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广东三队齐获赛季首胜 新世纪三分险胜山东

2014年11月06日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新世纪(白衣)惊险拿下赛季首胜。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CBA常规赛第二轮 广东三队齐获新赛季首胜

  ■ 本报记者 许蓓

  CBA常规赛第二轮,广东三支球队全部获得新赛季首胜。先赛一场的佛山龙狮在主场大胜天津队,三外援优势与国内球员的稳定表现,帮助他们在主场赢了对手28分。“华南虎”广东宏远则在客场以24分大胜吉林队,天才高中生穆迪艾是役极力证明自己并非浪得虚名。赢得最艰难的是“烈豹”东莞新世纪,他们在主场比赛的最后1分钟才把握住胜局,以3分之差险胜山东队。

  新世纪惊险过关

  CBA常规赛第二轮,广东三支球队全部收获新赛季首场胜利,先赛一场的佛山龙狮在主场大胜天津队,同样坐镇主场的东莞新世纪昨晚以97比94击败山东队,但比赛过程却是惊险重重。

  开局东莞队就派出双外援,山东队则以单外援应战,然而在山东队用拉杜利察换下杰特后,新世纪的内线突然变成“空地”,拉杜利察和陶汉林接连在内线出手命中,第一节结束时,新世纪被对手打了个27比17。到了第二节,孙桐林和迪奥古开始发挥作用,两人连续冲击篮下,这一节新世纪争抢前场篮板球相当积极,上半场结束时,他们把分差追到仅剩2分。

  进入第四节,新世纪先派上外援鲍比·布朗,山东队则派上拉杜利察。本节新世纪反超比分后,山东队一直紧追不舍,最后半分钟新世纪一度仅领先1分,山东队拿到防守篮板球,然而丁彦雨航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出三分球,却投了一个“三不沾”。

  是役新世纪有三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张凯拿到19分和8个篮板球,孟铎得到15分,顾全也贡献12分。

  穆迪艾的“考试”还在继续

  29分、9个篮板球加7次助攻——穆迪艾在CBA交上的“第二单元小测试卷”还算漂亮。昨晚,广东宏远作客吉林,最终以135比111赢下比赛,获得新赛季首胜,穆迪艾一扫首场面对卫冕冠军北京队时的颓势,尤其在下半场他的突破犹如利刃,帮助宏远重新拉开领先优势。第三节,吉林队将分差追至6分,穆迪艾随后连续命中两个关键三分球,为宏远找回了节奏。在防守端,穆迪艾的视角和反应能力也比上一场比赛出色许多,他全场完成了4次抢断。不过这名“最强高中生”的表现仍非完美,他全场出现了6次失误,占了全队失误总数的过半。

  宏远的揭幕战落败后,ESPN记者马克·斯特恩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表了对穆迪艾的“差评”,他透露,在揭幕战之后,广东队队内传出了对穆迪艾表现失望的声音,有人对其失望和不满。在首场CBA常规赛中,穆迪艾表现的糟糕之处不在于技术统计上的数字,而在于他作为控卫,对全队的组织串联没有带来太大的帮助,尤其在场上面对马布里这样的“老家伙”,一名高中生球员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气势上,都已经输掉了半截。昨晚的比赛穆迪艾显然意识到了自己在队中的角色,最后一节,他与易建联完成了一次不错的配合:阿联在防守端盖掉了对方外援丹泽尔的上篮,随后在进攻端,穆迪艾找准了篮下阿联的位置送出助攻,后者一跃而起完成暴扣。

  “他是有能力的球员,包括他的能力,我是比较认可的。”宏远主帅杜锋在赛后评价穆迪艾说,在上一场赛后,虽然外界对穆迪艾的质疑声重重,但杜锋始终没有透露出一丝失望,“美国的球风和国内是不同的,特别是对一个18岁的年轻球员来说。在我们队打球必须要处理好自己攻击和组织的关系,因为我们队有很多很好的国内球员,有明星级的易建联。怎么结合需要他去学习,他一场比一场好,一场比一场找到节奏,什么时候该攻,什么时候该传,这是他需要做的,这场比赛对他非常满意。”

  杜锋也击破了外界所说的穆迪艾与队友不睦的传言:“希望他能更快融入球队,他非常聪明,他每场比赛结束都会跟王仕鹏、易建联、朱芳雨这些老队员沟通交流,看看他们在场上做什么,需要他去做什么。我觉得他的上升空间很大。”

  昨晚的比赛,易建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和13个篮板球。

  CBA昨日战报

  (2-0)广厦 139∶115 浙江(1-1)

  (0-2)上海 97∶104 山西(2-0)

  (0-2)重庆 116∶121 新疆(2-0)

  (0-2)八一 89∶100 北京(2-0)

  (2-0)辽宁 117∶93 四川(0-2)

  (1-1)东莞 97∶94 山东(1-1)

  (1-1)吉林 111∶135 广东(1-1)

  (2-0)青岛 103∶98 江苏(0-2)

  (0-2)同曦 119∶126 福建(1-1)

  (许蓓 辑)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