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取首胜科比不再说脏话 湖人喊巴克利"回家吃饭"

2014年11月11日 08: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查尔斯·巴克利你现在可以去吃饭了。”昨日,湖人107比92击败黄蜂取得赛季首胜后,湖人球员埃德·戴维斯在推特上喊话。

  上周,NBA大嘴名宿巴克利在电视节目中“调侃”湖人:“我长得太快了,在湖人赢球之前,我决定再也不吃饭了。”湖人主教练斯科特对此表示:“鬼才信他的话,他说不定在家偷偷大吃大喝呢。”

  不管巴克利“绝食”是真是假,他都应该感谢湖人,现在他又可以吃饭了。

  打黄蜂前,湖人遭5连败。上半场,湖人看上去并不想让巴克利吃饭,他们落后了9分之多。不过,第三节风云突变,34比13,湖人单节赢了21分,就此完成逆转。第四节,黄蜂无力回天。

  作为轮转球员,戴维斯本场比赛表现出色,5投5中拿下10分,另外还抢下了5个篮板。数据如此耀眼,也难怪他赛后敢挑衅巴克利了。

  除了戴维斯,另外两名首发内线球员乔丹·希尔和布泽尔也打出了高水平。布泽尔拿下16分,而乔丹·希尔则交出12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连败结束,猴子终于甩掉,斯科特可以松口气了,不过,接下来还有严峻的考验,“这只是一场胜利,我们还有76场比赛。我知道球队每一个人都很高兴,但就像我说的,从第一场到第六场,我们一直在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我们能越来越好。”

  这并非巴克利首次自食其果。早在2002年11月,他打赌称,如果姚明在一场比赛中得分超过19分,他就亲驴屁股。结果,姚明很快就用20分让巴克利“梦想成真”。

  核心

  首胜到来 科比不再说脏话

  5连败期间,科比心情不佳,每次输球后,他都会说脏话。击败黄蜂拿到赛季首胜,科比很高兴,“赢球了,终于不用在赛后说脏话了。”

  其实,从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科比表现算不上好。20投7中,得到21分,命中率只有35%,另外还有6个篮板4次助攻。但就像科比说的那样,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之前5场比赛两次对阵太阳,科比都砍下30+的数据,可球队并没有拿到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本场尽管打铁13次,可在第三节的大反扑中,他却扮演了最为重要的角色。除了自己单节7分的表现,他还给林书豪送出4次精妙传球,帮助后者接连得分。

  谈到第三节的表现,科比把功劳归结于全队的防守,“我们在防守上团结一致,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迫使他们只能投一些难度很大的球。”

  所以,这仍然是属于科比的一场胜利。黄蜂后卫加里·尼尔赛后表示,“两支球队的差别就在于他们投进了,而我们没有投进,科比就投进了两个非常高难度的球。千万不要因为湖人之前5连败就看不起他们,当你拥有像科比这样一定会进名人堂的球员,你经常会有赢球的机会。”

  湖人赢球,全队都很高兴,不过科比并没有把这样的气氛带进更衣室。“未来的路会越来越艰难,下一场打孟菲斯我们很难占到便宜。”科比已经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现在我们要向前看,争取赢下更多的比赛。”

  功臣

  果断出手 林书豪导演逆袭

  赛前,湖人主教练斯科特给林书豪开小灶,“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你一定要更加果断。”比赛中,林书豪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湖人结束连败,他功不可没。

  全场比赛,林书豪12投8中贡献21分7次助攻。科比赛后表示,这是林书豪加盟湖人后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第三节,科比助攻林书豪投进一个三分。进球后,他做了一个戴瞄准镜的庆祝手势。赛后谈到和科比的配合时,林书豪表示,两人在互相学习如何信任对方,“科比学着如何信任我,我学着如何信任他。”全场比赛,林书豪投进3个三分,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人刮目相看。

  有意思的是,在与黄蜂的比赛中,趁着对手罚球的间隙,林书豪还在场上给科比讲解战术。之前与快船之战,也出现过林书豪让科比闪开自己来投的一幕。从这些镜头可以看出,林书豪越来越融入球队,而他与科比也越来越默契、越来越信任。这正是湖人取得首胜的关键。

  虽然在第三节表现出色,但林书豪认为科比才是全队赢球的关键,“科比做得非常不错,他吸引了对手很多的防守注意力,也传出了很多好球,这样就让我们有出手的机会。”至于自己的表现,林书豪反倒看得很淡,“老实说,我不觉得自己打得比以前的比赛更有侵略性,只不过我们赢球了而已。”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