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重庆观赛指南:1月11日静待首钢 30日迎德比

2014年10月15日 14:3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还有不到20天,新赛季的CBA联赛就将正式开始。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赛程,重庆翱龙的赛季揭幕战为11月2日客场挑战山西,11月5日,球队将在渝北区体育馆迎来主场亮相。球队的征战永远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新赛季的每个主场,都需要你的呐喊和热情。现在问题来了:哪些比赛值得一看?哪些明星非追不可?请看本报推荐。

  看点1:川渝德比

  1月30日

  川渝德比,这个曾经一直属于足球的竞技名词,从今年开始也正式出现在了中国职业篮球的最高舞台上。

  四川金强是上赛季升级CBA的新军,球队宣传高调(引入哈达迪),引援手笔很大,本赛季,虽然走了哈达迪,但签下更加会吸引眼球的“慈世平”(原名阿泰斯特,如今取了中国名字“熊猫之友”),球队不论到哪里比赛,都注定成为焦点。同时,四川队在保留了上赛季外援菲巴的情况下,签下了前国手于澍龙,球队的后场搭配将给翱龙带来巨大挑战。届时坐镇重庆主场,在川渝德比的情节下,究竟会上演怎样的悬念和激情?

  看点2:新军PK

  11月12日

  随着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升级CBA,本赛季的CBA将有20支球队。在CBA短时间内不会有新军进入的情况下,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两支升班马的比赛和对决,将成为本赛季整个联赛的众多看点之一。

  通过进入NBL前三排名获得考评资格,进行细致考评准入升入CBA,两支获得升级资格的球队,能否在短时间内适应最高联赛的对抗和节奏,是所有球迷关心的话题。在NBL时期,翱龙对阵同曦的战绩长期占优,但在升级CBA后,同曦大力引援,在三外援的位置上为上赛季NBL的功臣科斯特纳,前福建队外援麦克唐纳以及伊朗男篮主控卡姆拉尼。重庆方面,球队也签下了曾经征战NDL的旧将哈雷尔森,同时在签下前快船后卫沃伦的情况下,也引入了伊朗新生代后卫卡兹米,两队在更高水平球场上的继续对位,需要重庆球迷的支持和呐喊。

  看点3:易建联

  1月2日

  在NBA有这样一个现象:每当湖人前往各个城市打客场比赛时,该场比赛的票价都会提高,原因很简单,大家想看传统豪门的比赛,想看超级巨星科比的表演。而在CBA,8冠王广东队,就是这样的球队。

  只需要列出易建联的名字,就足以成为山城球迷到现场看球的理由,同时,朱芳雨、王仕鹏等广东队阵中的大把球星,也无疑成为票房的最好保证。在实力上,CBA新军重庆暂时无法与广东队相对抗,但球迷若只是想在家门口看中国篮球届的巨星,广东队是最好的选择。另外,广东队在本赛季签下的外援穆迪埃也值得期待,其是明年NBA选秀的状元大热门,因为不愿读大学,才来到中国打球过渡。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联盟新军四川在揭幕战对阵广东的比赛中输了53分,重庆翱龙是否会有更好的表现,值得期待。

  看点4:马布里

  1月11日

  北京也是一直大牌云集且偶像球星居多的队伍,马布里和孙悦都是球迷们趋之若鹜的顶级球星,除此之外,效力球队的重庆崽儿朱彦西也是看点之一。

  马布里作为目前在CBA最有影响力的球星,所到之处必然成为焦点。去年4月的全运会男篮预赛铜梁赛区的比赛,即便当时作为助教的马布里只是指导比赛并未出战,现场就因为北京队和他的到来而场场爆满。今年,重庆球迷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看马布里打球了。同时,孙悦作为CBA里的偶像+实力派球星,也自然会吸引众多球迷,尤其是女球迷的关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效力北京队帮助球队两夺冠军的重庆崽儿朱彦西,也将首次在家乡土地上打CBA比赛。去年在铜梁赛区代表北京队打全运会预赛时,就有重庆球迷打出欢迎朱彦西的横幅,如今在更大的CBA赛场上,欢迎重庆游子归乡的阵仗必然更大。

  看点5:王治郅

  11月21日

  八一队曾经在CBA的前身甲A联赛中把第一年的主场定在重庆,虽然此后其最终将主场定在了宁波,但却在重庆埋下了冲击中国最高水平篮球联赛的梦想。19年后,当重庆进入中国职业篮球最高舞台后,重庆也将再次迎来八一队,这支当初把职业篮球散播在山城的使者。

  其中,王治郅将成为所有球迷的绝对焦点。上赛季,王治郅就表达出了退役的决定,赛季结束后递交了退役申请,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达过在退役后会转型当教练的想法。但此前,王治郅在八一队的CBA球员和教练员注册名单中出现,身份为教练兼队员,字面上的解读为王治郅并没有正式退役。同时,王治郅的14号球衣依然出现在八一队于近期公布的球衣号码名单中。所以在重庆,球迷们依旧有机会欣赏到王治郅的华丽技术和最后的表演。

  看点6:大牌外援

  12月5日 12月14日 12月17日

  本赛季,共有44名外援效力CBA,其中除了马布里、阿泰斯特这样名气与实力兼备的外援,例如曾经的NBA榜眼比斯利等大牌球星,也加入到了CBA的对抗中。

  比斯利是2008年的NBA榜眼秀,那一年的状元是罗斯,而包括韦斯特布鲁克、乐福在内的多名球星,也参加了那届选秀。凭借过人的天赋和得分能力,比斯利成为了第二号新秀,可惜因为个性问题,其未能彻底开发自己的潜力,如今来到上海队打球。不过即便如此,他依旧是CBA新赛季的球迷看点之一。

  山西队本赛季拥有前火箭球员韦弗,以及约旦悍将阿巴斯,而青岛队挖来了哈达迪,上述外援都是CBA球迷们熟知的球星,他们的到来,也将成为赛场上的风景线。

  看点7:未来移动长城

  11月2日 12月31日 1月25日

  潜力新人决定着中国篮球的未来,在家门口看年轻小将的发挥,也会成为重庆球迷在新赛季的看球选择。

  曾经,由王治郅、姚明、巴特尔组成的“移动长城”成为中国男篮的标志,如今,王哲林、李慕豪和周琦,也组成了成长版的“移动长城”,承载着中国男篮的希望。福建和东莞分别拥有王哲林和李慕豪两位小将,而新疆本赛季迁入刚刚年满18岁的周琦,几位小将能有什么样的发展和表现。其中,翱龙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就是11月2日对阵新疆,想看周琦的球迷,千万不要错过。

  (第一个日期为首循环,第二个日期为次循环。届时主客场互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