机会与对手几乎秋色平分。第16分钟,松江凭借卢西奥的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后小角度劲射破门,但中基在9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 杜文辉开出的角球准确找到展图的头顶,这名身材并不高大的法国外援,凭借极佳的起跳时机,硬生生将球顶进了对方球门。

  但形势在下半场急转直下。随着时间推移,中基球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跑动不再像上半场那样积极,防线也因此出现漏洞,使得对手在第79分钟再次取得领先。眼见即将到手的1分溜掉,中基大肆压上,试图扳平比分,但却让对手得到了更多的快速反击,卢西奥在90分钟长途奔袭锁定胜局。

  事实上,本场比赛中基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力拼1分。毕竟,松江在纸面实力上要优于中基,尽管他们下半场也起用了两位年轻球员,但气势上全然不像无欲无求的球队那般散漫,自始至终都被他们当做关键战来打。因此,各种因素均不占优的中基失利并不冤。

  为保级战蓄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场上表现非常积极的“寿星”朱海威,下半场早早被换下场;比分落后之际,大将杜文辉也被汪洋替换。对于这两个换人,主帅阿里赛后透露,目的就是为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做准备。

  朱海威上周四过了生日,这位“寿星”也卯足了劲,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进球。因此在赛场上,朱海威表现格外积极,屡次利用速度对松江球门构成威胁。但也正因此,他受到了对手的格外“照顾”,一次次被侵犯倒地,眼见这场比赛目标很难实现,中基教练组果断将他换下。

  作为朱海威的好朋友,杜文辉这场比赛也特别给力,希望为好友的生日锦上添花。不过在朱海威下场之后,他的体能也出现问题,在场上跑动锐减,很快也被汪洋替换下场。

  赛后谈到这两次换人,主帅阿里透露,这是出于战略需要,而不是对他们能力的否定。“朱海威在场上的努力有目共睹。不过他在上场曾出现了抽筋,考虑到我们马上要面对两个很重要的主场,所以在1:2落后时换下了他,让耿袈岂上去冲一冲,让朱海威好好休息一下。”阿里说,“换杜文辉同样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体力,而不是说他踢得不好,希望他们两人能在接下来两个主场踢出更好的状态。”

  随后2轮,中基将在主场对阵北京理工和新疆天山,其中后者已经保级,前者也已基本保级,中基如果能至少拿下其中1场,也将基本完成保级任务。

  对手只剩天诚

  本轮延边长白山再次失利后,提前锁定了1个降级名额,而成都天诚爆冷拿下湖南湘涛,理论上继续存在着保级希望。

  本赛季投入高达5000万的中甲“活化石”延边,本轮客场1:4负于广东日之泉后,彻底断送了保级的希望。让人稍感惊讶的是成都天诚竟然拿下了湖南湘涛,要知道,湘涛曾长时间处于冲超集团,只是前不久才掉队。不过,天诚毫无悬念以3:1取得了胜利,上赛季曾代理天诚主帅职务、如今40岁“高龄”的姚夏,都在最后的“垃圾时间”披挂上阵。

  原本,中基领先天诚8分,保级形势大好。但如今分差缩小到5分,再次面临降级的危险,天诚也成为中基保级的惟一竞争对手。左右这两支球队命运的,可能是剩余的赛程,天诚接下来将客场迎战北京八喜、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新疆天山,赛程可谓险恶。

  不过,中基完全不能将此作为自己不努力的理由,要知道,上赛季一度成为降级最大热门的天诚,也是在最后时刻咸鱼翻身保级成功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