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建业PK申鑫:胜则保级前景光明 负则半身入中甲

2014年10月17日 16:3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上轮在主场击败辽宁宏运之后,建业继续保有参与“生死战”的权利。明天中午,全队将登上前往上海的航班,周日晚上7时45分的金山足球场,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决定本赛季命运的比赛:和保级对手上海申鑫的面对面PK。取胜,则保级前景一片光明,失利,半个身子就已经掉入中甲。

  刺刀见红的搏杀

  之前的连续错失好局和上一轮的胜利,终于让建业队站到了真正的生死场上:直接面对和自己同样积26分的保级对手上海申鑫。联赛还有三轮,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场名副其实的“6分大战”中,谁能击败对手,就能在还有两轮的时候手握3分的巨大优势,在哈尔滨毅腾已经“锁定”一个降级名额的情况下,这3分基本上就能算是“护身符”。

  而对于建业队而言,这场比赛更为重要,上海之行结束后,他们还有主场对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两场比赛。最后一轮对北京国安,不仅对手实力要高出一筹,而且素来以在收官阶段“铁面无私”著称,加上双方在首回合中建业队曾经击败对手,国安更是复仇心切,所以最后一场在工体的比赛基本上可以说是凶多吉少,要想保级只能趁早。如果本轮能击败上海申鑫,回到主场“顺势”拿下杭州绿城应该难度不大,这样保级即便不是大功告成,至少也是前景光明。另一方面,要想实现最理想的结局,建业队本轮不仅要争胜,而且要尽量争取多进球。因为首回合交锋中,建业曾经以1∶2输给对手,只有净胜两球或者进球超过2个,才可能在一旦出现两队最后积分相同的情况,胜负关系能够占优。

  相比河南建业,上海申鑫在中超的历史要短很多,却是建业的一大“苦主”,不仅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中胜多负少,而且在航体制造过建业主场输球最多的“惨案”。但也要看另一方面,双方的实力其实并没有比分反映出的那么大,建业甚至还可以说更强一些。所以只要调整得当,正常发挥,取胜并非天方夜谭。

  认真平静的备战

  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身处局中的建业队自然非常清楚,如何能做到既重视又不过度紧张影响发挥,这是近来教练组一直在做的重点工作。

  从10月4日到本周末,其间联赛暂停一周,为了保持正常的节奏,上周建业队专门前往济南,和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虽然输了球,但以替补队员为主的阵容,表现还是让贾秀全比较满意。在之前连续几场关键战役中,建业队员明显显得心理紧张,导致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这也是战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所以最近两周,教练组也一直在为队员减压,在进行针对性备战的同时,鼓励队员要对自己有信心。

  事实上,最近的几场比赛,也正在让建业队员逐步走出心理困惑。据介绍,尽管大战在即,但队内的气氛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紧张,队员们都还相当平静、轻松。两周的训练,队员也正在进入临战前的状态。

  公平竞争的环境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第28轮的执法裁判名单,在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这场比赛中,足协本赛季第一次邀请了外籍裁判,届时执法本场比赛的将是日本裁判福岛,足见本场比赛的关注度,和中国足协的重视程度。而对于客场作战的建业队而言,这也算得上是个利好消息,毕竟这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关系哨”的可能。

  本周,长春亚泰官网的一篇文章引起了河南、上海球迷的关注。该文章中明确表示在本周客场对辽宁的比赛中会起用年轻队员,被认为是“放水”的官方表态,而辽足目前和申鑫、建业同积26分,亚泰如此态度,自然会使另外两队陷于不利。亚泰官网的表态甚至还引来了新华社的批评,俱乐部官方随后也紧急辟谣,表示会以全主力出战。

  对于身处局中的所有球队而言,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做好自己,才能不被“陷害”。“我们也注意到了网上的各种说法,但其他球队的事情,我们无暇顾及,能做的就是认真备战,自己争取最好的结果,毕竟我们还有机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一位队员表示。

  对于这场事关生死的关键战役,河南球迷也早早行动起来,届时将会有数百名铁杆支持者前往比赛现场,为建业队呐喊助威,营造“主场氛围”。

  中超积分榜保级进入白热化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1 杭州绿城 8 7 12 31

  12 大连阿尔滨 6 10 11 28

  13 河南建业 5 11 11 26

  14 辽宁宏运 6 8 13 26

  15 上海申鑫 7 5 15 26

  16 哈尔滨毅腾 5 5 17 20

  建业最后三轮对阵

  第28轮 10月19日19:45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第29轮 10月26日15:35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第30轮 11月2日15:35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郭韬略)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