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下赛季引援必升级 “巴西帮”有望重新壮大

2014年11月06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在恩师里皮的注视下,卡纳瓦罗满面春风地从刘永灼手中接过聘书。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卡纳瓦罗(前排中)会留下昔日的好战友吉拉迪诺(后排左三)吗?

  广州恒大昨开新闻发布会 卡纳瓦罗正式亮相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昨日上午11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卡纳瓦罗成为球队下赛季的执行主教练,里皮依然担任主教练一职。

  抢头条!

  里皮仍是球队主帅

  匀出薪水分给卡帅

  里皮在11月2日中超夺冠日宣布卸任主教练一职,表示将以“技术总监”的头衔留队。意大利媒体将里皮的新职务描述为“经理”,而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的表述也符合“经理”的角色内涵。

  恒大:珍惜,就要包容

  刘永灼作为恒大集团主管足球的副总裁,昨日与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及里皮、卡纳瓦罗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刘永灼介绍卡纳瓦罗时说:“今年初俱乐部与里皮主教练商谈续约时,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指示,一定要为中国足球留住这位真正的世界级名帅。俱乐部随即成功与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续约3年,续约时里皮出于身体原因及球队未来发展的考虑,主动推荐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珍惜,就要包容,俱乐部尊重里皮的意见,同意了这一要求。”

  刘永灼随后的说法成为焦点:“俱乐部一直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新赛季里皮仍是球队的主教练和总负责人,卡纳瓦罗执行主教练将全力协助里皮主教练,完成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这句话表明里皮的身份依然是主教练,而“总负责人”说法的提出则意味着里皮未来将更多地投入到球队及俱乐部建设的相关工作中。

  里皮:每两个月回意一次

  里皮在发布会上一直满面春风,他澄清了“放弃球队”的传言:“在意大利教练组的带领下,广州恒大取得了3个联赛冠军和1个亚冠冠军,而且在世界俱乐部排名上排在亚洲第一。这次的决定,是出于对球队长远建设的考虑,而且我一直远离家庭。之前我曾说自己老了,其实这是一句玩笑话,我觉得自己还年轻。但是在五六个月才能回一次家的情况下,我对家庭无能为力,所以我需要寻找一名新的教练,让我能够每两个月就回一次意大利。”里皮说,“可能有些人认为我要放弃球队,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我可能不会每天都去看球队的训练,但一周也会去两三次。比赛时我不会坐在替补席,而会在看台上。最重要的是,球队的每个重大决定,我都会和球队在一起。”

  强调里皮依然是主教练和总负责人的背后,是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负责制”的诞生,这意味着里皮未来还需要对球队的成绩和发展负责。这一点无可厚非,卡纳瓦罗的到来并没有额外花俱乐部的钱,俱乐部付给里皮教练团队的薪水是由教练团队自行分配的,卡纳瓦罗的加入改变的只是薪水的分配,薪水并没有额外增加。

  放大招!

  明年再争双线夺冠

  引援谈判大权回收

  2010年到2014年,广州恒大在许家印提出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中拿到4次中超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下个赛季是第2个“五年计划”的开始,广州恒大的成绩追求仍将在里皮的带领下展开。

  足坛没有常胜将军

  “无论在足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不可能一个人赢得所有的荣誉,足球也是这样。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球队和俱乐部上下一心,开始规划一个事情,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从过程中收获喜悦。”里皮动情地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不可能每一年都赢得亚冠冠军,伟大球队重要的是保持最高水平。今年我们完成了中超4连冠,说明我们保持着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在亚洲也是最高水平。”

  “有人问我明年更倾向中超卫冕还是重夺亚冠?”里皮说,“我觉得不应该有所选择,多线作战的时候不应该放弃任何胜利,只有这样才可以赢得最高的荣誉。长久的经验告诉我,一个球队不可能七八年都获得联赛冠军,但我希望球队可以持续地保持在亚洲的巅峰位置。”

  提到敏感的下赛季引援话题时,里皮的表情有所变化:“今天的主角是卡纳瓦罗,我想广大球迷不应该质疑俱乐部的野心,我们一定想进一步增强实力。”

  引援工作俱乐部全权负责

  刘永灼随即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这个赛季我们在中超拿了冠军,亚冠的成绩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对手最后获得了亚冠冠军,我要祝贺西悉尼队夺冠,他们为什么能夺冠,你们都懂的。”这位恒大集团副总裁的话让人浮想联翩,“关于下赛季的目标,里皮先生说了,俱乐部希望拿中超5连冠并重夺亚冠冠军。为此,我们的外援必须升级,引援的方案有很多种,随着时间推移,你们会看到结果。关于下赛季引援的工作,我和主教练商量过,根据回避关联的条款,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

  这个“全权负责”如同深水炸弹,“回避关联”是指广州恒大今后的引援仍由里皮确定人选,但在与目标的谈判过程,里皮儿子大卫的经纪团队须避嫌回避,谈判由俱乐部全权负责。这意味着,俱乐部收回赋予里皮至高无上的权利。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刘永灼拉着里皮、卡纳瓦罗以及守门员教练兰普拉,在御景半岛自助餐厅的观景廊内秘密商谈了将近一个小时。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里皮多次激动摆手,卡纳瓦罗则一直正襟危坐保持微笑。商谈结束后,所有人离开时都带着笑容,里皮更是爽快地留在餐厅,满足客人们拍照签名的要求。

  送福音!

  明年引援必须升级

  意甲二老位置堪虞

  “引援必须升级”的说法让广州球迷浮想联翩,刘永灼和里皮昨日提出了下赛季球队冲击中超5连冠和重夺亚冠冠军的目标,以目前广州恒大的外援配置,显然难以达到双线夺冠的成绩要求。

  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外援引进工作备受诟病,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的到来固然让球队名声大涨,但在实力上却拖了球队的后腿。虽然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的加盟都比较仓促,说不定经过冬歇期的系统训练,下个赛季也许会迸发威力,但俱乐部在成绩要求的压力下无法耐心等待。两名意大利外援要是下赛季仍无法融入球队,一个赛季就将被挥霍掉。

  所以,“外援必须升级”的矛头对准的就是这两名意大利外援。如今球队的外援配置中,埃尔克森的作用很大,可以说2014年里皮完全是靠着埃尔克森一人打天下,所以埃尔克森不可能被放走,近期的续约工作也佐证了这一点。巴西外援雷内则是带来惊喜的人物,是2014赛季最成功的引援。至于金英权,去欧洲的可能性不算太大。所以,俱乐部的外援要“升级”,唯有在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身上做文章。

  “巴西帮”有望重新壮大

  在外援引进工作上,恒大已经回到了老套路,里皮的教练团队可以推荐球员,最终的谈判工作由俱乐部完成,教练团队无法插足。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按照广州恒大的惯例,可能被出售或者租借到意大利联赛。里皮在意大利有着根深蒂固的关系,迪亚曼蒂、吉拉迪诺也并非没有实力,只是在广州恒大水土不服而已,所以交易的成功率很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州恒大可能将引援重点再次放到巴西,毕竟巴西外援在广州恒大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而即使仍是意大利联赛的外援,相信也将是年轻并且有实力的球员,如同此前球队追逐的比亚比亚尼这种类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