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男篮末节落后20分险翻盘 108:112惜败天津

2014年11月10日 17:1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全场比赛还剩10.3秒,沃伦在突破进球后立即采取犯规战术,此时,重庆三雄极光以106:110客场落后天津队,理论上仍有逆转比赛的机会。要知道,在末节开始时,球队一度落后了20分,要知道,前两场表现出色的卡兹米因签证出现问题,目前暂时离队。但是,重庆队最终还是以108:112惜败,吃到了CBA联赛4连败。

  首节单外援,重庆变阵

  上一轮比赛,重庆三雄极光队因为卡兹米的签证出现问题暂时离队,在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中以56分惨败。昨日的比赛,卡兹米依然缺阵,三雄极光队面临一场艰难的比赛。

  卡兹米的缺阵,再加上主力后卫李雪松受伤,主帅王锡东调整了先发阵容,首节派上姚鹏、董俊江、刘大鹏、张明浩和沃伦的单外援阵容。如此安排,是因为球队可以在首节尽力缠住对手,接下来的三节比赛中使用双外援,避免球队火力和体能出现脱节的情况。首节,队员们并没有因为上一场的大败而挫伤自信,打出了8:2的开局。但天津队的双外援组合“谢尔顿·威廉姆斯+昆西·杜比”实力出众,尤其是曾创下CBA单场得分纪录75分的昆西·杜比。首节过半,天津队双外援开始发威,威廉姆斯面对重庆队的内线防守频频篮下得分,而杜比也在首节命中3记三分,帮助天津队反超比分。第一节结束,重庆22:29落后7分。本节得分最高的是小将张铭浩,利用中投和快下,得到了9分,沃伦6分3助攻。

  犯规危机+人员短缺,末节惜败

  第二节,重庆三雄极光队派上哈雷尔森+沃伦的双外援组合,准备迫近比分。此时,天津换下杜比,打起了单外援阵容。

  双外援对单外援,重庆队在第二节还剩7分30秒时将比分追赶到了37:39,并逼迫天津喊了暂停。此后,球队缺少卡兹米这个防守能手的恶果体现出来,天津队内突外投很快扩大了分差。同时,哈雷尔森在场上的状态不好,进攻端脚步移动不够迅速,而在防守端,则遭遇了犯规危机,单节领到4次犯规,不得不回到板凳席。上半场结束时,重庆三雄极光队的分差被拉大,以53:70落后13分。

  第三节双方同时派上双外援,哈雷尔森也在本节初段在篮下完成得分。通过多次快攻得分,重庆队在此节比赛不足8分钟时,追到了65:73。此后,沃伦因为连续打了近3节比赛,必须下场休息,在李雪松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球队只有派上小将刘哲男。虽然左膝受伤的队长于梁在本场比赛复出,表现高效得到16分,但在卡兹米和李雪松缺阵的情况下,重庆队人员短缺的情况还是无法解决,加上哈雷尔森因为犯规危机而缩手缩脚,第三节结束时,重庆队已经以72:92落后20分。

  末节,重庆队全力反击,通过连续快攻,球队迅速迫近比分,在换下哈雷尔森,由沃伦单独带队的情况下,球队一度在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时将比分变为100:103,可惜球队在防守端被对手觅得机会,最终在末节狂飙之后,重庆队以108:112惜败。技术统计方面,重庆队的沃伦39分10助攻10篮板拿下三双!五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最多的是于梁的16分。

  卡兹米周三或归队,首胜在下一场?

  卡兹米是球队最得力的防守者和篮板手,他的缺阵极大地影响了球队。俱乐部表示,卡兹米目前仍在经纪人的协助下处理签证问题,“我们会尽全力让他尽快归队,最好的设想,是12日(本周三)的主场比赛。”那场比赛是球队本赛季第二个主场,对阵的球队是升班马江苏同曦。

  都是本赛季CBA的升班马,主场面对同曦,理论上是重庆三雄极光队取得赛季首胜的好机会,但目前摆在球队面前的情况比较复杂。首先,卡兹米能否回归是一个未知数,缺阵的两场比赛,重庆队场均失分126.5分,他在防守端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其次,同曦的亚洲外援卡姆拉尼依然能够上场,这让重庆队在纸面阵容方面出现劣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同曦已经先于重庆取得了CBA处子赛季的首胜,他们在联赛第三轮主场战胜了佛山队。

  若本周三无法取胜,重庆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江苏中天。应该也有争取首胜的机会。此后,球队遭遇两个客场之旅,分别对阵东莞队和广东队,场场都是强大的对手。11月21日重庆主场对阵八一队,这也是争夺胜利的大好机会。不过在面对八一队时,即便卡兹米归队,但因为打八一队不能上亚洲外援,所以这场比赛对于重庆来说依然不好打。

  重庆队首胜何时来?在客观因素的影响下,首胜可能出现在本周三对阵升班马江苏同曦的比赛中,但同样也充满未知数。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