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三板斧功劳让裁判抢镜 没输球王大雷记头功

2014年10月15日 09:4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这本是中国队的一场好球,遗憾的是,又被裁判搅了。 14日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孙可赢得的点球极具争议,凭此打开局面的中国队也多少有些尴尬。争取国际A级赛事的胜利、努力提高国际足联排名,是佩兰挂帅后一直强调的。但相比于增加积分,更重要的还是锻炼队伍。因为争议判罚导致比赛过早失衡,对中国队其实并无益处。韩国主裁判高亨进疑似吹了回友情哨。当然,中国队最终2:1战胜了对手,而不是输掉比赛,首功还要记在王大雷名下。

  三板斧的功劳让裁判抢了

  相比于近年来实力下滑明显、且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巴拉圭队,中国队在14日这场比赛中进入状态的速度之快,明显让对方感到不适。其实巴拉圭队也想从一开始就发起快攻,开场仅6分钟,圣克鲁斯就完成了一次单刀射门,不过,球被王大雷封堵下来。而在更多时候,中国队都较好地压制住了对方,并在第9分钟获得点球。

  这正是争议所在:防守孙可的皮里斯并无犯规动作,且在拼抢中身位靠前。来自韩国的主裁判仅仅因为孙可抢先将球捅出,在二人双双摔倒后,就直接判了巴拉圭队极刑。赛后网络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球迷在仔细查看过比赛录像后,都认为判罚有误。不过,在郑智将球罚进之后,中国队的士气明显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拼抢得也更凶了,一度让对方无所适从。第18分钟,武磊又攻入第二球。

  此后,巴拉圭队才逐渐稳住阵脚,开始发起反击。半场统计显示,巴拉圭队在45分钟内并未落于下风,他们的控球率虽然略少于中国队,射门次数却多了两次。对比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双方不相上下。只不过,早早就以0:2落后的客队想要挽回局面,难度可想而知。而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说,这应该也不是中国队想要见到的。

  没输球王大雷当记头功

  巴拉圭队确实大不如昔,但在中国队面前,他们还是有优势、有自信的。因为在10日的热身赛中0:2输给了韩国,对阵中国队之前,主教练吉内斯就明确表示,他们不想带着两场失利回去。 14日,当比分又一次变成了0:2,巴拉圭队员们明显急了起来,攻势也逐渐变得凌厉。下半时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频繁出现险情。第81分钟,奥尔蒂戈萨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分,但在表现极其神勇的王大雷面前,巴拉圭队到底还是没能再进一步。

  单手托出里维罗斯刁钻的任意球、封堵贝尼特斯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化解掉罗哈斯的劲射……不论结果如何,王大雷都是公认的中国队最大亮点。运气也站在了中国队这边,第79分钟,巴拉圭队连续攻门,圣克鲁斯倒地捅射,皮球竟然落入已经坐在地上的王大雷怀中。此外,巴拉圭队还曾击中门柱,就连近在咫尺的射门也放了高炮。下半时射门次数达到10次,而中国队仅为一次,足见被动。

  不管怎样,中国队还是以两连胜结束了本期集训。至此,在佩兰挂帅后指挥的7场热身赛中,取得了4胜2平1负的佳绩,俨然有追赶高洪波“热身赛之王”的趋势。只是,相比于内容,比分终归不那么真实。在武汉对阵泰国队时,中国队严重缺乏配合,上半时更是拿仅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对手毫无办法。在长沙再战巴拉圭,又是凭借着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打开局面,依仗着一个极其神勇的门将保住胜局。等到大赛来临,还会有这圆满结果?

  半岛晨报、海力网长沙10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对手

  巴拉圭主帅谦虚到底

  “中韩实力都在我之上”

  不想带着两场失利回去,但最后还是连输了两场。对于这样的结果,巴拉圭队主教练吉内斯倒也并不感到沮丧。他谦虚到底,称中韩两队实力都比他们强。“虽然这是在亚洲行中第二次输球,但我没有感到非常悲伤。下半时我们队表现非常好,我要向队员们表示感谢。也希望,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好。 ”吉内斯如此表示。实际上,这种热身赛的结果并不是很重要,相比于中巴交锋,中国球迷可能更关心中韩对比。就在前几天,巴拉圭队刚刚0:2败在韩国队脚下。不过,对于这样的问题,吉内斯并未给予正面回答。“我先来总结一下今天我们的比赛。我们很快就失球了,第二个失球也是因为我们没有控制好。比赛体现出了我们和亚洲球队之间的差距,虽然大家非常用心在踢,但我们队还是处于下风。我们是第一次和现在的中国队比赛,中国队的打法和韩国队有很大的区别,我也不好说孰强孰弱。但是,中韩两队的实力都在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之上。 ”

  半岛晨报、海力网长沙10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调整

  国足主力佩兰已经有数

  “人员安排已经有所准备”

  如果没有那个极具争议的点球判罚,这本该是国足发挥相当不错的一场比赛。尽管在整体上仍存在差距,但结果总还让人满意。佩兰才带队打了7场热身赛,就已经有人重提“热身赛之王”的概念。赛后也有记者援引球迷评论提问:这回不用担心草根球队挑战了吧?众所周知,所谓挑战,不过是羞辱而已。两连胜后,佩兰轻松面对这样的问题:“我觉得球迷是蛮可爱的。国家队有国家队的比赛和对手。 ”“这样的一个比分确实让人感到开心,我要向我的队员表示祝贺,他们在努力地证明自己,他们做到了。我们的对手很强,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压力,他们在比赛中很努力。我们的队员在上半场很好地贯彻了战术部署,他们知道,这样风格的对手来到亚洲,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下半场他们疯狂反扑,我也在一直鼓舞队员要坚持到最后。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练自己的战术,应对对手。 ”

  像在武汉时一样,佩兰在14日这场比赛中也用满了6个换人名额。“其实,我们替补席上的队员和主力没有太大差距,我们也在历练球队,换上生力军,有调整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打算。 ”在被问及两场比赛的人员变化和国足主力阵容的问题时,佩兰表示:“我们做出这样的调整是有各种原因的,我们对人员的安排已经有所考虑和准备了。 ”半岛晨报、海力网长沙10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