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坚勇树夏季联赛表现出色 被认为与巴里亚相似

2014年10月17日 13:21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昨日,NBA达拉斯小牛队官方宣布,他们已经签下了来自日本的控球后卫富坚勇树,令人吃惊的是,他的身高只有1.67米,在NBA历史上都可进入最矮的几位球员行列。在富坚勇树之前,日本球员里只有田卧勇太曾效力于NBA球队,而他的身高也只有1.75米。近些年,效力于NBA的亚洲球员越来越少,而富坚勇树能与小牛队签约,靠的正是自己出色的组织能力和远投能力,这也能给亚洲其他国家的球员以更多的启示。

  夏季联赛表现出色

  富坚勇树身高仅有1.67米,在今年夏天代表小牛队征战了夏季联赛,在4场比赛里场均贡献5.3分1.3个篮板,他精准的三分球让人印象深刻,命中率高达46.7%。在小牛与黄蜂之战当中,富坚勇树在11分钟内贡献12分,表现可谓惊艳。

  出生于日本的富坚勇树高中时期加入了美国的蒙特罗斯基督学校,那里曾经走出过杜兰特、泰伦斯·罗斯、瓦斯奎兹这样的NBA球星。2012年,他作为校队一员,获得了ESPN的全国高中生邀请赛的冠军。高中毕业后,富坚勇树选择回到日本打职业联赛。在2013-14赛季,富坚勇树场均贡献16.3分7.6助攻2.9篮板以及1.1抢断,并且获得全明星赛MVP的荣誉。这样的表现引起了NBA球探的注意。

  被认为与巴里亚相似

  富坚勇树的表现也曾受到NBA官网的关注,官网专家卡普兰认为,富坚勇树的体型、速度流打法以及执行挡拆的能力跟前小牛控卫巴里亚很相似,巴里亚身高比富坚勇树略高,他也是小牛当年在夏季联赛挖掘出的球员。

  征战NBA也是富坚勇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他在采访中曾表示,即便不能马上留在NBA球队中,他也会参加之后的发展联盟选秀,“在日本我打了一年半职业联赛,我觉得我在日本的表现不错,”他说道,“要提高技术,我觉得我必须留在海外打球,在发展联盟征战。”在富坚勇树之前,日本球员田卧勇太曾在2004年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签下正式合约,并在接下来的常规赛有过4次出场,仅平均上场4.3分钟得到1.8分1个篮板和0.8次助攻,是首位征战NBA的亚洲控球后卫。

  (网体)

  [小资料]

  富坚勇树

  出生年:1993年

  场上位置:控卫

  身高:1.67米

  体重:70kg

  曾效力球队:日本联赛Happinets队

  现效力球队:达拉斯小牛队

  韦伯、博格斯和内特·罗宾逊

  NBA“矮脚虎” 必有过人之处

  ◆相关链接

  小牛队签下身高只有1.67米的日本球员富坚勇树令人关注。其实,在NBA历史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矮脚虎”还是有不少的。

  纵观NBA历史,身材最矮的非1965年出生于多伦多的博格斯莫属了,赤脚身高1.60米。可这位老兄自从1987年第一轮第12顺位被猛龙选中后在NBA球场上闯荡多年,始终能有容身之地。凭的是什么?是超绝的速度和神鬼莫测的变幻舞步。在身体条件极差的情况下,博格斯自有对策。长得矮,重心也低,练好控球技术后几乎无人能断,让那些大个子们弯着腰满场子跑;个子矮,容易被人忽视,加上下三路的功夫,他的抢断也很出色,这点从他的绰号“矮子强盗”上面就可以看出来;善于选择时机投篮和上篮,小个子照样得分。当然,博格斯算不上是一流球员,但能在NBA中生存就足以让大家看出点门道来了。

  有“土豆”之称的韦伯,曾经在1986年获得过全明星赛扣篮大赛的冠军,其身高只有1.70米,这也是有记载的NBA历史上能扣篮的最矮的球员。而凭借1.70米的身高在NBA立足,韦伯最大资本就是其超人的弹跳力。16岁时,身高只有1.60米的“土豆”便有过扣篮记录。他的原地纵跳高度为1.33米,助跑摸高达到3.60米,这一弹跳高度到目前为止还无人能够打破。韦伯曾经是博格斯年轻时的偶像,但与博格斯相比他的NBA之旅则要困难得多。他是在1985年第4轮第87位被亚特兰大鹰队选中的,在此之前,NBA中绝无矮得“如此过分”的球员。对此,博格斯也说过:“韦伯是一个心胸开阔、容易冲动的家伙。我们的身高确实会影响到我们在场上的行为,因此我们在球队中更多饰演的是一个输送者的角色。我和韦伯都从ACC联盟中出来,但他在NBA的起步比我要困难些。我是在1987年第一轮第12顺位被选中的,所以我不需要经历那些低顺位球员所经历的麻烦。”

  博伊金斯是博格斯退役后NBA球员里身高最矮的,只有1.65米,但其在掘金队、勇士队等球队效力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是另一位令人敬佩的“矮脚虎”。内特·罗宾逊身高只有1.65米,出道不久就因为身高打法类似于当年的“土豆”韦伯,而被称为“小土豆”。2007年NBA扣篮大赛,他以惊人的弹跳获得扣篮大赛冠军,从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尽管受限于身高,他很难成为超级明星,但作为角色球员,内特·罗宾逊无论在尼克斯、公牛、凯尔特人还是雷霆,都有很不错的表现。(早综)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