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开600万足协杯冠军奖 名嘴担心孙可留不住

2014年10月24日 07:5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凭借孙可、吴曦和托洛扎的进球,江苏舜天在南京奥体中心3:0大胜上海申花,并以总比分5:0和山东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这是舜天历史上首次晋级决赛,赛后俱乐部表示,如果夺冠,将重奖球队600万。

  昨天,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他认为舜天的表现越来越成熟,有50%的希望夺得足协杯冠军。

  黄健翔:

  舜天变得成熟了

  昨晚舜天与申花一战,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赛前,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虽然人在北京,但黄健翔答应晚上观看这场比赛,并与记者交流场上的动态。

  由于舜天在首回合客场2:0战胜对手,昨晚的比赛,舜天打得非常轻松。黄健翔与记者交流时也表示:“从开场后舜天的表现来看,球员们的思想还是比较统一的,原本以为球员们可能会在这么多主场球迷面前有一 些压力,但场上的表现反而是申花球员有一些拘谨。实际上,这场比赛只要舜天控制好节奏,晋级不成问题。”

  此后的时间,正如黄健翔所说,上半场舜天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申花翻盘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

  易边再战,孙可在下半场第58分钟头球攻破了申花大门,总比分3:0领先,彻底让申花死亡。黄健翔对孙可这个进球也高度赞扬,“孙可绝对是江苏本土不可 多得的人才,无论在国家队还是舜天,他都在用脑子踢球。我现在反而担心下赛季舜天能不能把他留住啊!”黄健翔说。终场前,吴曦、托洛扎帮助舜天将比分锁定在3:0。最终舜天以总比分5:0淘汰对手,历史性晋级足协杯决赛。黄健翔最后表示:“舜天全场比赛在耐心地寻找机会,这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成熟,是成为真正强队的必经之路。决赛面对鲁能,对手的状态最近也不错,就是比耐心,比谁犯错误少,我认为双方夺冠希望各占50%。”

  俱乐部:

  如最终夺冠将重奖

  晋级足协杯决赛,这是好几代江苏足球人都不曾实现的理想,而吉翔、孙可、周云这批本土球员的茁壮成长,让舜天彻底改变了以往无法打硬仗的局限。

  足协杯一路披荆斩棘,球员们开心,球迷们开心,俱乐部高层也同样乐开花。毕竟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的参赛席位。昨晚,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今晚的表现太棒了,踢得这么好,重奖也是应该的,我们高层之前开会也讨 论过这个问题,如果足协杯最终夺冠,我们会奖励球队600万!”

  实际上,本赛季舜天从足协杯第三轮打起,四强之前对阵长沙、丽江、青岛的每场赢球奖是100万,半决赛双杀申花,每场球队也拿到了200万的赢球奖,而俱乐部许诺的足协杯夺冠奖金是600万,事实上决赛两回合,每赢鲁能一场,俱乐部还会额外奖励300万,如此算来,一旦舜天能两连胜拿到足协杯冠军,球队在足协杯中拿到的总奖金数为1900万。

  焦点

  孙可进球献给儿子

  舜天本场比赛能大比分战胜对手,晋级足协杯决赛,孙可无疑是头号功臣。本月刚刚当上父亲的孙可,无论是在国家队还 是舜天,表现都非常出色。而昨晚下半场第58分钟的进球,也直接摧毁了申花球员的斗志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可表示:“能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进球,我首先要把进球献给自己的儿子。因为他出生,我当天早上还在大连,没能亲眼目睹很遗憾,而仅仅在家陪了孩子几天时间,我就又去了国家队报到,从内心来说,特别愧疚,所以等联赛结束之后,我会好好陪他们母子俩。另外也感谢那么多主场球迷,为我们加油呐喊,相信我们,决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为舜天历史性拿一次足协杯冠军,下赛季再一起征战亚冠!”

  高洪波感叹不容易

  昨晚比赛结束之后,舜天主帅高洪波一进新闻发布厅 ,现场再也不是以前那样的鸦雀无声,反而是掌声不断,毕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舜天双杀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高洪波表示:“作为主帅,应该说,这个赛季非常不容易,我们双线作战,现在能晋级足协杯决赛,主要还是球员们很努力,他们的发挥,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对于决赛面对鲁能,高洪波说:“山东鲁能作为中超的强队,我们在实力上跟他们比还是有欠缺的。但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取给大家带来惊喜。”

  花絮

  现场球迷求婚

  大家高喊“嫁给他”

  昨晚的比赛,现场来了3万多人,中场休息时,现场大屏幕展示了一对即将结婚的新人,俱乐部打出字幕祝福他们。有意思的是,男主角也是在现场向他的女朋友当众求婚,而现场球迷也给力地高喊: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最终女主角点头答应,两人拥抱在一起。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文

  决赛预告

  11月9日

  鲁能Vs舜天

  11月22日

  舜天Vs鲁能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