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NBA史上超强组合:詹皇新阵有待考验

2014年10月29日 10:2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勒夫 欧文 詹姆斯

  球队:骑士 战斗力:尚待检验 夺冠次数:0次

  离开老迈多病的韦德后,詹姆斯搭档勒夫、欧文组成骑士三巨头,ESPN称其可能是历史最好三人组,甚至会超越曾经的热火三巨头,是否夸大其词,还看新赛季的检验。

  2011年的状元秀欧文已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之一,勒夫上赛季成为NBA史上首位在单赛季得到2000分、900个篮板和命中100个三分球的球员。作为最会传球的大个子,勒夫上赛季场均触球86.2次,是所有非后卫球员中最多的,而他场均创造8.5次助攻机会,也是所有大前锋中最多的。

  不过,三巨头的组合实力还有待验证。首先,欧文并不是一个纯粹的组织后卫,此前在球队拥有无限开火权的他,如何与詹姆斯分享球权同时还保持自己的特点,这需要在漫长的赛季中来磨合。此外,这是勒夫首次加盟拥有夺冠实力的球队,也是首次和巨星协同作战,能否在内线和防守端为詹姆斯分担压力都是未知数。

  随着勒布朗·詹姆斯重返骑士,新赛季联盟将再现超级三巨头,他与勒夫、欧文的组合被ESPN赞为目前联盟最好的三人组。那么,克利夫兰三巨头在NBA历史长河中能排到第几位呢?哪个组合又是NBA最强三巨头呢?

  乔丹 皮蓬 罗德曼

  球队:公牛 战斗力:☆☆☆☆☆ 夺冠次数:3次

  一提到NBA三巨头,熟悉篮球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乔丹、皮蓬和罗德曼。三届总冠军,第二代公牛王朝,是他们留给世人的美好回忆。

  罗德曼入队前,乔丹和皮蓬搭档格兰特为公牛拿下第一个三连冠,但公牛王朝更为人熟知的是他俩与罗德曼的三人组合。1995至1996赛季飞人复出,罗德曼也从圣安东尼奥马刺转投而来,公牛三巨头创造了72胜10败的NBA常规赛纪录。三人中,乔丹的伟大之处无需多言,全能战士皮蓬在场上跑动迅速、弹跳出众,是公牛队最有威力的防守力量,罗德曼更是能从二号位防到五号位,是NBA历史上最顶尖的防守球员之一,而“禅师”杰克逊的三角进攻更是成就了公牛三巨头名垂青史。

  贾巴尔 沃西 约翰逊

  球队:湖人 战斗力:☆☆☆☆☆ 夺冠次数:3次

  20世纪80年代,当属“魔术师”约翰逊、“天钩”贾巴尔和詹姆斯·沃西的湖人三巨头时代。1979年湖人在选秀第一顺位摘到约翰逊,加上贾巴尔,湖人当年就夺取了总冠军。但湖人的三巨头组成时间跨度却拉得有些长,直到1982年他们才在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签得到沃西。

  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最高的控球后卫,他可以胜任场上任何一个位置。他曾在1980至1981赛季总决赛第六战,代替受伤的贾巴尔出任首发中锋,交出42分、15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当选总决赛MVP,那一年是他的新秀赛季。

  “魔术师”是那支湖人队的灵魂,贾巴尔则是球队的支柱,6夺总冠军、6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19次入选全明星……在两位巨星的映照下,沃西的光芒稍显黯淡,不过他在1988年总决赛第七场打出三双,助湖人卫冕成功,并当选总决赛MVP,莱利称他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小前锋”。

  帕里什 麦克海尔 伯德

  球队:凯尔特人 战斗力:☆☆☆☆ 夺冠次数:3次

  上世纪80年代的凯尔特人是湖人最大的敌人,虽然夺冠次数不及湖人三巨头,但是凯尔特人的拉里·伯德、麦克海尔、罗伯特·帕里什却是NBA历史上最强的锋线组合。伯德是三巨头的核心,麦克海尔是联盟历史上低位单打技术最好的大前锋,而“酋长”帕里什则是波士顿的镇队之宝。“三巨头”一词也是由这个组合正式叫响。

  他们三人走到一起富有传奇色彩。1980年NBA选秀,奥尔巴赫先从勇士队交易来帕里什和一个探花签,随后就选择了麦克海尔。麦克海尔的四肢出奇得长,加之动作多变、速度极快,就连高出他10厘米的贾巴尔也时常拿他没办法。

  韦斯特 贝勒 张伯伦

  球队:湖人 战斗力:☆☆☆ 夺冠次数:0次

  NBA最早形成三巨头的球队要数张伯伦时代的湖人队。1968年张伯伦从76人队来到了湖人队,于是20世纪60年代三个进攻能力最强的NBA巨星聚首湖人:32岁的张伯伦、30岁的杰里·韦斯特、34岁的埃尔金·贝勒。

  这三人不仅常规赛得分数据非常华丽,还是总决赛历史最高分得主以及NBA历史上季后赛50+场次排名第二和第三名得主,三巨头的组合当时震惊全联盟,只可惜这个进攻最华丽的组合从未一起拿过总冠军。

  1969年总决赛,他们一度以2比0领先凯尔特人,最后却以失利告终。1970年他们倒在尼克斯脚下。1971年,贝勒退役,湖人队随即拿到1972年总冠军。

  巴克利 奥拉朱旺 德雷克斯勒

  球队:火箭 战斗力:☆☆☆ 夺冠次数:0次

  NBA历史上还有一个不能被忽视的组合——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三人都入选了名人堂和50大巨星,却未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1996年火箭队卫冕失利,巴克利也在太阳队看不到夺冠的曙光,双方一拍即合。火箭三巨头给当时的联盟带来极大的震撼。由于伤病,他们失去了磨合的时间,57胜25负的常规赛战绩仅居中西部赛区次席,西部决赛他们倒在爵士队脚下。1998年德雷克斯勒退役,三巨头宣告解散。

  此外,历史上还有2007年凯尔特人组成的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的组合,曾夺1冠。詹姆斯、韦德、波什在2010年至2014年的热火三巨头,曾夺两冠。2003年至今的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马刺GDP时代,曾夺4冠。这些都值得人们铭记。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